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5. Dezember 2011

陳雲 : 反粵語,就是反華、背叛中華

陳雲 : 反粵語,就是反華、背叛中華

陽光時務論壇:粵語保育與 中華文化保存

陳雲:粵語之所以保存古漢音,是由於南遷的漢人、唐人是強勢文明之佔領者,故此可以保持古音,而且主動吸收周邊民族之語音,乃至明清之洋文。

粵人是佔領者( conqueror ),故有文化尊嚴,故民風強悍,不容忍北方之侵擾。

粵語保存漢音、唐韻,故傳習古詩詞、舊文章,成語、套語,甚為流暢。

漢朝制定漢字正楷,其發音 與字義合一,例如『 合 』( haap6 )、『 飲 』( yaam6 )就是合口音,音義合一,聽其聲而明其義,而『 激烈 』、『 急速 』就是激烈之入聲。此乃漢語言之精華,然而北方話由於混雜胡語,漢語音義合一之傳統,丟失泰半!

用普通話、簡體字教中文,是糟蹋漢語漢字,辱沒中華祖宗。只有蠻夷,才會這樣做。

反粵語,就是反華、背叛中華。

二o一一年 十二月 二十三日 與陽光衛視的陽光時務論壇演講兩個小時,當日睡眠充足,精神極佳,如此演講,可一不可再。

這是歷來我最為完整的保育粵語演講,感謝陽光時務的邀請。

http://hkam2011.blogspot.com/2011/12/20111223.html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