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4. Juli 2014

毛主席語錄 : 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 推翻一個階級的 暴烈的行動

毛主席語錄  : 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 推翻一個階級的 暴烈的行動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xpf1/t31.0-8/q79/s720x720/10457692_10152455988932225_6507651403108805648_o.jpg


階級 和階級鬥爭


1.  階級鬥爭,一些階級勝利了,一些階級消滅了。這就是歷史,這就是幾千年的文明史。


拿這個觀點解釋歷史的就叫做 歷史的唯物主義,站在這個觀點的反面的是 歷史的唯心主義。


2.在階級社會中,每一個人都在一定的階級地位中生活,各種思想無不打上階級的烙印。


3. 社會的變化,主要地是由於社會內部矛盾的發展,即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矛盾,階級之間的矛盾,新舊之間的矛盾,

由於這些矛盾的發展,推動了社會的前進,推動了新舊社會的代謝。


4.地主階級 對於農民的殘酷的經濟剝削 和政治壓迫,迫使農民多次地舉行起義,以反抗地主階級的統治。……在中國封建社會裡,


只有這種農民的階級鬥爭、農民的起義和農民的戰爭,才是歷史發展的真正動力。



5.民族鬥爭,說到底,是一個階級鬥爭問題。在美國壓迫黑人的,只是白色人種中的反動統治集團。


他們絕不能代表白色人種中占絕大多數的工人、農民、革命的知識分子和其他開明人士。


6.  人民靠我們去組織。中國的反動分子,靠我們組織起人民去反他打倒。凡是反動的東西,你不打,他就不倒。這也和掃地一樣,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


7.   敵人是不會自行消滅的。無論是中國的反動派,或是美國帝國主義在中國的侵略勢力,都不會自行退出歷史舞台。


8.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


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12月19日名言)



9.   蔣介石對於人民是寸權必奪,寸利必得。我們呢?我們的方針是針鋒相對,寸土必爭。我們是按照蔣介石的辦法辦事。

蔣介石總是要強迫人民接受戰爭,他左手拿着刀,右手也拿着刀。我們就按照他的辦法,也拿起刀來。……現在蔣介石已經在磨刀了,因此,我們也要磨刀。



10.   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中國過去一切革命鬥爭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為不能團結真正的朋友,以攻擊真正的敵人。


革命黨 是群眾的嚮導,在革命中未有革命黨領錯了路而革命不失敗的。我們的革命要有不領錯路和一定成功的把握,


不可不注意 團結我們的真正的朋友,以攻擊我們的真正的敵人。我們要分辨真正的敵友,不可不將中國社會各階級的經濟地位及其對於革命的態度,作一個大概的分析。


11. 一切勾結帝國主義的軍閥、官僚、買辦階級、大地主階級以及附屬於他們的一部分反動知識界,是我們的敵人。


工業無產階級是我們革命的領導力量。一切半無產階級、小資產階級,是我們最接近的朋友。


那動搖不定的中產階級,其右翼可能是我們的敵人,其左翼可能是我們的朋友——但我們要時常提防他們,不要讓他們擾亂了我們的陣線。


12. 什麼人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革命派,什麼人站在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方面,他就是反革命派。


什麼人只是口頭上站在革命人民方面而在行動上則另是一樣,他就是一個口頭革命派,如果不但在口頭上而且在行動上也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一個完全的革命派。

- --

挺梁振英的團體已經採用暴力衝擊,對付示威市民及記者,各位請學習《毛主席語錄》,有來有往,文攻武鬥,締造特區革命的大好情勢,使國際社會大開眼界,重新將香港帶入世界關注的焦點,為香港帶來民主自治的新氣象。


毛主席告訴我們:「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另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毛澤東選集》, 第一卷, 第十七頁。


Wan Chin 這是思想武裝,是毛澤東說的精神原子彈,無論你參加遊行示威與否,都應該學習。請協助廣傳。


Wan Chin 各位理解我的,都知道,對於敵人的抹黑、挑釁,我一向都是這個立場:就怕你抹得不夠黑,就怕你挑釁得不夠力。
土共抹黑我是港獨,請我出席論壇辯護。我有出席嗎?沒有。我就是看他們可以去得幾遠。


Wan Chin 這是思想武裝,是毛澤東說的精神原子彈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303781757225




source:

毛語錄 : 革命是 暴動,是一個階級 推翻一個階級的 暴烈的行動。
http://zh.wikiquote.org/wiki/毛泽东#.E9.98.B6.E7.BA.A7.E5.92.8C.E9.98.B6.E7.BA.A7.E6.96.97.E4.BA.89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