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3. Februar 2015

陳雲: 香港建國,英文是 nation building for Hong Kong

陳雲: 香港建國,英文是 nation building for Hong Kong










陳雲:香港建國之後,香港各個族群就整體形成一個 國族( nation)。


故此,香港建國,英文是 nation building for Hong Kong,這是個緩慢的進程,安全的進程,與中國互惠互利的進程。


國族的意思是國民構成一個國體,至於國民的形成,是來自共同生活經驗、公共道德、歷劫的經驗、歷史、傳說、信仰。血緣  和種族是其次,國民認同主要來自共同的文化經歷(common cultural experience)。


我的城邦論,從來不高舉民族(people),我講述華夏、中西遺民、夷夏之別、文明開化與野蠻閉塞之別、本土歷史與民間風俗、英殖民地的自治傳統與華夏民間的自治傳統、《基本法》賦予香港的實然主權。


上述各種元素合在一起,各個香港族群和光同塵,共負一軛,就是香港國族。我的香港建國典範,是德語系國家之中的瑞士。


香港建國,由國民意識入手。香港民族,由民族自覺入手。


然而,千萬不要誤會我批鬥香港民族論、反對泛民的普世價值,我只是要將普世價值、現代制度的道理整理好,在香港本土的環境裡面實現,用較為順利和安全的方式實現。


我們共同的目標,是憲政共和。我們共同的敵人,是法西斯專制,不論那個專制是來自中共、港共 或美帝國主義。


- - -


Wan Chin 我寫的來自學術理論,但其實都是政治常理、歷史定數。就是因為平平無奇,故此也沒有爭論的必要,大家閱讀了,心中有數,各自去實踐就可以了。


Wan Chin 不要問我西洋理論了。我的理論來自華夏經典,例如書經、易經、禮記、道德經。我的理論有時候與西洋通行理論一致,不是因為我學他們(我不一定讀過他們),而且這些都是人類社會的通則,放諸四海皆準。


Wan Chin 大中華是天下,即是華夏邦聯。中、港、台、澳門,各自建國,結成邦聯,新加坡也來加入,就是大中華。一個中國那種,不是大中華,是小中華!


Wan Chin 香港將在中共的同意之下建國。或者在中共的命令之下建國。

source :


陳雲:我的香港建國典範,是德語系國家之中的瑞士。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94992568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