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0. Juli 2014

陳雲 : 逃走 是戰鬥的一部分,不要輕視流竄行動發揮的 戰鬥力

陳雲 : 逃走 是戰鬥的一部分,不要輕視流竄行動發揮的 戰鬥力,


陳雲 : 七一突發的 預演佔中,是一次 香港公共秩序的 壓力測試。


無序戰鬥,民間合流


黃老兵法,接通天機。民間鬥爭,沒有統一領導,也可以作戰。


戰場上,生死存亡之際,單獨的個人 或小組是如何作出決定的?首先,進入戰場之前,理解政治局勢、群眾情緒,安排退路之後,才進入戰場。期間理解敵我雙方佈局,觀察異動,如果有可靠的媒體報道,也要參考,取得多方面的資訊。在作出奮鬥、纏繞還是逃走的時候,靜默一刻,身心安寧,之後聽從直覺判斷。


逃走 是戰鬥的一部分,不要輕視流竄行動發揮的 戰鬥力,共產黨的 紅軍就是靠二萬五千里流竄(他們說的「 長征」)來鍛煉兵力的。如果沒有強大的群眾支援 或後勤補給,逃走是必須的。逃走是轉移戰場,分散敵人的兵力,虛耗敵人的後勤。


那些叫人臥地等待敵人俘虜的,完全不是戰鬥,是叫人白白犧牲 而毫無戰略利益的 投降主義。


沒有統一領導是士兵或小組,就這樣幫自己做決定。如果大家的決定都是配合的,如潮水狀的有規律,產生共振,就是接通了天機。接通天機的,就是天兵天將。


七一突發的預演佔中,是一次香港公共秩序的壓力測試。雖然說是明早八點結束,但如果聚集人群好多,而且中途加入和退出的人毫無預測,明早八點之前又有中環提早上班的人圍觀或加入,情況就會變得好複雜。弄假成真,歪打正著,革命就是這樣點燃起來的。市民是無序的,警察是有序的,而我們需要的是無序(disorder),只要無序的人夠多,民間起義就勝利了。


這次七一的主題,就是無序遊行(disorderly demonstration),這是一大進步。香港是超出負荷的國際金融中心,公共秩序極其脆弱,無序群眾絕對可以擊敗港共政府。無序集會由拖篋行動 在今年於旺角發起,主辦團體宣布解散示威之後 才開始各自行動,七一當晚 是另一次高峰演練。我們要繼續用無序行動來威逼政府妥協,最終令中共投降,放棄干預香港內政,香港城邦自治。


只要參與者夠多,佔據中環的地點夠分散,各群組熔接起來,就可佔領整個中環。例如 七一當晚有兩組佔領中環,一組在政府總部,另一組 在匯豐銀行總行對出遮打花園,也有民眾聚集在德輔道中。增援的市民人數足夠之後,以群組方式無序散播,佔領更多地點,最後各個群組熔接一起,就佔領整個中環。一個地方不夠,當然去第二個啦,不必爭用廁所和便利店。這是常識。


今年七月一日,示威民眾終於突破局面,初次見到無序戰鬥的力量。佔領中環街道的壓力測試成功,學界預演佔中宣布在晨早八點完結,是預算政府無法應付中環街道在平日返工的日子被民眾佔領。警方在清晨清場,並拘捕佔領遮打道的五百一十一名示威者,控以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之罪。


反而在政府總部的左翼社運界(學民思潮等人)集會,和平散去,警方並無施加強大壓力應付,但也足以分散和消耗警力。


這次佔中預演,左翼在政府總部特首辦,學聯和本土派在遮打道,各有各做,佔據的街道和據點不多,主事者也沒有呼籲在場的人召喚民眾增援,沒有實現領域擴張及熔接(spreading out and convergence ),然而,左翼可以分散警力,其和平及有組織支援的角色,將來可以聚集大量民眾到場支援及包圍,並且擴散領域。


左翼 是有傳統規模 和社團根基的組織,可以號召成員及外圍組織參與,但會被拘捕首領而瓦解行動。本土派 目前是無形無相( amorphous)的組織,警方 只能見到人就拘捕,無法去除首領而瓦解行動。這兩邊只要秉承同一宗旨 —— 捍衛香港人尊嚴和權利,就可以分工合作,而且彼此學習。


左翼今次學到一點無序行動(disorderly action)和細胞化的組織(cell groups),不需要穿什麼顏色衣服,也可以自由遊行,市民隨時加入或退出;本土派學到必須要有常規組織(宗教、社團、學生會等)做基本盤,加上網絡信息 與政治領導(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re and political leadership),就可以發揮隨機增援的力量。


事實證明,香港這個老牌國際金融城市早已超出人口及交通的負荷,公共秩序脆弱不堪,任何形式的佔領中環行動,只要佔據街道,就會成功。


隨機而無序的市民力量,隨便加入或退出,明早上班的人,如佔中仍在,過來圍觀,佔領中環便成事了。


陳雲 :無序戰鬥,民間合流
https://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無序戰鬥,民間合流-025223047.html


毛澤東 : 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
http://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marxist.org-chinese-mao-193612.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