Sonntag, 25. Dezember 2011

香港掌故之 香港罷工、暴動史

香港掌故之 香港罷工、暴動史
http://forum.ourradio.hk/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18099

港府發表《 九龍及 荃灣暴動報告書 》,公佈1956 年 " 雙十暴動" 的 真相。
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4%B9%9D%E9%BE%8D%E5%8F%8A%E8%8D%83%E7%81%A3%E6%9A%B4%E5%8B%95%E5%A0%B1%E5%91%8A%E6%9B%B8

Wide Angle 廣角鏡 Vol. 1981 No. 108 (1981 Sep)
http://sunzi.lib.hku.hk/hkjo/article.jsp?book=16&issue=160109

Hong Kong Journals Online
http://sunzi.lib.hku.hk/hkjo/browse.jsp

5. 意識形態 在社會和 個人之間建立了一座橋樑來開脫和提供藉口,跨越社會制度 與生存的目的之間的鴻溝。

它假設制度的需要是產生于生存需要的,是一個用來代替真實世界的表像世界。

後極權制度 觸及到個人生活的每個角落,不過在這樣作的時候披著 意識形態的面紗。

因此,虛偽與 謊言充斥著社會:

官僚政府 叫作人民政府;工人階級在工人階級當家作主的名義之下被奴役;個人地位的徹底喪失 說成是人的最終的解放;剝奪人民的新聞管道 被稱為保障人民的新聞管道;用權勢駕馭人民 說成是人民掌握權力;

濫用職權、專橫跋扈 便是實行法治;壓制文化 就是發展文化,擴張帝國主義勢力,成為被壓迫民族的支援;

毫無言論自由 就是最高的言論自由;選舉鬧劇 是最高的民主;禁止獨立思考 是最科學的世界觀;軍事佔領 變成了兄弟援助。


因為當權者作了自己的謊言的俘虜,就不得不把一切都 顛倒黑白。

它 篡改歷史,歪曲現實,虛構未來;它 捏造統計資料;它假裝不存在一個無孔不入 和無法無天的員警機器;它 裝作尊重人權,從不迫害任何人;它 假裝什麼都不怕;它 假裝從不弄虛作假。

人們毋須相信這一切神話。但他們不得不裝成篤信不疑的樣子,至少對一切都默許、忍受,隨波逐流。這樣,每個人都只能 在謊言中求生。

人們不必去接受謊言,他們承受在謊言中 和與謊言為伍的生活,這就夠了。就是這樣,人們確認了這個制度,完善這個制度,製造了這個制度,( 變成了)這個制度。

Havel —《 無權者的權力 》—



1 Kommentar:

Anonym hat gesagt…

5. 意識形態在社會和 個人之間建立了一座橋樑來開脫和提供藉口,跨越社會制度與生存的目的之間的鴻溝。

它假設制度的需要是產生于生存需要的,是一個用來代替真實世界的表像世界。

後極權制度觸及到個人生活的每個角落,不過在這樣作的時候披著意識形態的面紗。

因此,虛偽與 謊言充斥著社會:官僚政府叫作人民政府;工人階級在工人階級當家作主的名義之下被奴役;

個人地位的徹底喪失說成是人的最終的解放;剝奪人民的新聞管道被稱為保障人民的新聞管道;用權勢駕馭人民說成是人民掌握權力;

濫用職權、專橫跋扈便是實行法治;壓制文化就是發展文化,擴張帝國主義勢力,成為被壓迫民族的支援;

毫無言論自由就是最高的言論自由;選舉鬧劇是最高的民主;禁止獨立思考是最科學的世界觀;軍事佔領變成了兄弟援助。

因為當權者作了自己的謊言的俘虜,就不得不把一切都顛倒黑白。

它篡改歷史,歪曲現實,虛構未來;它捏造統計資料;它假裝不存在一個無孔不入和無法無天的員警機器;它裝作尊重人權,從不迫害任何人;它假裝什麼都不怕;它假裝從不弄虛作假。

人們毋須相信這一切神話。但他們不得不裝成篤信不疑的樣子,至少對一切都默許、忍受,隨波逐流。

這樣,每個人都只能在謊言中求生。人們不必去接受謊言,他們承受在謊言中和與謊言為伍的生活,這就夠了。就是這樣,人們確認了這個制度,完善這個制度,製造了這個制度,(變成了)這個制度。

Havel —《 無權者的權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