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6. Februar 2015

陳雲: 你說香港獨立,就承認了中國 以國家的方式 擁有香港,而這並非事實


陳雲: 你說香港獨立,就承認了中國 以國家的方式 擁有香港,而這並非事實

陳雲: 你說香港獨立,就承認了中國 以國家的方式 擁有香港,而這並非事實


陳雲:為何香港城邦論主張香港建國,不說香港獨立呢?因為香港獨立是從一個主權國家脫離出去,香港建國是從自治的城邦、擁有實然主權的城邦建立國家。


《香港城邦論》解釋過,中華人民共和國並非合法國家,它只是黨國,它由中共以革命政府的方式臨時執政。


故此,香港並無母體國家可供脫離,也無從獨立。香港建國的方式,是與中國協商,大家平起平坐,一同建國,之後彼此締結華夏邦聯。


華夏邦聯才是香港 和中國共同的天下。中國戰亂、四分五裂的時候,香港自行建國。


這是非常重要的概念之別。你說香港獨立,就承認了中國以國家的方式擁有香港,而這並非事實,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從未行憲的非法政權,只是國際姑息,並且排擠了中華民國,才令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作威作福。


陳雲: 你說香港獨立,就承認了中國 以國家的方式 擁有香港,而這並非事實
https://zh-t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986773437225

- -


陳雲:為何我們要 復興華夏?是因為現代社會出了大問題。正如歐洲出了問題,要回到啟蒙時代來審視,美國出了問題,要回到立國先賢的精神來審視。

香港的現代社會出了什麼問題?現代社會將原本合一的勞動,變成分工,將原本分工的愛情、家庭、家族與君王、國家、天下,變成合一的愛情(love)與 國族(nation)。


舊日的農民、工匠、教師、官員等等,是合一地做事情的,全盤負責,今日的農工商士,都是有限責任,工序和責任分解,支離破碎,以便提高生產效率。


舊日的愛情、家庭、家族是分開的,各有任務,現在只是限於男女用所謂愛情來建立的核心小家庭,愛情搞到好似聖殿那樣諸多功能,超出負荷。


君王(元首)、國家 和天下的關係,更濃縮為 國族,而國族 則被賦予過分的功能,可以收稅、行刑、接管子女,奉養老人和孤寡之類。


這些都必須要重新審視的問題,而回到傳統社會價值,回到華夏的經典,正如歐洲人遇到問題,回到啟蒙時代、文藝復興時代、羅馬帝國 和古希臘,回到希伯來聖典一樣。



Wan Chin 這就是 安身立命、治國平天下的工作。大家可以不做,但千萬不要嘲笑在做事的其他人!


正如西方人不必每人從事 經典研究,但他們不會嘲笑 研究經典的人!


- --

陳雲:城邦論看起來很淺白,思考起來好深奧。


因為城邦論 是回到歐洲民族建國之前、回到城邦和諸侯國林立的中世紀 來看現代國家產生的大問題。


城邦論 也是回到華夏的秦漢之前的周朝諸國的狀態,來看近代中華民國建國產生的大問題。


回到根源來看問題,歷史的時間跨度夠長、中西文化的地理跨度夠廣,就知道問題所在,就可以指引未來。

故此香港城邦的未來,是華夏邦聯,由城邦(香港、澳門)與共和國(中國、台灣)過渡到天下(華夏邦聯),避過單一民族國家(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帶給華夏的災難。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988760302225?fref=nf


der historischen Dokumenten- und Quellensammlung zur deutschen Geschichte ab 1800.
http://www.documentarchiv.de/index.html


Haus-der-Geschichte.de
http://www.haus-der-geschichte.de/index.html


Kleine Geschichte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 Manfred Görtemaker
http://www.amazon.de/Geschichte-Bundesrepublik-Deutschland-Manfred-Görtemaker/dp/3596160391/ref=ntt_at_ep_dpt_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