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10. Dezember 2011

文革期間部分被毀文物清單

文革期間部分被毀文物清單
http://forum8.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424410&highlight_id=0&page=1

1. 炎帝陵主殿被焚,陵墓被挖,焚骨揚灰。

2. 造字者倉頡的墓園被毀, 改造成了“烈士陵園”。

3. 山西舜帝陵被毀,墓冢挂上了大喇叭。

4. 浙江紹興會稽山的大禹廟被拆毀,高大的大禹塑像被砸爛,頭顱齊頸部截斷,放在平板車上游街示衆。

5. 世界佛教第一至寶, 佛祖釋尊在世時親自開光的三聖像之一八歲等身像被搗毀面目。

6.孔子的墳墓被鏟平,挖掘,‘大成至聖先師文宣王 ’ 的大碑被砸得粉碎!廟碑被砸碎了,孔廟中的泥胎塑像被搗毀。孔老二的七十六代孫令貽的墳墓被掘開。

7.和縣烏江畔項羽的霸王廟、虞姬廟和虞姬墓。香火延續兩千年至今日,“ 橫掃 ”之後,廟、墓皆被砸成一片廢墟。文革後去霸王廟的憑吊者,見到的只是半埋在二裏半露在地上的石獅子。

8. 在橫掃一切的風暴中,霍去病的霍陵也遭了殃。香燭、籤筒被打爛之外,霍去病的塑像也毀于一旦。

9. 頤和園佛香閣被砸, 大佛被毀。

10. 王陽明文廟和王文成公祠兩組建築包括王陽明的塑像,全部在文革被平毀無遺。

----

同場加映 :

流落日本的中華十大國寶
http://forum1.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3406703

文章軌範獨學自在 : 近藤元晋編,近藤元粋閲
http://kindai.ndl.go.jp/info:ndljp/pid/89636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