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3. Juli 2014

毛澤東 : 既要革命,就要有一個革命黨。

毛澤東 : 既要革命,就要有一個革命黨。

毛澤東 : 既要革命,就要有一個革命黨。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xpf1/t31.0-8/q79/s720x720/10457692_10152455988932225_6507651403108805648_o.jpg


一、中國共產黨 是中國革命 和建設的領導核心


毛澤東指出:既要革命,就要有一個革命黨。沒有一個革命的黨,沒有一個按照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革命理論和革命風格建立起來的革命黨,就不可能領導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戰勝帝國主義及其走狗。


  中國反帝反封建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 之所以必須在工人階級的革命政黨的 領導下才能取得勝利,是因為只有工人階級的 政黨才是工人階級 和人民群眾的教育者、組織者和指導者。


工人階級是最先進的階級,工人階級政黨又是工人階級的先進部隊,工人階級 和人民群眾只有在工人階級政黨的教育下,才能提高思想覺悟和政治覺悟,自覺地進行革命鬥爭。


工人階級政黨 是工人階級組織的最高形式,工人階級政黨 又是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代表,因此,工人階級政黨 能夠團結 和組織工人階級 和人民群眾,有組織地進行革命鬥爭,形成強大的革命力量。


工人階級政黨能夠在馬克思列寧主義理論的指導下,制定正確的綱領、路線和政策,指導工人階級 和人民群眾正確地 進行革命鬥爭,使革命鬥爭 排除“左” 的 和右的干擾,沿著正確的道路前進。


  毛澤東指出:領導中國民主主義革命 和社會主義革命達到徹底的勝利,除了中國共產黨之外,是沒有任何一個別的政黨能夠擔負的。他還指出:中國共產黨是全中國人民的領導核心,沒有這樣一個核心,社會主義事業就不能勝利。


  中國共產黨 之所以能夠成為 中國革命 和建設的領導核心,是由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根本宗旨、組織原則 和先鋒模範作用決定的。中國共產黨 以馬克思主義理論為行動指南,  因而能夠制定正確的綱領、路線和政策,  作為革命  和建設的奮鬥目標  和行動準則。


中國共產黨 是工人階級 和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代表, 同人民群眾有密切的聯繫, 因而能夠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中國共產黨  實行民主集中制的 組織原則,因而能夠在革命和建設中充分發揮領導核心的作用。


中國共產黨是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的,因而能夠以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團結群眾去爭取革命和建設的勝利。


  毛澤東指出:一個政黨要引導到勝利,必須依靠自己政治路線的正確 和組織的鞏固。他還指出:只要共產黨的隊伍是整齊的,步調是一致的,那麼,任何強大的敵人都是能被我們打倒。


  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必須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這是因為:中國革命和建設所處的歷史條件是非常複雜的並且不斷變化的,党在領導革命和建設的過程中,不斷地面臨著新情況、新問題,需要正確地分析和解決。


各種非無產階級思想 必然會反映到黨內來, 需要黨認真地克服和處理。新黨員 不斷進入黨內,需要黨對他們給以必要的教育,促進他們的提高。中國共產黨只有不斷地加強自身建設,才能適應革命和建設發展的需要。



毛澤東 : 既要革命,就要有一個革命黨。
http://media.openonline.com.cn/media_file/rm/dongshi2005/makesizhuyizhongguohuazonglun/set2/chap3/3_1j.htm


http://media.openonline.com.cn/media_file/rm/dongshi2005/makesizhuyizhongguohuazonglun/set2/chap3/3_2j.htm


http://media.openonline.com.cn/media_file/rm/dongshi2005/makesizhuyizhongguohuazonglun/set2/chap3/3_3j.htm


http://media.openonline.com.cn/media_file/rm/dongshi2005/makesizhuyizhongguohuazonglun/set2/chap3/3_4j.htm


http://media.openonline.com.cn/media_file/rm/dongshi2005/makesizhuyizhongguohuazonglun/set2/chap3/3_5j.htm




--

文獻選讀 :


一、《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

二、《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

三、《中國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

四、《反對本本主義》

五、《 "共產黨人" 發刊詞》

六、《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節選)

七、《新民主主義論》(節選)

八、《在中國共產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節選)

九、《論人民民主專政》

十、《論十大關係》

十一、《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節選)


source :

http://jpkc.zju.edu.cn/k/236/index.html


http://jpkc.zju.edu.cn/k/236/3/3-5.htm


毛澤東 : 戰略退卻,是劣勢軍隊 處在優勢軍隊 進攻面前,因為顧到 不能迅速地 擊破其進攻 . . .
http://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marxist.org-chinese-mao-193612.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