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4. Juli 2014

陳雲:於粵語的地位,於本土文化,與普教中的問題,香港的老一代國學家,沒人講過一句聲援的話。

陳雲:於粵語的地位,於本土文化,與普教中的問題,香港的老一代國學家,沒人講過一句聲援的話。


陳雲:西方布下的局,比共產黨的更為深密,更為殘酷。


陳雲:兩代殖民統治,香港文化割裂。

我受的是戰後的英國殖民統治,是香港最好的年代,華夏文化在香港得到港府保存及傳播,國學得到新一代的研究(新儒家),通俗粵語文化由廣州戲班及南洋文人在香港匯聚及發揚。


然而,九十年代之後,英國部署撤退,英國將香港過檔給美國,美國文化以新自由主義及左翼普世主義入侵香港,不論英國或華夏的文化根基都被連根拔起。


年輕一代已被美國殖民洗腦,只想脫離華夏文化而獨立,卻不知如何建國,美國殖民主義在九十年代之後,培養了一群等待西方宰割的香港青年奴隸。


好多當初追隨我的年輕人,目前紛紛投入香港文化孤立主義,背離而去。我是不憐惜他們的,人各有志,然而,他們將來會出賣香港,將我這一代屠殺。地產財閥及離地中產的上一代,又將這批愚昧年輕人屠殺。如此,香港就可以安心上路,壽終正寢。當然,鄙人會力挽狂瀾。


Wan Chin 結局已知,但吾人必須力挽狂瀾。


Wan Chin 西方布下的局,比共產黨的更為深密,更為殘酷。共產黨在香港做的壞事,只是為美國做嫁衣裳。


Wan Chin 神佛護佑。棋局已入殘局,我靠僅餘的兵馬抵擋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503556902225

- - -

陳雲:好多左膠 及語言學者,學了一點文化理論 或描述語言學,就說香港文化是混雜的啦,粵語也是混雜的啦,誰不比誰正宗啦之類。


首先,即使香港文化混雜,粵語也是漢音混雜百越,但香港文化的華夏精純程度、粵語的漢音精純程度,都遠比中國北方為高。


其次,這是最要緊的:文化除了描述上的及格、合乎標準之外,還有令人奮發向上的功用。不高舉華夏正統,我這一代人之後就會沉淪。從我見到的後輩文章可見,他們很多已經文化沉淪,道德敗壞。


我已經五十幾歲了,我經歷了猶如民初的六十年代香港淳樸鄉村,七十年代全面工業化、八十年代金融商貿城市,我在香港經歷過客家話教學、粵語教學及英文教學,下一代還有我的運氣嗎?不高舉秉承華夏正統、復興華夏的崇高理想,下一代還可以追上來,甚至超越我的經歷嗎?


Wan Chin 香港好多所謂年青學者,是不學無術,誤己誤人之徒。


Wan Chin 好多所謂年青學者,懶散、安逸、自高自大,不思進取,不鞭策不會上進。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500095147225


- - -

陳雲:於粵語的地位,於本土文化,與普教中的問題,香港的老一代國學家,沒人講過一句聲援的話。那些移民海外的,本來無懼共產黨,他們以前也反共,但沒人挺身而出,出過一句聲!


這是我感到勢單力薄的原因,也是我這個半途出家的中文學者(我不是國學家),忽然可以挑大樑的原因。


我對於 香港的老一代國學家很失望,天下危難之際,他們當了逃兵,沒有肩負起 儒者的半點責任。有些更是 共匪常年的座上客。至於名字,不屑提了。


Wan Chin 我很少這樣斥責老一代。但他們確是老而不。



Wan Chin 由於我不是治訓詁經義出身,經常犯一些小錯誤,被指出錯處,計謀補救和道歉,就渾身不舒服。


Wan Chin 這些事情,本來不該由我來做的。


Wan Chin 我倒是從一位北京學者得到一點聲援,當然那是私下的,他不能公開講這些話。


Peter Au 饒宗頤、陳耀南、單周堯、唐君毅的學生(岑逸飛、 霍韜晦、 唐端正、李天命),你們為什麼 不為中華文化發聲?要把重擔留給 後輩陳雲一人!?你們裝睡,不發聲,有「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嗎?

Wan Chin 我是客家人,客家話、客家文化在香港,可謂死到絕,但我也要先救粵語、粵文化,再來救客家的。這就是做事情的大體。這些,年輕一代不會懂得!


Wan Chin 香港的年輕一代,救粵語的,竟然在搞粵語拼音化! 變越南話了。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504163577225


- - -

陳雲:好多人思考脫離中國,於是連華夏的根基都不要,甚至較為接近華夏正統的根基,也拋棄唯恐不及。

這與當年滿清末年的革命家,為了現代化(當年稱為「西化」)而拋棄華夏王朝的官制、禮樂與地方自治(宗族、教團、行會)等等做法,是一樣的愚昧,一樣的危險!

告訴各位,香港在七八十年代的璀璨文化,你以為是香港本身具備的嗎?那璀璨的香港文化,是集合香港鄉土、英國士紳、香港世族與南來文人的四大元素而來的!此乃因緣際會。


至於香港文化為何可以這麼容易傳播出去,是因為近代主宰華夏變革的,是嶺南的康梁(康有為、梁啟超)與孫文,香港叨了嶺南的光采。而嶺南為何有如此大的文化能耐,可以扭轉華夏命運?


是因為嶺南人在清代以華夏正統自居,刻苦自勵。我們香港人要繼承這種傳統和鬥志,但我們不必重覆康梁與孫文的錯誤。我們要中港區隔,城邦自治、城邦建國、華夏邦聯,但我們不要自外於華夏,放棄在將來干預華夏的能力。這是我的香港城邦論與華夏邦聯論的來由。


Wan Chin 要挑戰城邦論,必須寫一本書出來,而且干預香港的現實政治。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498003887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