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25. Juni 2011

當理性失效的時候,就是武力的開始

71 陳雲:當理性失效的時候,就是武力的開始

泛民集體離場抗議,是香港進入武力抗爭政治的序曲。港共政府為了專政的方便,立下替補出缺議員的劣法,不尊重法理和民意,為了堵塞全民變相公投而權宜行事(rule by expediency),糟蹋選舉制度。

港共可以糟蹋選舉制度,是由於他們根本不喜歡直選,他們喜歡的是欽點,或頂多可以容忍特首選舉團和 功能組別式的間接選舉。

當理性失效的時候,就是武力的開始。At the end of reason, violence starts.

武力是理性失效的結果。不講理的人會動武,理性講盡了而無效的人,更會動武。

由於這些政治常識,來自歐洲的羅馬帝國傳統,今日貼文要用英文。

順便學一個英文字 Expediency:a regard for what is politic ( 精打細算)or advantageous ( 佔盡便宜)rather than for what is right or just.

Wan Chin :
很多網友問點做?我的答案 :只要夠膽,誰都知道點做。不夠膽,不能決志,叫你點做,你也不敢做。

因此,我只分析事態和 開出對策,並且激勵決志。有了這些,根本不必等人家教你點做。時機一到,人人都識得去做。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