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27. Februar 2012

「暴力」的神學意涵 by 王崇堯

「暴力」的神學意涵 by 王崇堯
http://www.ttcs.org.tw/~church/22.2/1.txt































「暴力」的神學意涵 by 王崇堯
http://www.ttcs.org.tw/~church/22.2/1.txt




陳雲:香港人要預備好二零一二年的大變局
http://forum2.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3465253&page=2



陳雲 : 主張中港融合,是違背一國兩制的

陳雲 : 主張中港融合,是違背一國兩制的

有線寬頻 i-CABLE :

相容.不容 (一) 2012/02/18 21:20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program_video/index.php?video_id=1009936

相容.不容(二)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program_video/​index.php?video_id=1009857

Wan Chin : 主張中港融合,是違背一國兩制的

Wan Chin

陳雲在電視公共媒體講反蝗蟲運動。

注意:電視敘述用的『 融合 』一​詞,是思想植入,不是香港人與大陸人『 融合 』,而是『 相處 』、『​ 交流 』。 主張中港融合,是違背一國兩制的。

Lam Hiu Ming

我講過話而家政府掛住一國唔理兩制
佢剪左
我講過大陸人來搶奶粉床位佢又剪左
段片大部份時間要人 包容
其他意見唔見左囉

有線d 自我審查好緊要
今次原本諗住幫 friend, 幫香港人 同高登仔 出頭
點知佢cut 鬼晒
好嬲

Wan Chin

以後不接受有線電視採訪!投共台。

-----

see also :

[反蝗] 反蝗反到新加波
http://temasektimes.wordpress.com/2012/02/27/netizens-put-up-local-version-of-hong-kong-locust-ad-to-protest-against-nus-prc-scholar-sun-xu/



Spiral of Violence by Dom Helder Camara

Spiral of Violence by Dom Helder Camara
http://www.alastairmcintosh.com/general/spiral-of-violence.htm

CONTENTS

1. - A threat to humanity

1. Looking at the earth
2. Violence attracts violence
3. And then comes repression
4. A real threat


2. - A Valid Solution

1. Is armed violence the only solution?
2. Gandhi, failure or prophet?


3. - Action for Justice and Peace

1. Objectives and outlook
2. Beyond the barriers
3. Practical points
4. A world movement
5. Appeal to youth

Paulo Freire: liberation theology and Marx (subtitl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Wz5y2V1af0


FEMEN Protest Photos
http://cryptome.org/info/femen/femen-protest.htm

FEMEN Protests at World Economic Forum
http://cryptome.org/2012-info/femen-wef/femen-wef.htm


[反蝗] 反蝗反到新加波
http://temasektimes.wordpress.com/2012/02/27/netizens-put-up-local-version-of-hong-kong-locust-ad-to-protest-against-nus-prc-scholar-sun-xu/



Sonntag, 26. Februar 2012

品德A+,德國媽媽這樣教 : Mein Kind braucht Werte

品德A+,德國媽媽這樣教
Mein Kind braucht Werte

品德A+ : 德國媽媽這樣教 / 海克・克麗斯提娜・柯瓦其, 碧爾姬・卡特哈勒著 ; 杜子倩譯.

臺北市 : 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有限公司, 2009. 初版.


對公平正義的執著

父母可能突然必須面對孩子剛剛產生的公平正義意識。為什麼六歲的孩子就是得在八點鐘上床睡覺,而他根本就還不累?為什麼爸爸媽媽累了可以不去睡覺,我就不行?

另一個衝突點是看電視。愈是不適合孩子觀看的節目,對他愈是特別有吸引力。而孩子們最愛拿來當作辯解的一套標準說詞,你必定也不陌生,「全班同學都可以看這部,只有我不行! 」

這套說辭很明顯是不正確的。但是對你的孩子而言,卻是深信不疑的,因為這是他的願望,因為這樣他就可以要求公正,也就是每個人都應該有平等的權利。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789861853499-2.php

Mein Kind braucht Werte

Mein Kind braucht WerteOhne ein Gespür dafür, was richtig und was falsch ist, haben Kinder es schwer, ihren Platz in der Welt zu finden. »Moralische Intelligenz« ist im Leben ebenso wichtig wie soziale Kompetenz und emotionale Intelligenz.

Eltern erfahren hier, wie sie Ihrem Kind vom Säugling bis zur Pubertät Regeln und Grenzen vorleben und ihnen Normen aufzeigen.

Ethisches Rüstzeug und ein innerer Kompass helfen Ihrem Kind, sich zu orientieren und im Alltag die richtigen Entscheidungen zu treffen. So entwickelt sich Ihr Kind zu einem Menschen mit großem Herz und viel Verstand.

http://www.kinder.de/Mein-Kind-braucht-Werte.1887.0.html

http://www.kinder.de/kinderde_TV.4493.0.html



香港自治運動顧問陳雲電台訪問 (香港電台,2012年2月21日) 42:00之後開始,全程45分鐘

陳雲 : 香港自治運動研討會3《城鄉社區建設與公民參與》( 2012年 2月12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3XdOFYVJ8&feature=player_embedded


香港自治運動顧問 陳雲電台訪問 ( 香港電台,2012年 2月21日) 42:00之後開始,全程45分鐘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d=2012-02-21&p=4898&e&m=episode&t=rthk.hk+%E9%A6%99%E6%B8%AF%E9%9B%BB%E5%8F%B0%E7%B6%B2%E7%AB%99%3A+%E4%B8%AD%E5%9C%8B%E9%BB%9E%E9%BB%9E%E9%BB%9E%3A%E8%96%84%E7%86%99%E4%BE%86%E8%BE%AD%E8%81%B7%E5%82%B3%E8%81%9E+%28%E5%8A%89%E9%8A%B3%E7%B4%B9%E9%9B%BB%E8%A9%B1%E8%A9%95%E8%AB%96%29+%2F+%E4%B8%AD%E5%9C%8B%E9%A0%AD%E6%A2%9D%3A+%E7%BF%92%E8%BF%91%E5%B9%B3%E8%88%87%E6%84%9B%E7%88%BE%E8%98%AD%E7%B8%BD%E7%B5%B1%E5%B8%8C%E9%87%91%E6%96%AF%E6%9C%83%E8%A6%8B+%28%E4%BA%BA%E6%B0%91%E6%97%A5%E5%A0%B1%E6%B5%B7%E5%A4%96%E7%89%88%29+%2F+%E5%B0%8D%E8%AB%87%E4%B8%AD%E5%9C%8B%3A+%E9%99%B3%E9%9B%B2

https://docs.google.com/View?id=df3rzz6r_35g29p6sfz
阿林斯基《反叛手冊》

蝗蟲論wiki


Spiral of Violence by Dom Helder Camara

Spiral of Violence by Dom Helder Camara

Dom Hélder Pessoa Câmara (February 7, 1909, Fortaleza, Ceará, North East Brazil – August 27, 1999 Recife) was Roman Catholic Archbishop of Olinda and Recife.

He was known as the 'Bishop of Corum' and took a clear position with the urban poor.[1]

In 1959 he founded Banco da Providência in Rio de Janeiro, a philanthropic organization that still exists fighting poverty and social injustices.

He is famous for stating, "When I give food to the poor, they call me a saint. When I ask why they are poor, they call me a communist."[2]

Camara's short tract, Spiral of Violence (1971), was written at the time of the Vietnam war. It is distinctive not just for the manner in which it links structural injustice ( Level 1 violence) with escalating rebellion ( Level 2 violence) and repressive reaction ( Level 3 violence), but also for the way in which Camara calls upon the youth of the world to take steps for breaking the spiral to which their elders are often addicted.

This book has been out of print for about 20 years ( in the UK), but a scanned vers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he web at the link given below.

In 1973, he was nominated for the Nobel Peace Prize by the American Friends Service Committee (AFSC).[3] He was awarded the Pacem in Terris Award. It was named after a 1963 encyclical letter by Pope John XXIII that calls upon all people of good will to secure peace among all nations. Pacem in Terris is Latin for "Peace on Earth."

http://en.wikipedia.org/wiki/H%C3%A9lder_C%C3%A2mara

Spiral of Violence by Dom Helder Camara
http://www.alastairmcintosh.com/general/spiral-of-violence.htm

The Spiral of Violence
http://passion4progress.wordpress.com/2011/02/12/the-spiral-of-violence/



北上娶妻5年少一半

北上娶妻5年少一半

【明報專訊】在2010年 本港有1.68萬宗中港兩地婚姻個案,但港男娶內地女數字有所回落,在5年 間跌幅達五成。

有婚姻配對顧問表示,中產、高學歷的港男近年擇偶表明不愛內地女,原因是有文化差異。近日中港矛盾深化,有婚禮統籌師指為中港情侶籌辦婚禮時都要提高警覺,避免有人在婚禮中借題發揮生事。

統籌留神兩地矛盾免破壞婚禮

近日雙非孕婦來港產子、D&G、蝗蟲論事件,加深中港之間矛盾。專業婚禮統籌師劉智仁表示,現時有一成半客戶為中港情侶,雖然他們「 情比金堅 」,未受社會爭議影響,但婚禮不止是兩口子的事,擔心出席婚禮中有仇內地、仇港分子借意生事,所以身為婚禮「搞手」都要提高警覺,控制宴會場面氣氛,萬事以和為貴。

另外,統計處資料顯示,港男娶內地女的個案由2006年 的2.81萬宗,減至2010年 的1.34萬宗。約匯配對顧問容靜儀表示,其男性客戶大多為本港中產 及高學歷人士,而且曾在內地做生意及定居,但近年擇偶時都表明不要內地女子,「 即使他們曾在上海、北京公幹逗留過一段時間,反而更了解中港有文化差異,價值觀不同 」。

容靜儀指出,港男愛「 講feel 」,而且生活節奏較快,相反內地女子以伴侶的經濟條件為先,文化及價值觀不同,難以合拍。她稱,曾有客戶專程返港擇偶,更稱在內地遇上美女,都只限做女友,不可成妻,亦有80後港男 近日向她表明「 不要內地女 」。

http://hk.news.yahoo.com/%E5%8C%97%E4%B8%8A%E5%A8%B6%E5%A6%BB5%E5%B9%B4%E5%B0%91-%E5%8D%8A-211455005.html


Rockman and Transformers Stop motion : Go! Rockman! 衝吧!! 洛克人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udCCPeVo0&feature=player_embedded

How to Do Stop-Motion Animation on a Budget
http://www.wired.com/geekdad/2012/02/how-to-do-stop-motion-on-a-budget/

天與地 :金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Qsh16HN6OQ&feature=related

機戰music


Samstag, 25. Februar 2012

拉美解放神學家古提雷茲 (轉載)

拉美解放神學家古提雷茲 (轉載)

Gustavo Gutie'rrez 或有人譯為 古提雷茲;古鐵熱 或是顧德里,然無論譯為那一個譯名,要談拉美的解放神學 是不可能不提到這位秘魯神學家,本文就閱讀方便,統一使用王崇堯牧師的譯法:古提雷茲。

前言

 一九六六年 二月十五日,參加哥倫比亞反抗軍游擊隊的神甫托瑞斯( Camilo Torres)遭到哥國政府軍槍殺。這個消息可能來得比他之前宣布 脫離教會而參加游擊戰的消息,更加引起拉美教會界的注意,特別別是與他同在 魯汶大學研究所進修的朋友 古提雷茲 以及他們背後的高階層拉美主教會議。

 面對拉美的政治經濟環境,加上馬克斯主義被譯介到拉美,年輕神甫開出提出的神學檢討與批判,例如基基團﹑ 天主教徒行動的成立 以及愈來愈多的激進團體及神甫,加上托瑞斯的被殺,使慣習保守的拉美主教會議不得在拉美的政治及經濟上進行檢視。

一九六八年,第二次拉美主教會議在哥倫比亞的麥德林召開,會中不再談「 發展 」,而談「 解放 」。主教們並認為儘管教會的立場仍以尋求和平為主要職志,教宗通諭對西方資本主義的人性化有助益,但對拉美政治結構來說,目前要以和平的方式來達到真的正義是不可能的。

 於是本會議發表了以下聲明: 貧窮本身是一種罪惡,先知們抨擊為是一種對上帝旨意的違犯,而且這樣的違犯大多是基於不行公義罪惡的結。上帝差遣其兒子耶穌就是要來解放所有被罪﹑ 飢餓﹑ 悲慘命運和壓迫等所捆綁的人們。 換句話說,這些不公義 和憎恨已經深植於人們的自我個性裡。這段聲明的草擬者,就是古提雷茲。

拉美政經結構

 古提雷茲先後就讀過秘魯天主教大學﹑比利時魯汶大學和法國里昂大學,獲有魯汶大學的心理學文憑 及里昂大學的神學文憑。回到秘魯在 利馬大學開始執教神學課程時,才開始發現他所受的古典高等教育竟是和社會中大部人的生命經驗如此格格不入。於是他開始對城市貧民區裡的貧窮者有進一步的接觸,這也是他的解放神學的思想起點。

 當時的拉美是依附在美國帝國資本主義之下的乞憐國家,大量的失業人口﹑ 通貨膨脹﹑ 加上傳統的人種階級及美國的援助多是用在武器購買和軍事上,於是貧窮變成大部人拉美人民的生活內容。加上軍事政變頻仍,人民的生活景況可謂悲慘。

而世界警察美國,一方面用武力支援獨裁的親美政權( 古巴的貝替斯塔 ),一方面用武力推翻在智利以民主方式選出的社會主義政府。附帶一提的,是美國在當時為遂其和共產主義對抗的神聖使命,直接使拉美人民受苦,間接則使古巴共產革命成功以及拉美解放神學的萌生。

 在這樣的社會景況下,教會的態度,歷史上和既得利益的地主同行,促使奴隸制及人種階級的形成,在當時的現實上則與政客﹑軍事家站在一起,享受著快樂的生活,高尚的格調,同時教育人民:在地上受苦,在天上受注神的祝福。

 六零年代,世界反戰運動﹑共產黨運動﹑學生運動等,在各地風起雲擁,拉美教會的態度一部分開始有了改變( 可從梵二大公會議的聲明之中略窺一二 ),如前述開始有各種類似基層團契的草根組織開始成形。對基層團契的關注,使古提雷茲搬離校民,住進貧民區。

馬克斯主義

 廣泛地指稱馬克斯主義,其實是有極大的危險的,因為馬克斯各期的著作並不一定有一樣的觀點,有些觀點是在晚年寫作資本論時才成熟,之前許多的論述及和別人的辯論,都算是未成熟的意見。但是六零年代,是個革命的年代,馬克斯主義對面對貧窮者﹑資本主義的批判態度,使他不得不得墓園裡爬出來,參與世界各地的盛會,雖然很多人並不清楚他的著作為何,意見如何,支持和反對者開始在全球出現。

 放開這個不談,馬克斯主義的譯介入拉美,使得拉美進步的神甫開始用另外一種方式理解結構的不良和資本主義帶來的進步和壓迫﹑剝削。像西方馬克斯主義一樣,拉美的解放神學家注意一八四四年經濟學哲學手稿中所提出的「 異化 」這個概念。同時,他們也注意到新社會的建立等想法。

 一九七三年,古氏所著《 解放神學 》被譯成英文,使他成為英語神學世界的知名人物,美國時代雜誌曾對拉美解放神學做了以下的觀察: 事實上解放神學是結合了 馬克思經濟分析理論﹑ 《 舊約 》先知們的教導和福音中靈性 與倫理上的要求。這樣的結果就是每個基督徒的責任是為被壓迫者來爭取權力,特別解神學認為,現時代的罪惡來由是工業化的資本主義。

 前一次的拉美主教會議使教會開始關注貧困者,並為解放神學催生,但一九七九年,在墨西哥的布伯拉城所舉行的拉美主教會議,卻將古提雷茲排在門外,儘管如此,會議的結果仍然認定教會應關心貧窮者 及致力於社會經濟結構的轉變。

解放神學

 作為耶穌的跟隨者,他們需要有對貧窮微小者的使命感 及與之同行。當他們如此做,才能與同時隱藏在貧窮者臉孔的上主有親密的相遇。

 解放神學著重行動,更甚於理論或是信仰,他曾在解放神學一書裡說:所有希望神學﹑革命神學或是解放神學等一切政治神學,都比不上被壓迫者團結起來的一次反抗行動。另一個著重點為位置,即是一切的行動應與貧窮者團結為優先考慮。

 儘管如此,他還是以三個層次來談解放: 一.政治﹑社會和經濟的解放, 二.由歷史的了解,人被認為能對自己的尊嚴有良知責任的發展,並依此創造新社會, 三.是靈性的解放,壓迫者 與被壓迫者都需要從人類互相壓迫的現實中解放出來,人類的罪性表現為壓迫,而基督則是人類罪性的拯救者。


 所以唯有在謀求「 受壓迫者獲得解放的鬥爭 」中,基督愛世人的大愛才最具體,也最有效力。顧氏將人類的解放與上帝的國度相提並論。他認為兩者的目標相同,都是指向將來有一天,人與上帝和彼此之間可以有完全的交通。此外,他也為了防範有人將政治運動的鬥爭絕對化,同時強調上帝國的降臨主要是恩典,它是上帝所賜給我的禮物。換言之,任何解放運動都還不能算是上帝的國,只有在上帝國降臨的時候,才可能完全克服人間的壓迫和剝削。

結語

 借用王崇堯牧師所述:古氏所提倡的解放神學是兼重靈性與反揨被壓迫者的社會關懷,這也是古時《 舊約 》先知們的呼聲,這個呼聲在道成身的耶穌身上具體化。任何試圖把耶穌誇張為革命領袖,或限制為只是心靈的主人,都不能滿足福音真正的涵意。古氏的項獻是大的,雖然古氏認為他的神學只是為與他一起奮鬥的秘魯民眾而發,然單單就「 與民眾一起奮鬥 」的神學來說,古氏的項獻已清晰可見。

 另外,反觀國內的神學建構,以外來神學為基調,對於本地民間信仰形態﹑資本主義下的經濟景況﹑政治關係等,都沒有明顯的關照,以在台灣一百三十幾年來說,個人認為是可恥的。特別以黃伯和牧師對本土神學的關照可能為著名的例子,其花許多心力於強調本土神學的重要性,但是本土中各個人種﹑ 經濟位置﹑ 性別等壓迫關係,則無暇處理。

 其實,想要什麼都處理本來就有其侷限性,沒有站在工人階級觀想,無法看懂資本論,但是還是有人以馬克斯主義者自居而宣著保守的「 政治經濟學批判 」,如中國即是一例。而台灣的教會與神學家,又是怎麼看待自己與土地呢? 只是民粹地以「 咱台灣人 」為指稱的主體,或是要選擇一個怎麼樣的位置來看待自己的宣教位置?古提雷茲不以秘魯神學為其發展,而以受壓迫者的位置提出解放神學,我想,是對「 本土神學 」一個很大的提醒,只是這個提醒在三十年前已然出現,今日台灣卻是荒蕪一片。

source :

拉美解放神學家古提雷茲
http://blog.roodo.com/timojazz/archives/7374.html




(轉載) 蘇賡哲:「 蝗蟲 」與移民

(轉載) 蘇賡哲:「 蝗蟲 」與移民


文友以移民加拿大的經驗,和一些香港人心目中的「 蝗蟲 」作比較。我同意他列舉的相同處,如買入大量物業、在後花園養走地雞,或乾脆用混凝土鋪平草地等「 文化差異 」。

但有些說法是值得深入商榷的。這位文友移民加拿大兩年,遇上車禍在醫院深切治療部得到免費優質救治,他說是「 佔了加拿大便宜,卻從來沒有人叫我煌蟲 」。我覺得他顯然不明白,香港人以內地產婦到港產子為「 蝗蟲 」,關鍵在於所生嬰孩的父母都不是香港人,即所謂「 雙非 」。

如果一個內地新移民抵港兩年,不論是車禍留醫還是生孩子,都不會被港人視為 「 蝗蟲 」。這是應該搞清楚的。

加拿大唐人街有中文招牌,一般附有英文。以前有西人批評過只用中文,但批評者絕對沒有說:「 不用英文就是王八蛋 」。這是加拿大人和孔慶東教授的重大分別,也是不可略而不提的。


加拿大人民風淳樸,香港移民偏愛物質,可稱文化衝突。不過香港移民即使買貴了加國的房屋,買了很多奢侈品,卻沒有人以加拿大的恩公自居,沒有人說如果不是香港移民來加花錢!加拿大人就要喝西北風,甚至就要吃大糞。

更突出的是,香港移民沒有讓小孩子在水上樂園、野生動物園甚 或多倫多街頭、溫哥華街頭隨地便溺。

香港移民沒有被加拿大主流社會稱為「 蝗蟲 」,不因為主流的寬容大度,而是香港移民沒有蝗蟲的表現。

20120215明報

source :

蘇賡哲:「 蝗蟲 」與移民
http://chezmoibooks.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24.html

移民部明年修法杜絕雙非嬰
http://www.mingpaovan.com/htm/news/20120221/vaa1h.htm



龔立人 : 解放神學與香港困境 ( 香港基督徒學會, 1999年 )

拉美解放神學家古提雷茲
http://blog.roodo.com/timojazz/archives/7374.html

龔立人 : 解放神學與香港困境 ( 香港基督徒學會, 1999年 )
http://www.hkci.org.hk/book/church15.html

解放神學 是拉丁美洲教會神學反省的成果。

龔立人博士 勾劃解放神學的歷史處境及其方法論,進而探討解放神學對香港教會的挑戰,最後更綜合社會學、 聖經、 神學 及牧養行動, 提出「 充權神學 」 為建構香港解放神學的一項嘗試,以基督教信仰回應當今貧窮。

本書並獲 陳家偉先生、 胡志偉牧師、 陳慎慶博士 及鄧紹光博士從不同角度撰文回應。

龔立人博士在《 解放神學與香港困境 》中作了一寶貴的嘗試。龔博士嘗試以他熟悉的拉丁美洲解放神學,作為一個建構香港神學的起點。

. . . . . . . 盼望這本書能挑起 香港教會的同工同道 深入反思 與討論,以致香港教會能邁步向前,在此時此地更深入 和更有效地見證上主的愛 與公義。 ── 郭乃弘牧師( 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 )

1999年 6月初版
頁108
ISBN 962-7471-40-2


「暴力」的神學意涵 by 王崇堯

「暴力」的神學意涵 by 王崇堯
http://www.ttcs.org.tw/~church/22.2/1.txt

excerpted :

個人隱蔽性的暴力是指侵犯到他 ( 她 ) 人的人格,致使造成他 ( 她 ) 人在心理上的傷害。譬如僵化教育中的 洗腦,或不斷地對別人灌輸一定的觀念 而導致人們在心理上受到制約等等。

這種情形常常發生在階級分明 或貧富差距甚大的社會裏,例如 一個在富人家裏幫傭的女僕,她可能一輩子受到心智上的暴力侵犯,被制約成一個較沒有價值的人,雖然她並不一定活的不快樂。

個人隱蔽性的暴力 也可演變成為制度上隱蔽性的暴力,這也就是所謂“ 結構性的暴力 ” ( Structural violence )。這種暴力發生在一個社會 或其制度的運作是侵犯到人們的人格發展,譬如一個社會裏的弱勢者,甚至他 ( 她 ) 們的下一代皆可能成為政府運用勞動力的受害者。

因為工資少,所以弱勢者無法供其子女上學校受教育,於是大部份的人就承續上一代的工作,成為結構性的受害者。

這種結構性的暴力 在每一個發展中的國家處處可見,它呈現在教育體系 長期對人性的扭曲,呈現在法律制準 傾向優勢者的價值取向,呈現在以經濟方式為 下層結構的資本主義主流文化中,結果在統治階級下的普羅大眾 皆是此結構性暴力下的受害者。

巴西 Racife 大主教卡麥拉 ( Dem Helder Camara )在其《 盤旋形暴力 》書中提到有關暴力糾纏環繞的呈現方式。他說存在各個國家中的不公義暴力形式是一種最基本的形式,它是 “ 第一號暴力 ” ( violence No.1 )。

雖然它不一定直接傷害到人們的肉體,可能只是人格上的侵犯,但它的形式是以結構性的方式呈現,而且對那些生活在舒適環境中的中上階級來說,它也不一定是很明顯。

卡麥拉分析說:

     由貧窮所引致的流血戰爭已是一般的看法,貧窮比殺戳產生更多的影響, 它導致身體上的畸形,心理上的畸形,與生命道德上的畸形。4

事實上,貧窮就是不公義的結果。當一個不公義的社會成為壓迫弱勢者的因素時,反抗就會發生,且常常以武力的方式呈現,這種被壓迫者反抗的武力運用就形成了“ 第二號暴力 ” ( violence No.2 )

當被壓迫者以暴力作為反抗,直接向既得利益者挑戰時,既得利益者當然不可能就那麼容易罷手。統治階級會以維護公共秩序 及社會安定的理由來反擊反抗的力量,這就形成了 “ 第三號暴力 ” ( violence No.3 )。 卡麥拉說第三號暴力是一種“ 壓迫的暴力 ”。

這樣說來,第一號不公義的暴力發生時,它引來第二號反抗的暴力,接著產生第三號鎮壓的暴力。統治者為了維護其既得利益,只要能將反抗力量消滅,什麼方式皆無所謂,這就是 “ 壓迫 ”。

這種由不公義的暴力所引來的反抗 再形成鎮壓暴力的連鎖反應,卡麥拉就稱它為 “ 盤旋形的暴力 ” ( the Spiral of violence )。


. . . . . .

解放神學觀點

拉丁美洲諸多國家政治經濟結構的不公義,帶給當地基督徒很大困境,在此壓制下的人民自然來到教會尋求道德上的指引 與突破。整體來說,拉美天主教會 並不鼓勵人民去改變現存體制,教會支持既存體制,甚至本身也是共犯結構的一部份。

在此情境,一些具有良知 及信仰反省的基督徒,興起了“ 解放神學 ”運動,這些基督徒嚐試以行動來改變不公義的體制,且詮釋這樣的行動正是基督信仰最基本的需求。

解放神學以 “ 出埃及故事 ” ( Exodus story ) 為解放的範本,來邁向公義社會的重建。他( 她 ) 們主張上帝不只干預人類歷史,且站在被壓迫者的一邊,所以基督徒毫無疑問應該站在貧窮者,被壓制者這邊,來為朝向公義的社會共同奮鬥。

另一方面,解放神學 由於體認社會不公義的現實 是來自第三世界經濟發展的結果,所以解放神學嚐試以 馬克思社會分析方法 來解構經濟發展幕後種種共犯結構壓制現象。於是對人們類以生存的社會的使命感,社會分析及神學 或信仰的回應就構成了 解放神學的方法要素。

解放神學對於是否運用武力來達到不公義政經結構的改變也有不同看法。古提雷茲 ( Gustavo Gutierrez ) 與 Miguez Bonino 持非暴力的觀點,儘管他們也深切主張社會結構的改變。

而謝根道 ( Juan Luis Segundo), Hugo Assmann, Jose Comblin, Jose Miranda 或 黑人解放神學家孔恩 ( James Cone ) 等,對武力運用來達到社會改變並沒有排斥,他們的主張是合理化 “ 反抗的暴力 ” ( counter-violence)。



Donnerstag, 23. Februar 2012

Sex, Sammler und Videos : Lego wird 50

Sex, Sammler und Videos : Lego wird 50
http://www.argella.de/video/video-26850.html

---

《 華爾街日報 》昨發表一篇題為《 香港帝國之荒謬 》的評論文章,指北京原先傾向 由唐英年出任下屆特首,犯下大錯,因為唐近日受僭健 和婚外情等醜聞拖累,民望插水,而下屆特首提名期僅餘不足一星期,北京難以找另一個受香港各界接受的領袖取代唐。

文章認為,北京 錯在拒絕給予香港人 2012年 雙普選,將香港當做中共的殖民地來管治:「 北京仍以英國 19世紀 治港的手法來管治香港,但港人要求民主的呼聲已不可逆轉。 」

The Absurdity of Empire in Hong Kong
Laughing at Henry Tang, Beijing's man in Hong Kong.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2970204909104577236611712761518.html?mod=HK_MIDDLETOP#articleTabs_video%3D%26articleTabs%3Dvideo

Hong Kong Was Better Under the British
Democracy is the only form of government that can match the hybrid form of political accountability Hong Kong enjoyed as a colony.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2970203960804577238873647362332.html?mod=HK_MIDDLETOP




Mittwoch, 22. Februar 2012

唐英年僭建地下行宮風波

唐英年僭建地下行宮風波
http://evchk.wikia.com/wiki/%E5%94%90%E8%8B%B1%E5%B9%B4%E5%83%AD%E5%BB%BA%E5%9C%B0%E4%B8%8B%E8%A1%8C%E5%AE%AE%E9%A2%A8%E6%B3%A2

唐唐電影貼圖區
http://hitbag.info/gallery.php?q=3561067



曾慶豹 :「 解放神學專題 」Studies in Liberation Theology (excerpted)

曾慶豹 :「 解放神學專題 」Studies in Liberation Theology

excerpted:
. . .

古鐵雷斯 ( Gustavo Gutierrez,1928- ) 的《 解放神學 》( A Theology of Liberation,1971 ) 出版之後,遭到教庭的信理部部長拉辛格 ( C. Ratzinger ) 激烈反對。

一九七四年,拉辛格在羅馬召開世界主教會議之際提出解放神學犯有異端危險的警告;

一九八三年,教庭寄出《 古鐵雷斯神學的十個問題 》公開譴責;

一九八四年,又寄出《 一個馬克思主義選擇的基本後果 》指控解放神學背離信仰、危害教會;同年又簽發一份《 關於解放神學某些問題 》的文件。

他們對解放神學的批評無外乎有:錯將神學附屬於政治行動的一種社會學、 鼓吹暴力革命、使信徒對教會失去信心、背離正統神學、教會成了宣傳社會運動的手段 . . . . . . . 等等。

一九八六年 四月,教庭才真正承認解放的工程 和事業,做了相當程度的讓步。對拉丁美洲的信徒而言,解放神學 既是信仰上帝走向永恆理想王國的指南,又是改善現世生存條件 進行改革實踐的理論基礎。

  古鐵雷斯的「 解放 」有三個層次的意思:

一是社會、 政治層面上的解放,而社會、 政治的解放是完全依著下層經濟結構的依存關係解放而來;
一是人類學層面的解放,即依存關係也是牽涉到人性的問題;
另一是從神學層面來的解放,即依存關係 或異化的本質就是罪的問題。

  塞根多在《 神學的解放 》( The Liberation of Theology,1975 ) 一書從四方面說到「 神學與現實政治 」的關懷:

一、所有神學必須根源於神學前對人類的使命感,也就是改變世界的使命感;
二、必須了解既成社會中的意識形態結構,若沒有作這樣的社會分析 及了解,神學有可能是 幫統治階級服務和說話;
三、神學若成為固定形式的所謂 正統主義,將扭曲了神學原有的意涵;
第四、上帝的話語必須 從所有意識形態的桎梏中解放出來。

  解放神學是結合了馬克思經濟分析理論、《 舊約 》先知們的教導和福音中靈性與倫理上的要求。

這樣的結果就是,每一個基督徒的責任是 為被壓迫者來爭取權力,特別解放神學認為,現時代的罪惡來由是 工業化的資本主義。

罪是個人性的也是社會性的,罪深植在人心自私裡面,罪也存在於整個社會、 經濟 及政治結構。

因此,古鐵雷斯認為強調改變人心 或強調改變社會均是表明了一半的真理,兩者是相互關聯的。認為社會會改變 人心自然會改變,或人心改變後 社會也會改變,兩者均是天真 及不切實際的天真想法。

古鐵雷斯所倡議的解放神學 是兼重靈性 與反抗被壓迫者的社會關懷,這也是古代先知的呼聲,這個呼聲在道成肉身的耶穌身上具體化。

解放神學而言,反對罪惡的壓迫 和剝削制度成為上帝拯救工程的要求,實現上帝之國 與建立社會完全聯繫起來獲得了統一,教會即是為受壓迫者 和受到剝削的窮人站在同一邊。

  解放神學是在當前拉丁美洲的背景中出現的一種神學表現形式,即信徒們參與拉丁美洲解放革命進程經驗的具體表現。解放神學並不想標新立異,只是試圖闡明宗教信仰 與世俗社生活不是格格不入的,而是完全統一的。

信仰並不要求人們脫離世界,信仰來世的天國並不導致人們不知人間煙火,相反,來世天國決定於人們現世的所作所為。

作為真正的信徒,不可能不顧 及窮人的生活處境而真正體現其信仰的天國的,信仰的實踐 (praxis ) 要比信仰的正確 ( orthodoxy ) 來得重要。

曾慶豹 :「 解放神學專題 」Studies in Liberation Theology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583284/

夕焼けの歌(風中的承諾 ) 近藤真彦 -- 梅艷芳- 夕陽之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HlZ7Nd59kM&feature=related

《 英雄本色3 》主题曲 夕陽之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UlYjT2m6c&feature=related




Dienstag, 21. Februar 2012

談謝根道 ( Juan Luis Segundo) 的釋義學循環

談謝根道 ( Juan Luis Segundo) 的釋義學循環
http://www.ttcs.org.tw/~church/24.2/06.htm

曾慶豹:晚期資本主義與 解放神學的重建
http://breath35.wordpress.com/2012/01/18/%E6%96%87%E6%91%98%E6%9B%BE%E6%85%B6%E8%B1%B9%EF%BC%9A%E6%99%9A%E6%9C%9F%E8%B3%87%E6%9C%AC%E4%B8%BB%E7%BE%A9%E8%88%87%E8%A7%A3%E6%94%BE%E7%A5%9E%E5%AD%B8%E7%9A%84%E9%87%8D%E5%BB%BA/




[BNO] 續證賽後報告

[BNO] 續證賽後報告
http://forum2.hkgolden.com/view.aspx?type=TR&message=3516160&highlight_id=0&page=1

BNO, EU citizen 德國搞居留, 生BB
http://hk02.hkreporter.com/talks/thread-1249094-1-1.html

BNO在德國:Freizügigkeitsbescheinigung
http://martinoei.wordpress.com/2010/11/04/bno%E5%9C%A8%E5%BE%B7%E5%9C%8B%EF%BC%9Afreizugigkeitsbescheinigung/
---

BNO 持有人擁有居歐權

關於申請德國既 Freizugigkeitsbescheinigung ( Freedom of Movement Certificate )

申請所需文件:

... 1. 保險證書 ( 可於德國保險公司網上申請 , 選長期 eg. 最少 3個月(證明你有意圖長期居留) , 跟住一個營業日內你會收到電郵 ( 當中附上保險證書, 收費單 及其他文件 ) )

2. 住址證明 ( 到當地入境處攞表格 ) (a. 如閣下已付錢之地點為民宿, 叫業主簽一份租約證明書俾你; b. 如閣下已付錢之地點並非民宿, 你上網找民宿 , 唔駛一定要住 , 同業主講租一星期, 但住址證明上無須填上租住期限 )

3. 逗留目的 / 生活費證明 ( 網上打印自己銀行戶口( 如HSBC ) 即可, 證明自己有錢供自己生活 )

4. 自由通行證申請書 (到當地入境處攞表格)

5. BNO 護照

6. 證件相
7. 居民登記 ( 到當地市政局攞表格 / 由職員替你入資料 ) ( 係開門口前排定隊, 唔係有排你等 )

通常等2個 工作日後待入境處於政府電腦系統見到居民登記已經完成後, 你可以帶同上面 1-6號文件 到當地入境處申請 自由通行證, 即場等半個鐘左右 ( 係開門口前排定隊, 唔係有排你等 ) 自由通行證就可以打印出來交俾你 , 咁你出入德國永久唔需要 visa )


其他要點 :

1. 盡量對政府人員表現禮貌同有耐性 , 始終人地官僚有機會玩你;

2. 居民登記時提供正確地址同街號 , 德國電話號碼 , 及 BNO護照 ( 居民登記階段毋須其他文件或表格 )

3. 可先嘗試係自己居住附近申請, 唔得先去小鎮 ( 小鎮成功率會高d,因為小鎮政府職員見識少 , 分唔到BNO 同正式英國護照分別 ) , 唔咪一定要係住果個城市申請 ( 你提交既資料只係為達到目的, 唔洗認真以為真係要住係個度 )

-----



Montag, 20. Februar 2012

陳雲 : 中共不能持久,必在短期內敗亡

陳雲 : 中共不能持久,必在短期內敗亡

Wan Chin
唐英年撒賴,必會出局,香港情勢混亂,我也品評一下香港掌舵者的人選吧。我反共還反共,對中共的態度是務實的,只要他們聰明對待香港,願意給予香港人一國兩制和自治權,我不介意他們如何對待中國,那是大陸人自己的事。

新近臨危受命的曾鈺成,是個對自己和對國家真誠的人,這是我對他的觀感。真正愛中國的人,也必定會支持一國兩制 和愛護香港、珍惜香港,不會放任大陸人亂來。與他有數面之緣,他是個謙厚而沒機心的人。能力能否勝任特首,我就不知道。

然而,未來幾年中國的動盪和香港的亂局,需要一位中國 和香港都覺得他靠得住的人,多過一個貌似能幹 而靠不住的另一參選者。至於葉劉淑儀之類,純是博懵的無厘頭。

我今日作客香港電台的《 放馬過來 》錄影,與節目主持人陳揚和嘉賓黃世澤及現場觀眾對談,節目尾聲,主持人抽出一個繪有一口井的卡紙,問黃世澤和我的意見。世澤兄說「 河水不犯井水 」;

我說,香港人與大陸人「 同飲一口井 」,那口井就是香港的歷史文化、制度文明和國際關係,大家都要審慎對待香港,妥善保護好香港的整全性,不要被大陸人糟蹋掉,因為香港首先是香港人的,其次也是所有中國人的。

反共歸反共,在共產黨仍在中國執政的時候,我希望中共可以務實對待香港,為他們自己留一條生路,當中包括審慎為香港人設想一下將來的特首,該是哪類人。

-----

Wan Chin 我的現實政治盤算,當中一個假定,就是中共不能持久,必在短期內敗亡,故此即使由睿智 而有愛國忠誠的土共執政 而能在過渡期保存香港精銳,也無妨。但那些挖香港牆腳的蠱惑土共 或賣港資本家,就要拒絕。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91914147490052&id=589657224

- - -

see also:

https://docs.google.com/View?id=df3rzz6r_35g29p6sfz



解放神學 ( Liberation Theology )

解放神學 ( Liberation Theology )
http://tw.myblog.yahoo.com/lk1591q/article?mid=25940

起初,解放神學主要是在以天主教為主的拉丁美洲興旺。解放神學家掙扎的問題,是信仰與後殖民地主義期的剝削,嘗試在貧窮的世界尋找希望;他們的問題乃是︰「 在不義的世界內,公義的上帝在什麼地方呢? 」

顧特萊( Gustavo Gutierrez,1928年生 )的說法︰「 解放神學的起點是委身於窮人。 」


巴西兩個天主教神父︰萊奧納爾多( Leonardo,1938年生 )與博夫( Clodovis Boff )說這是一種「 化學反應 」︰信仰 + 壓迫→解放神學。


特別在 1970年 代之後,解放神學從拉丁美洲擴散到其他地方,像美國由 龑雅各(James Cone,1938年生 )等人寫的黑人神學,關心的是種族壓迫;南非反對種族隔離政策的黑人神學,尋求政治上的平等權利。


解放神學在亞洲的影響,是國際神學界愈來愈關注的問題。除了以文化的角度 作出回應的日本神學外, 在南韓、菲律賓、台灣等地,亞洲的解放神學 是直接面對政治的現實,很多時候還不惜用武力 來爭取他們應得的權力。

【 起源 與發展 】

1. 解放神學最基本的反思來源,是第三世界 在基督教國家多年統治下所經歷的貧窮、剝削 與壓迫;解放神學家認為這是違反上帝的旨意的,這種神學觀構成了 基督徒良知的一種道德使命。


顧特萊說︰「我們是站在窮人的一邊,非因他們是對的,只因他們是貧窮的。」基督徒應怎樣回應呢?我們若讓這種令人憤怒的情況繼續下去,就是有罪的。

烏拉圭天主教神父 薛 君度( Juan Luis Segundo,1925年生 )說︰「 不要忘記我們是活在一個最基督教的國度,同時也是一個最非人的地方。」


2. 一些解放神學,可上溯至歐洲的政治神學,和莫特曼的希望神學解放神學家認為 我們必須正視信仰在政治層面的意義,而教會則是社會良心的一種建制。解放神學在歐洲的討論多注重抽象的理論,忽略了悲慘 和不義的現實。


3. 解放神學 根源仍是在羅馬天主教願意 與世界展開對話。從 1962年 開始,願意重新檢視世界的社會和經濟情況,繼續為窮人說話。1986年 開始,一種新的立場成形。這時強調教會應該與窮人站在同一陣線,甚至在某種壓迫的環境下,要恢復社會公義,便可能要訴諸武力。


【 神學思想和方法 】


1. 解放受壓迫的。 解放神學以被拒者和受壓迫者的苦難作反省的素材。這是委身於窮人的神學工作︰窮人者,不是福音憐憫的對象,乃是新人類的工程師,他們是塑造者,而非受塑造的人。


2. 真實的社會情況。 解放神學家指出,教會的使命乃是由歷史及歷史性的掙扎、解放界定的。認為歷史的意義與目的是要放在歷史性的「 現在 」之內。神學必須回答由社會、政治 與經濟分析引發出來的問題︰ 我們怎樣在一個壓搾窮人,又把他們的人性趕到邊緣的社會相信上帝。


3. 講究實際行動 ( Praxis ) 的反省。 解放神學家指出,神學是要身體力行,不只是要來學的。實際行動先行一步,神學屬於第二個階段。在第一階段的實際行動,我們委身於社會的更新,是為了、也要與受壓迫的窮人一起而更新。

「 實際行動 」( praxis )一詞源自馬克斯,也是本自馬克斯思想的一種社會分析;它描述的是行動 與反省的雙向活動,是一種改變世界的辯證活動。也藉此改變世界;人是藉著實際行動來進入社會及歷史的命運。

解放神學
http://a2z.fhl.net/history/history1.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lk1591q/article?mid=29609&prev=-1&next=29608

曾慶豹 :「 解放神學專題 」Studies in Liberation Theology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583284/




Freitag, 17. Februar 2012

陳雲 :唐英年已經成為香港的恥辱,參選是他不必考慮的事

陳雲 :唐英年已經成為香港的恥辱,參選是他不必考慮的事

唐英年已經成為香港的恥辱,參選是他不必考慮的事。他應該考慮如何道歉,如何離開官場,如何解除一切公職,因為他已經是香港的恥辱。

唐英年身處高位而隱瞞自家的違章建築,三番四次說謊,諉過於人,敗壞香港道德,敗壞官場規矩,即使司法當局不一定可以將他繩之於法,他已經是香港的罪人。

九七之後,中共縱容地產財閥成為香港諸侯,財閥勢力盤踞行政會及立法會,也滲透官員高層,令香港官場道德敗壞,糟蹋了英國殖民政府辛辛苦苦建立的紀律及官規。

唐英年的恥辱,也是中國共產黨帶給香港的恥辱。雖然唐英年做特首,會較為糊塗而令民間抗爭者得到喘息,但這是不道德的期許,根本不應該這樣想。

因為唐英年做特首,已經顯示香港道德腐敗,已經侮辱了香港人。他之後的糊塗與懵懂,也無補於事。更何況,領袖的不道德加上懵懂,只會貽害蒼生。

這是以儒家《 春秋 》之史筆,論斷唐英年的政治生涯。
( 轉自其面書留言 )

- - -

see also:

[反自駕民間總動員] 2.19全城反自駕大遊行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83580341668077/

唐唐貼圖區 ( 非電影類 )
http://forum7.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561206

唐唐--電影貼圖區
http://forum7.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561067

http://hitbag.info/gallery.php?q=3557437

http://hitbag.info/gallery.php?q=3560922




Donnerstag, 16. Februar 2012

Lektion 7 ex1

Lektion 7 ex1

Nr. 1 hat geschlafen.
Nr. 2 ist in der Sauna gewesen.
Nr. 3 hat geheiratet.
Nr. 4 ist/hat geschwommen.
Nr. 5 hatein Sonnenbad genommen.
Nr. 6 hat einen Brief geschrieben.
Nr. 7 hat Essen gekocht.
Nr. 8 hat ein eine Flasche Wein getrunken.
Nr. 8 ist gefallen.
Nr 10 ist nach Hause gekommen.

Aktivistinnen protestieren nackt gegen Gaspreise
http://www.welt.de/videos/panorama/article13866614/Aktivistinnen-protestieren-nackt-gegen-Gaspreise.html#autoplay

反自駕遊 ! !
http://www.welt.de/videos/panorama/article13764741/Passanten-retten-ueberfahrenes-Maedchen.html#autoplay




Mittwoch, 15. Februar 2012

朱古力production -- Alles aus Zucker

朱古力production -- Alles aus Zucker
http://www.spiegel.tv/#/filme/suesswaren-produktion/

fernsehen
kochen
ins Bett gehen
Brief schreiben
im Internet etwas suchen
im Garten arbeiten
Kaffee trinken, Zeitung lesen
esen gehen
Fahrrad fahren
Freunde treffen
ein Bild malen
ins Kino gehen
ein Buch lesen

http://www.spiegel.tv/#/filme/schokoladenforschung/



陳雲 : 駐港解放軍佔領香港 成立政府的做法不會成功的,

陳雲 : 駐港解放軍佔領香港 成立政府的做法不會成功的,

. . .

Alexei Bonaparte 但特區政府要反應快,北京倒台就要立即歸順國民政府,速度不可以慢過張學良當年 . . . 最大問題都唔係廣州軍區,而是駐港解放軍,如果他們佔領了政府總部,建立軍政府的話,我唔敢講會好得過三年零八個月 . . .

Wan Chin 駐港解放軍佔領香港 成立政府的做法不會成功的,香港不是落後地區。香港的命運 取決於香港人的決志,其餘都是次要。

Wan Chin 轉貼自 Chapman Chen
中國敗象紛呈,香港如何自保?香港自治運動早有預備,各位請聽廣播。

. . .

Michael J Porter 中國內亂,香港就要挾洋自保。君不見上週香港馬球隊在中國奪冠,隊中全是洋人。你話香港有幾多洋人?如果有二萬美國人,要唔要出動航空母艦來撤僑?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67102406635315&id=589657224



陳雲:是道德譴責 長毛:情緒似納粹

陳雲:是道德譴責 長毛:情緒似納粹
蝗蟲論 正反陣營主帥交鋒
2012年 02月15日

《 中港矛盾系列 》
一場中港矛盾,陳雲充當「 反蝗 」主帥,被打成「 右翼法西斯 」;「 長毛 」梁國雄一句「 反蝗情緒似納粹 」,高登網民揚言下屆踢他出議會。本報邀請兩位惹火人物正面交鋒,在歧視 與恐懼、殖民 與融合的迷霧裏尋找出路。

陳雲坦言,激化民憤迫使政府出手純屬無可奈何;長毛慨嘆,衝突源於兩地政府沒有民意認受,無論中港人民如何互相貶抑,大家終究都是「 弱勢社群 」。
記者:白琳、黃偉駿

1. 記者:反蝗派強調「 蝗蟲 」只針對雙非孕婦、不守規矩內地旅客。為何長毛指納粹源於此類情緒?

長毛:我明白蝗蟲論並非針對所有內地人,但很難劃界。你認為某種人邪惡、阻住我,唯有排斥、滅絕。止於隔絕都有問題,你始終會與他相接。高登朋友不是這樣想就不是納粹,如果是誤會,我道歉。

陳雲:港人認為內地人有強權,眼白白看着他們吃光自己的東西,無力抵擋,所以形容是一群飛來的蝗蟲。這種情緒源於恐懼,夾雜歧視、譴責、詆毀。

憤怨由表面燃燒再深化

2. 記者:陳雲是否承認反蝗有歧視成份?

陳雲:不完全歧視,而是道德譴責。為何你搶了醫生護士,我就要等?政府又不制止,港人唯有找途徑發洩。

長毛:回歸後中共操控香港經濟,逾半上市公司涉中資。港人沒察覺這些深層次問題,只看眼前現象,如生仔沒床位。癬疥之疾當然癢,但不能只顧抓癢,忽略內臟。關鍵是中共為所欲為,港府不敢為小市民說話。

3. 記者:雙非爭議掀起帝國殖民討論,長毛是否指中共早就藉經濟手段殖民香港?

長毛:中共隨着金融資本膨脹,可操縱別國經濟或政治,毋需找中國人去當地自駕、生仔。周一嶽負責審批醫療產業,讓私院賺錢,沒規劃善後。不能說雙非一定是壞人或依賴我們,她們大部份經審批來港,政府鼓勵這行為。

4. 記者:蝗蟲論會否轉移了討論焦點,忽略兩地政府的責任?

陳雲:沒有。小市民看見生仔床位不夠,購物擠擁,只覺生活不便。憤怨可由表面燃燒再深化,先明白需要限制雙非配額,再檢討人口規劃。

長毛:我擔心港人太表面化,只歸究小人物。你罵人蝗蟲、成功堵截他們就滿足,找不到問題根源。雷曼害我們,不該鬧美國人,應改變制度防止搵笨。從感性出發很正常,但社會應有提升力,想想如何自救。

5. 記者:收緊雙非和自由行,不會切斷香港財路嗎?

長毛:簡直搵笨。他們來港是互惠,怎可能說你給我錢?共產黨在香港撈了多少油水?賺到上面家肥屋潤!

陳雲:一國兩制的制度差異才令香港矜貴。如果本港制度文化不斷被搞搞震,主流價值沒了,大家都不排隊、大叫才有服務,香港就不值錢了。

6. 記者:大量陸客湧港,最終是中港融合還是帝國殖民?

長毛:兩地政府沒認受性,代表少數人利益,這是死局。 As a whole,我們都是弱勢社群。香港人有經過沉澱的奴才、市儈文化,不消費會死,大陸人也是一樣。到底誰影響誰,我不知道。政府用簡體字值得探討,簡體字唯一好處是為共產黨掃文盲,難度香港也要掃盲?

陳雲:政府要就雙非限額諮詢公眾,放進來的人變好變壞,都是香港責任。 97後港府一直唱好中港融合,結果只益了地產霸權。是融合還是殖民,取決於港府有沒有本事與中共討價還價。

7. 記者:如何評論「 反蝗 」?仇恨言論是否迫使政府回應的唯一途徑?

陳雲:無可奈何。蝗蟲觀念醞釀多年,廣東省現擔心族群打大架,在港資產股票貶值,一股恐懼觸發兩地政府改變人口政策,這是悲慘的意外。林瑞麟竟當外來人口增加是喜訊,港府不只沒民意授權,更是意識形態畸型。

中國的變化始終會出現

長毛:恐懼可以是原動力,但今時今日毋須這樣。歷史不是講信念,而是力量對比。 當各階級不斷鬥爭都找不到出路,社會就崩解。希望大家不要意氣用事。族群衝突見血就麻煩,鯊魚必定來噬一口。

8. 記者:反蝗行動導致本港反共陣營分裂,值得嗎?

長毛:香港不存在嚴格反共陣營。陳雲指人民能夠忍受國家即代表沒希望,我不同意。中國的變化始終會出現,一變就很恐怖,我看不到中共有長壽秘訣。香港有多大影響力,我不知道。無論你喜不喜歡,內地人都已經來了。

陳雲:共產黨就是邪惡。大陸經過這麼多鬥爭,人民創傷未經治療,變得自私才能生存。當政權痊癒,人民就康復,中共崩解之前,先要保住香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215&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6071391


- - - - -

Wan Chin :
長毛 與陳雲對談。上星期五 在長毛的議員辦公室談了一個小時有多,《 蘋果日報 》報道了重點。其他彼此探討的深入問題,港聞版很難報道。例如我說中港之間的制度不對稱、 流量不對稱 及權力不對稱,香港不設立本土保護 及擁有入境審批權力,中港融合只會毀滅香港,香港 與中共玉石俱焚。

中共在大陸官商勾結,實施『 配給資本主義 』(《 香港城邦論 》有解釋此詞 ),將生意配給予香港財閥,交換利益,香港財閥就有義務在香港本地引狼入室,協助大陸企業佔領香港的金融市場、樓房炒賣及工程基建等謀利項目。

九七以來,所謂中港融合,就是香港的地產霸權、 金融霸權、 零售集團、 私營醫院等財閥的利潤掠奪過程, 也是香港財閥勾結大陸掠奪香港財富的過程。當中犧牲的,是香港的長遠發展、政府公帑及小企業小市民的生計和前途。

反蝗是重要的民間行動,但深入探討中港之間的官商勾結、財閥勾結,更加重要。

Wan Chin :
上次的論壇與這次對談,大家都無時間講一個中港關係的焦點:美國。
大家心領神會。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56831457725367&id=589657224




Dienstag, 14. Februar 2012

反蝗漫畫4 -- 2012蝗蟲襲港 之決戰龍年

反蝗漫畫4 -- 2012蝗蟲襲港 之決戰龍年












BNO Freizügigkeitsbescheinigung

BNO and Freizügigkeitsbescheinigung
http://berlin.barwick.de/living/authorities/residence-permit-aufenthaltserlaubnis.html


http://www.berlin.de/labo/auslaender/dienstleistungen/eu-info.html



陳雲 - 蝗蟲的左右兩翼

陳雲 - 蝗蟲的左右兩翼

香港雅虎 三文治專欄 2012年 2月14日

一隻蝗蟲,分開了香港的左右兩翼。右翼反蝗蟲,左翼護蝗蟲。然而,我覺得香港左翼袒護大陸蝗蟲,是不可饒恕的思想懶惰。

左派與左翼,在香港各有所指。左派( communists )是親共者,左翼( left wing 或leftists )是指一群有社會主義思想的自由鬥爭者( freedom fighters )。

左派在學理上可以稱為「 現實社會主義 」( real socialism ),即是信奉馬克思主義的政黨奪取政權之後,實施極權政治 和計劃經濟,也稱現實共產主義( real communism )。左翼是指政治上採取 馬克思主義,經濟上採取社會主義均富 或平均主義立場的政團或個人,一般不採取暴力奪權方式,而是採取輿論啟蒙、社會運動 和議會民主的方式,推進各種社會主義類型,包括:社會主義、社會民主主義或福利社會主義等。

香港在九七之後,奉行的是吞噬式的財閥資本主義( predatory capitalism ),社運界、文化界乃至其他社會抗爭人士,一般都有左翼思想。抱持自由主義、 國族主義 、甚至法西斯的右翼者較少。

我政治上奉行自由主義,經濟上奉行福利社會主義,大抵上仍是個左翼。也因為我大抵屬於左翼,在大陸孕婦來港產子的問題上,我一貫主張香港要修改《 基本法 》第二十四條,取締大陸人在香港產子的居留權,並且嚴厲堵截陸婦闖關,將短期內不會分娩並且無生命危險的大陸孕婦遞解出境,但我主張寬容成功闖過邊界入境而在香港臨盆生產的陸婦,慷慨給予居留權及福利照顧。

這是我與其他反蝗蟲運動的朋友的分歧之處:我反帝國殖民是嚴厲的,但照顧已經入境或入籍的弱勢,我是寬容的。

憑我的經驗,左翼有以下特性,大家可以用來分辨真偽左翼:

1. 左翼主張經濟平等大於經濟自由
2. 左翼主張弱者得到較多照顧和寬容
3. 左翼反抗資本主義剝削,特別是殺雞取卵式的剝削
4. 左翼反抗帝國主義,特別是帝國殖民主義 及帝國霸權主義
5. 左翼主張弱勢民族地區的民族自決 及弱勢地區享有地方自治

二十世紀五十年代 至七十年代,由於中國在國際上處於弱勢,香港的左翼採取中國民族主義立場,與英國殖民政府的帝國主義鬥爭,期間曾經借助中共的聲援或資助,故此香港的左翼 與中共有歷史上的道義盟友的關係,而這種關係,在中共在八十年代 走資本主義路線之後,令左翼十分尷尬。

中國踏入二十一世紀,成為資本主義大國,中共以國家資本侵略鄰近國家 及地區( 包括香港 ),並且在第三世界 採取帝國殖民主義,扶植傀儡政權,掠奪資源 及設立中共殖民區。目前中共已經取代美國,成為非洲 及阿拉伯國家革命者的憎恨對象,中共國旗被第三世界的起義者當眾焚燒。

香港的左翼,卡在中國民族主義及中共帝國主義之間,動彈不得。雙非孕婦來港取得居留的問題,令左翼乃至社運界,陷於思想癱瘓的境地,做出違背香港本土利益,助長中共殖民統治香港的怪誕現象。左翼甚至不贊成香港的城邦自治思想,不認為處於弱勢的香港有權自治或自決,他們覺得富裕的香港有義務照顧貧窮的中國大陸。

香港人要警惕中共的帝國殖民主義。大陸孕婦、單程證來港者、大陸投資移民( 買樓洗黑錢團 )、大陸遊客、水貨逃稅客,這些都可以是無辜的、自願來香港的人,但集體上、客觀上,這是一群充當中共殖民統治香港的工具。

殖民政策不一定要用政令 或經費驅使的,以前中共將城市漢人用政令強逼,發配新疆、 西藏、 青海、 內蒙,是要用漢人摻雜當地的藏族人、 回族人和蒙族人,奪取他們的政治主導權,破壞他們的文化傳統,由於這些邊區生活苦寒,不適宜城市漢人居住,期間中共要付出巨額的邊區生活補貼,也在所不惜,中共也用「 支援少數民族邊區建設 」的藉口來掩飾其滅絕外族文化的罪行。

如今中共唆使陸婦、陸客來香港,不單止不須付出補貼,還可以領取香港的福利 或賺取香港的貨品免稅 和港幣匯兌差價,中共殖民變成零散的、 個體化的 、自願性的,不是大張旗鼓的,但陸婦、 陸客不自覺地成為中共帝國殖民的工具,這個客觀效果,比起五十年代發配西藏新疆的做法更妙,大陸人不單止不必花共產黨的錢,還可以在香港把錢幾倍幾倍地轉回大陸。

香港左翼如果贊同中共帝國主義大一統或帝國主義殖民,不反對大陸新移民無限量來香港,有以下的原因:

1. 他們承襲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左翼的反美帝國主義傳統,於是支持中共奪取香港的資本主義陣地( 這一點當年的土共較為明顯 )
2. 他們認為香港是富裕地區,而陸客和雙非嬰是窮人,理應得到香港照顧
3. 他們是中共的外圍組織
4. 他們嚐到了中共統戰的甜頭

總之,香港很多左翼竟然無視中共已經變身為帝國主義, 左翼繼續贊同中國大一統思想 、中港一家親、 反對香港城邦自治,無視中共對香港實施的帝國殖民,我覺得是不可饒恕的思想懶惰和判斷錯誤。



Montag, 13. Februar 2012

Und was ist tun wirklich passiert?

Und was ist tun wirklich passiert?

ex. 13

I) Ich habe die Küche aufgeräumt. Dann habe ich die Flaschen nach unten gebracht Plötzlich bin ich gefallen. Mein Arm hat sehr wehgetan und ich bin zum Artz gegangen.

II) Ich bin Rad gefahren. Dan bin ich hingefallen. Das Bien hat sehr wehgetan. Ich bin nicht wieder aufgestanden. Meine Freundin hat den Artz geholt. Er hat gesagt: ," Das Bein ist gebrochen."

III) Ich habe wie immer an der Maschine gearbeitet. Plötzlich ist meine Hand in die Maschine gekommen. Mein Kollege ist gekommen und hat geholfen. Mensch, da habe ich laut geschrien.



反蝗漫畫6 -- 反蝗同時 . . . 要打倒港奸

反蝗漫畫6 -- 反蝗同時 . . . 要打倒港奸




反蝗漫畫6 -- 反蝗同時 . . . 要打倒港奸



Sonntag, 12. Februar 2012

反蝗廣告.pdf原圖

反蝗廣告.pdf原圖
反蝗廣告.pdf原圖





http://www.sendspace.com/filegroup/1v9s4JwqaPDceHcgRP5%2BJA%3Cbr%20/%3E

蝗蟲潮語卡 [自行傳圖]
蝗蟲潮語卡 [自行傳圖]





Samstag, 11. Februar 2012

德國民間頒發 “ 最佳山寨獎 ”, 7家來自中國

德國民間頒發 “ 最佳山寨獎 ”, 7家來自中國

Quote :
德國民間向仿冒產品頒發的 “ 最佳山寨獎 ”,是一個誰都不願意領取的獎項。今年 “ 獲獎”的 10家 公司中,有 7家 來自中國。

Source :
http://www.dw.de/dw/article/0,,15736951,00.html




Freitag, 10. Februar 2012

陳雲 : 就是要共產黨知道它自己不遵守一國兩制的後果,是連共產黨都會滅亡的

陳雲 : 就是要共產黨知道它自己不遵守一國兩制的後果,是連共產黨都會滅亡的

另載陳雲面書留言:

我以前在政府總部工作(2002-07),就是做政策研究 和政治顧問的,我寫的東西,不算是右翼,而是執政者的必須知識和政治判斷。不論是港府或中共,都要看的!那些傻瓜左翼,以為這種執政者思想,就是法西斯、希特勒,他們是發了神經病!

我出了政府總部,大家才有機會讀到這篇網誌的政治分析:簡明有力。

以前,只能是局長以上的官員,才有機會讀到的。各位讀者喜歡讀我的政治分析,是因為我當讀者是董建華、曾蔭權這樣來寫問題的!這也是學術公開,令各位讀者醒目一些,做個聰明香港人!

左翼要找種族歧視的人來攻擊,請找陶傑,不是找陳雲。陳雲的思想是執政者的思想而已,不是屬於勞動階級的,也不是屬於資產階級的,而是屬於中立的執政者的。

好多左翼傻瓜不明白,我一生反共,為何共產黨容許我在政府總部工作,答案好X簡單,不是因為我是間諜,而是因為我客觀中立,就像今日這篇網誌,如果我仍在政府總部,就寫這個給局長以上的官員參考的。他們看不看,是他們的事。我盡了我的顧問責任,I earn my salary with honourable service,就是這樣!

香港城邦自治會成功的,中共會為了保護自己利益而容許香港自治。這就是我給那群黐線左翼紅衛兵的答案。

那群黐線左翼,不同意 《 城邦論 》,可以開論壇,寫報紙,而不是叫我做法西斯、希特勒,進行人格誣衊。這群左翼人、社運人的道德修養,令我大開眼界!

守法除了是道德感之外,也是為勢所逼,或者認識到不守法的嚴重後果。香港人要共產黨要遵守一國兩制,就是要共產黨知道它自己不遵守一國兩制的後果,是連共產黨都會滅亡的。我叫這做 MAD( 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 )玉石俱焚策略。

《 香港城邦論 》 寫過的。蝗蟲論,就是好小型的 MAD。故此,蝗蟲論一出,共產黨就要返回一國兩制,大家有眼看的。

弱勢者搞政治鬥爭,連這種策略都不知道,難怪這群左翼人、社運人那麼妒忌我,非要除去我不可!

不會給他們激親的,只會化憤怒為力量。好快,政府會在中港融合的各種政策,重新審視,撥亂反正,令民意平息下來的。始終,我們不願意罵人家是蝗蟲,政策改善了,大陸人也知道香港的公共秩序和行為,就不會令大家有鬥爭,大家可以重新和諧相處。

期望政黨和社運界可以重新認識的民憤所在,大家出來給政府壓力,以後的中港融合政策,要認真諮詢香港人,香港政府也要取回把關的權力。

---

Wan Chin

成都公安局長走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中國軍警在國土​境內向外國領事尋求庇護,六十年未見過,中國彷彿回到民國初年。​那些在香港高喊支持中共的人、支持中國民族大一統的人、袒護大陸​蝗蟲行為而打擊香港本土族群運動的人,請醒一醒,你們支持的是一​個夕陽政權,投靠的一個行將四分五裂的中國。


Hans Jürgensmeyer

中國解體,一觸即發,香港必須在中國的動亂之中自保


William Chan

中共地區領導不少已經缺乏管治意志,大部分只顧貪多兩三​年錢,同時間安排家眷出外走資~~~



Donnerstag, 9. Februar 2012

蝗語入侵 港人講緊共黨中文

回歸 15周年之文字風暴 1:
蝗語入侵 港人講緊共黨中文

中港矛盾升級。正當「 反蝗 」辯論吵個火紅火綠之時,日前高登討論區亦出現一「蝗語特警」,主張以學術討論態度,研究內地用語如何滲透香港語境,蠶害傳統中文!回歸以來,我們的語文到底改變了多少?即請中文解毒大師陳雲逐一指正,帶大家「 回到未蝗時 」!

記者、部份攝影:劉嘉蕙

找陳雲來分析「 蝗語 」,這位嶺南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又出書教人《 中文解毒 》的解毒大師劈頭就說「 蝗語 」其實就是「 共黨中文 」,特色是含糊、粗野、委婉,用意是保護自己。

「 簡單如開幕式,為何不用開幕禮呢?因為『 禮 』字有壓力,他們要避開這些責任。」在共黨中文的世界裏,沒有「 讚揚 」,只有「 高度評價 」、「 予以肯定 」,「讚揚其實是小學中文、很簡單的一個字,但他們也不敢用,因為『 讚揚 』講咗出去收唔番,共黨過去打擊過許多人,現在要為這些人平反,用『 讚揚 』又過意不去,就用意思委婉的『高度評價』。」


根據陳雲的觀察,殖民年代香港政府公文語文嚴謹,「 實施 」是「 實施 」、「 推行 」是「 推行 」,鮮有出現像「 落實 」這一類「 介乎『 執行 』與『 擱置 』之間的虛詞;回歸後兩任政府,政治化妝越抹越厚,以共黨中文式的「 虛詞 」迴避甩漏。「 乜嘢叫『 一系列措施 』?為何不用『 多項 』、『 連串 』、『 整體 』等意思具體的字眼?

因為政府要保護自己,留空間讓官員自圓其說;政策散修修、互相矛盾、欠缺整體性,用『 一系列 』就統統包晒。 」官方語言蝗語肆虐,在他眼中,是手段,用以迴避,以防字眼用得太準,負擔不起,「 香港政府唔係唔識字! 」

記者提供的「 一系列蝗語 」,陳雲三扒兩撥一一拆解,不過對於個別用語,如「 素質」、「 夜宵 」,陳雲說是古今詞之別,唔入共產中文數,「 香港用的中文比較古老,源自唐宋朝,而北京中文是明、清朝中文,像『 素質 』這個字,就是新詞。」

----

「 蝗語 」如果有重災區,應該是新聞報道。「我 個人不喜歡用『 蝗語 』這個字,有貶意。但的而且確,許多內地用語經常被香港傳媒直接引用,甚至影響觀眾了解事件,這方面香港傳媒絕對有責任做得更好。」前電視新聞記者柳俊江說。

Copy and paste例子,比比皆是。

「講內地政策,常用『加大力度宏觀調控』,是否有語病呢?聽來不太通順。 」
「甚麼是『 高度 』關注,為何不用『 非常 』?有『 打穩根基 』不講,為何講『 堅實基礎 』?」

「講神八載人飛船,『 實現剛性連接、交滙對接 』,如果沒有圖片,觀眾聽得明你說甚麼嗎?」

採訪時剛好在播電視新聞,柳俊江瞄到「 內地出現強降雨、大降溫 」等字眼,為之氣結。「講天氣,可以用大暴雨,『 強降雨 』感覺不人性化。」

「你可以話我守舊,但中文文字講求美感,有些內地用語,不漂亮、累贅、詞不達意,我稱之為 Junk Words。」

有時,甚至不是品味問題,只是簡單的對錯問題:「試想像小學生作文寫這些字,老師一定話錯。」

---

「 蝗語 」在香港傳媒紛飛,柳俊江說,癥結有二:一是懶,新聞製作時間又趕,只好將內地官方通訊社新聞稿搬字過紙;第二,也許才是最重要的,怕死。

「 像奧運『 開幕式 』,三個字好像日文,其實用『 開幕典禮 』有何不可?但大家寧願跟足官方名稱,驚錯。」回歸以後,新聞機構視新華社繙譯字典為聖經,效忠追隨,出現了許多叫人一頭霧水的譯名。

「 中美洲有個地方叫『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共和國 』(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 ),以前我們只用三個字:千里達。「 因為要統一,新聞部棄『 維珍尼亞( Virginia)』而取『 弗吉尼亞 』;

美國有個地方叫 Springfield,以前叫春田,現在是『 斯普林菲爾德 』,想像空間差好遠,聽落似粗口。又譬如,奧巴馬夫人 Michelle譯做『米雪』是否比『 米歇爾 』親切、易記得多?」

「 官方繙譯只求音似,不講究神髓,但放在新聞報道,我覺得 user-friendly也很重要。『 弗吉尼亞 』又長又生澀,觀眾聽到名字,哪有興趣聽下去?「 做新聞,要考慮觀眾明唔明;為避免風險,犧牲內涵,令人失去興趣,都是不值得的。何況,官方新聞社的新聞標準,我們姑且不能完全認同,那我們為何要認同他們的語文標準? 」


---

蝗語無孔不入,但在需要咬文嚼字的填詞界,暫時還是一片淨土。

填詞人兼歌詞雜論《 雷詞 》作者梁栢堅說:「 流行歌詞好難用到『 蝗語 』,像『 打造 』、『素質』這些字,太官腔,好難套到隻歌,寫完監製都會 Ban。」流行曲是商品,最緊要被大眾接受,沒有人會拿一隻歌來「 較飛 」,「 現在網民好敏感,一隻歌只要播一次,稍有差池,都會即時在網上公審,一旦被判入×( 原文為粗口)歌,萬劫不復。所以除非有心出位,不然不會攞隻歌嚟搞。」

中港用語交叉感染,對創作人而言,從來是福多於禍:「 內地經常有新詞彙誕生,大家有多啲字可以用;多些人玩文字遊戲,我們就多個地方找題材,其實是好玩了。林夕、小克都有寫過微博主題的歌。 」

「 其實我也不贊成用『 蝗語 』這個字,語言本身,不是誰優誰劣的問題,花時間謾罵沒有意思,該思考的,是如何保存自己的文化。」

source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20209&sec_id=12187379&art_id=16053579




陳雲 - 中港融合之前,先認識中港之間的三大不對稱!

陳雲 - 中港融合之前,先認識中港之間的三大不對稱!

Facebook網誌 2012年2月9日 原文連結

中港的人口、資金、旅客和車輛,是不能互相對流的。中港之間行的是一國兩制,不是一國一制,中港之間的交流,是絕對不能放任市場 或資金自決的。陸婦產子、自由行購物、大陸車的自駕游、甚至大陸資金來香港買樓,香港政府是不能毫無約束的。

中港融合不是一個商家佬的市場口號、左翼的愛國口號,而是必須要有香港本位的政治考慮與政策判斷。這是《 香港城邦論 》的主張。

中港之間有三大不對稱:

1. 制度不對稱:大陸是集權政治及放任資本主義,香港是文明法治、議會民主( 接近 )及 受到法例監管的資本主義。故此,香港的貨品和服務可靠,令大陸人放心地、無限量地購買,由樓房、奶粉、藥物到糧油零食。

這是在世上其他的跨境購物(cross-border shopping)不常見的,陸客會衝擊本土物價及商場生態。陸婦來香港博取居留權和福利,也由於中港兩地的人權法治、國民福利有極大差異。香港人絕對不會北上產子博取居留,香港人北上購物,也會極為謹慎。制度不對稱,使到兩地不能對等交流。這是任何正常的政府都應該知道的!

2. 流量不對稱:大陸人源源不絕,但香港面積狹小,香港七百萬人的生活空間,早已超出負荷。香港人北上大陸,消失於廣袤國土,但大陸人南下,就在市區『 篤眼篤鼻 』。香港無市郊商場( country outlets ),購物在市區之內,與香港人同樣爭奪地鐵空間和在超市藥房排隊擁擠,大陸人財大氣粗,很多陸客舉止野蠻,就激壞了香港人。也由於流量不對稱,香港人開車上大陸無問題;大陸車南下香港,一定是災難!

3. 權力不對稱:中共是宗主國,香港是地方自治政府。由於港府不懂得如何與 共產黨周旋,為香港人據理力爭,好多中港交流的過程,香港人吃了啞巴虧,而累積民怨民憤,蝗蟲論只不過是民憤的文學比喻,也是發出抗議的 market signal of mass protest( 發出集體抗議的市場訊息 ),我只是叫北京政府 和香港政府正視蝗蟲論這個香港人呼救的 market signal,我絕不是歧視大陸人。

我在大學教書,對大陸學生是格外的體恤 和照顧的,我反對港府不設立香港學生的保護名額,是政策主張,但我對大陸學生是極好的。

各位傻瓜左翼、文化人、社運人,香港政府如此無能,蝗蟲論只是一個 market signal,一個香港人集體叫痛的求救訊號罷了!如果你們還要香港人放棄這個強而有力的 market signal、香港人的 SOS call for help,還有誰會注意香港人的民憤?會著力解決雙非問題、限制自由行、叫停自駕游呢?

你們這群蠢材,為什麼連這些 政治ABC 都不識得?叫我陳雲做法西斯、希特拉,你們不是在大學讀屎片的吧?不是蠢到這個地步吧?有些左翼人以為共產黨不打擊《 香港城邦論 》,親共的亞洲電視也請我上去做對談嘉賓,以為我是老共的人,加以抹黑。

各位大佬啊!你看我上面的分析,是任何政府都應該知道的基礎政策常識嘛,是因為我離開了香港政府總部多年,又不在《 信報 》寫政論專欄,港府變蠢了嘛!香港的困難擺在眼前,共產黨也要聽的,北京知道之後,也要叫停雙非人、限制自由行、自駕游的。這是為了中港族群的和諧共處啊!

http://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4%B8%AD%E6%B8%AF%E8%9E%8D%E5%90%88%E4%B9%8B%E5%89%8D%E5%85%88%E8%AA%8D%E8%AD%98%E4%B8%AD%E6%B8%AF%E4%B9%8B%E9%96%93%E7%9A%84%E4%B8%89%E5%A4%A7%E4%B8%8D%E5%B0%8D%E7%A8%B1/350702288287060




Dienstag, 7. Februar 2012

陳雲 : 讓蝗蟲多飛一會

陳雲 : 讓蝗蟲多飛一會

蝗蟲論一出,中港兩邊政府即刻知驚,開始做事,香港好多政黨紛紛支持修法反雙非人,大陸也密密準備關閘。

香港是高度擁擠和秩序脆弱的城市,中港族群鬥爭一旦爆發,玉石俱焚,大家無癮。要我們收番蝗蟲論?香港網民沒這麼笨吧?侵佔香港公共資源和干擾公共秩序的陸客,每人背後都拖住一條長長的帝國身影,由於中共用強權操控港共殖民政府,用配給利潤來羈縻香港財閥,用跨境生意來籠絡部分中產,馴服香港的上層階級,令他們不再抗拒中共融合香港的政策。

故此,儘管雙非人和水貨客令香港媽媽叫苦連天,香港政府、政黨、社運界和學術界,彷彿收了賄賂,全體鴉雀無聲。蝗蟲論浮出網絡之外,這些道貌岸然的人,便說網民一竹篙大一船人,是希特拉、法西斯,是散佈族群仇恨。連用碩鼠、黃鼠狼、蝗蟲的文學比喻來譴責道德有虧的大陸人,也犯下天條大罪似的。

很多陸客在錯誤的共黨宣傳之下,以為香港一直虧欠中共恩惠,連水、電、糧都仰賴中共「 供應 」,香港獨力擊退金融大鱷也說成是中共的救護之功,來到香港便顯得財大氣粗,用普通話呼奴喝婢,他們是中共帝國殖民的棋子,憑他們巨大的數量和流量,行使不對稱的權力和財力,掠奪香港的資源,排擠香港平民的生存空間。

民主派懼怕中共,社運界扮愛國扮清高,袖手旁觀,香港人是醒目的,香港義人的鬥爭,就只剩下玉石俱焚、一拍兩散的威脅。

由於中港之間是處於殖民宰制關係,香港對中國是弱勢對強勢,故此香港人一定要識得發惡,否則一味溫良恭儉讓,必定被大陸人欺負到底,下場慘淡。

總之一句:讓蝗蟲飛,讓蝗蟲多飛一會,直至政府改變政策為止。政府投降之前,呢隻蝗蟲,係香港人的法寶,老虎蟹都唔好放! 正所謂,老虎唔發威都卑人當病貓啦,何況香港只是一隻 Hello Kitty!呢次蝗蟲論,只不過是 Helllo Kitty 發惡咋,就被香港左翼及文化界誣衊為希特拉、法西斯,有無搞錯啊?

網民說蝗蟲也好,不說蝗蟲也好,這些中港族群衝突是明顯擺在眼前的,是香港平民的真實生活憤怨,產房、關口、火車地鐵、鬧市街頭,日日發生,有了蝗蟲論,只不過令各種存在多年的鬥爭和激氣現象,得到記錄、匯聚和報道而已!讓蝗蟲飛,起碼飛多一陣,逼港共政府做事,逼大陸收番自己的蝗蟲先啦!

我是儒家信徒、孔門弟子,孔子教落,做人要有智、仁、勇,三達德,才可以在世間行仁義。無視香港淪陷、香港平民深陷虎穴的危機,一味高唱道德主義,假扮世界大同,中港一家親,只是鄉愿,是德之賊!蝗蟲之論,是發揮一點政治智慧而已。有腦的,都知道要食住條水,逼政府做事啦!

少了蝗蟲來香港霸佔床位和福利,擠擁香港的市區,抬高香港的物價和地價,蝗蟲論自然消失。只要他們遠離香港,我們香港人沒那個時間去罵那些惡劣行為的陸客的。大陸人是我們的鄰居,所謂不打不相識,如果大陸人因為香港人的蝗蟲論而知道羞恥而改過,我們香港人自會鼓掌歡呼,盡釋前嫌的。

我衷心希望,香港出自意外的、也是有點玩玩的蝗蟲比喻,可以刺激中國大陸的人撫心自問,知道羞恥而改進國民道德。不要一出國門,就醜態畢露,丟盡中國人的臉。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8%AE%93%E8%9D%97%E8%9F%B2%E5%A4%9A%E9%A3%9B%E4%B8%80%E6%9C%83.html



陳雲 : 中共崩潰之後,好多黨官會夾帶私逃,​落來香港尋求政治庇護

陳雲 : 中共崩潰之後,好多黨官會夾帶私逃,​落來香港尋求政治庇護

Wan Chin

我估計到,有朝一日,香港會在中共中央的授意之下獨立,​促成中華邦聯,到時好多中國大一統的人,會出來喊打喊殺​。

香港變成瑞士,對中國 或中共,都是反制美國圍堵的妙着!

相反,香港大陸化,中共會死得好快。我相信 《 香港城邦論​ 》 可以令中共開竅,放香港人一條生路。香港人自己搞掂自​己 D野。

---

Wan Chin

點解有蝗蟲論?因為香港行緊『 轉角運 』,處於轉運的階段。

我在 《​ 香港城邦論 》 寫過一個圖景:中共崩潰之後,好多黨官會夾帶私逃,​落來香港尋求政治庇護。昔日高高在上,罵香港人的黨官,會躲在香​港乖乖做香港人,成為大家的鄰居。

我本來想忍住,但不妨講畀大家知:香港行緊轉角運。

自從大陸商人​想擺脫香港這個中介人,自己去冰島買地,被冰島政府拒絕之後,中​共重新認識自己:中共到處被人提防的老鼠、蟑螂、蝗蟲,中共要重​新穩住香港,不想香港亂。

中共美元儲備過多,要四處購買戰略資源​,但自己有緊緊扣住稀土而限量出口,妨礙世界的節能的綠色經濟前​進( 稀土是製造太陽能電板的必須材料 ),中共也開始在世界輸出惡​劣文化( 所謂孔子學院之類 ),又在美國組織賄賂遊說,試圖掌握國​會議員的投票傾向,這些都令美國警惕起來。

香港民間的怨憤,化成蝗蟲論,就撞正了世界( 即是美國囉!)對中​共的忌恨,於是香港的反蝗蟲廣告,在世界紛紛迴響。講了這麼多,​其實只有一句:香港人,一世夠運!

下面的是 《 明報 》 李先知的文章「 蝗蟲恐慌突冒起, 港府中央陣腳亂 」,講述蝗蟲論如何令中共憂心忡忡,逼迫中共一定​要妥善回應香港的民憤。

蝗蟲恐慌突冒起, 港府中央陣腳亂
http://premium.mingpao.com/pda/palm/HotNews2.cfm?cat=mr&File=mta.cfm&token=b218bc260b89c0&online=0
---

天與地金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Qsh16HN6OQ&feature=related




Montag, 6. Februar 2012

蝗蟲潮語卡[自行傳圖]

蝗蟲潮語卡[自行傳圖]

蝗蟲潮語卡[自行傳圖]




長毛大戰陳雲:港人身份及香港主體性論壇

Part 1: 陳雲講《香港城邦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Za4eB-iU4c&feature=youtu.be

Part 2: 梁國雄 回應《香港城邦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lz4_LvelRo&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Samstag, 4. Februar 2012

陳雲 : 中共再建很多的孔子學院,也敵不過一隻蝗蟲的比喻。

陳雲 : 中共再建很多的孔子學院,也敵不過一隻蝗蟲的比喻。

Facebook隨筆 2012年2月5日 原文連結

讓蝗蟲飛,起碼讓蝗蟲多飛一陣子。蝗蟲是那些掠奪香港福利資源、滋擾香港文明秩序、破壞香港公共道德的大陸客。蝗蟲也是中國帝國主義侵略香港、 踐踏香港尊嚴的平民工具。香港人拒絕蝗蟲,保護香港城邦的公共資源 、 公共秩序 和公共品德,保存香港鬥爭者的生存空間、保護香港平民的生活空間,是維護香港有生力量所必須的。

這是在香港從事任何政治鬥爭的基礎,而這是立竿見影的,只要民憤聚焦,就可以令港府 和中共知道,再不矯正,香港的公共秩序和公德心就會崩潰,香港也不再是城邦,不再是國際文明城市,對中共也不是好事 —— 除非中共不打算長期執政而打算刮錢走路( 恐怕這是真實!)。

當然,談到這一點,很多左翼朋友不喜歡我的政治現實主義。我的意思,是蝗蟲是在香港建立本土身份的過程中,意外闖入香港本土政治 和族群政治的催化劑、助燃劑,期間讓蝗蟲飛,借助蝗蟲論來增加本土政治的氣魄,也是從事本土抗爭的必須策略 —— 除非有人不想抗爭成功,也沒準備收穫成功。

因為收穫政治鬥爭的成功,意味著承擔執政的責任,起碼是監督執政的責任。也許,承擔執政責任或監督執政者,香港人當家作主,是比空談中國大革命、空談建設社會主義,來得更可怕吧?

網友:即是要繼續與豬玩泥漿摔角?

陳雲:你不在泥漿裡取勝,就在泥漿裡淹死。

這些泥漿是誰潑過來的?大家知道嗎?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奮不顧身,違反常識,為蝗蟲辯護?大家又知道嗎?

我在今日的演講也說過,以前英國殖民政府在香港的時候,為香港擋風擋雨,英國人投入泥污與中共周旋,令香港的政黨和社運分子可以站在『 道德旱地 』指指點點,不沾泥污。

現在,英國人走了!那些人還站在道德旱地上指指點點,怎說得過去?

中共是殖民掠奪政權,治下的人民也多少沾染了。蝗蟲是對他們準確的文學比喻,令他們渾身不舒服。外國媒體看了蝗蟲論,也準確知道中共在世界的角色是什麼。

中共再建很多的孔子學院,也敵不過一隻蝗蟲的比喻。 為什麼這麼多人勸香港人放棄蝗蟲論,大家知道嗎?

中港之間是有利益互相交纏的,否則中共一早踏平香港了。中港之間要和諧,香港必須要有利益博弈 和政治鬥爭籌碼。 基本法是會修改的,中共放言基本法不會修改,就是盤算基本法終於會在壓力下修改。 這是文宣鬥爭的常態: 開出盤口,就要準備輸的本錢。中共託人開口說不會修法,就意味著終會修法。這些政治,只有英國人懂得,可憐啊!

他們的策略,是千方百計要香港人放棄用蝗蟲稱呼大陸衰人。退而求其次,是要香港人用蝗蟲來稱呼所有衰人 —— 包括香港人在內。

其居心,就是要香港人放棄族群政治!放棄族群政治,香港一切的政治鬥爭,都無從做起。只有那些所謂左翼在 high high 反資本主義、中港人民大團結。

我在土共陣營長大,我緊記毛澤東的教訓:敵人要你放棄的,你千萬要抱緊。

也有些道德佬、政策佬說,要超越蝗蟲,走到政策層面的高級討論吧。

我用身家性命搞了幾十年政治鬥爭,老實告訴各位,我的政治判斷,是沒了蝗蟲論,不再終日指斥大陸人在香港的醜行,好多香港庶民根本不會關心政治,不會投入維護香港利益的政治行動。拋棄蝗蟲論,就是離棄民憤,自己 high high,等待共產黨收編。

-------

補充 陳雲Facebook網誌〈 蝗蟲與蠻夷,哪個名字更令中共懼怕? 〉頭兩段( 第三段同本篇第一段):

為什麼中共的言論代理人,這麼懼怕蝗蟲之名?我以前不說蝗蟲的,連寄生蟲、蛔蟲都不用,我秉持儒家的華夷之別、華夷之大防,我直斥中共是蠻夷,蠻夷是比蝗蟲更大的指斥或污衊了吧?但從來沒有人批評過我,說蠻夷是不對的。

昨日出席研討會之前,我校對了《 留德隨想錄 》( 留學德國的生活散文 ),也重讀了往昔的政論。發現我說中共和很多中共治下的人是蠻夷,講了幾十年,不是今日開始講的。然而,高登論壇開始講「 蝗蟲 」,二月一日在《 蘋果日報 》登了個呼籲堵截陸婦、陸嬰( 雙非嬰 )的廣告,很多大陸人就對蝗蟲惶恐起來了,連帶香港的某些左翼分子也陪着一道,一夥人乾着急起來了。

蝗蟲是道德譴責,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蝗蟲 」比「 蠻夷 」的指責,不是輕很多嗎,有什麼可懼怕的呢?自己不是蝗蟲,怕什麼人家譴責呢?他們在替誰「 分憂 」呢?是為香港人,還是為大陸人呢?還是為中共政權呢?

為什麼我為蝗蟲正名,論證了用蝗蟲來做道德譴責,有其道義的正當性,香港很多評論人,紛紛惶恐起來,要香港人放棄蝗蟲的指責,或將所有盜取香港福利的人( 包括香港人喔 )都是蝗蟲呢?我罵中共和很多大陸人是蠻夷的時候,為什麼他們不來攻擊我呢?

我罵蠻夷,沒人理我,我跟著高登仔玩玩,罵蝗蟲,忽然萬箭射來,我想了想,終於明白過來了。蝗蟲這個文學比喻,刺中了中共的政權本質:中共是蘇維埃在中國的殘餘、無家無國的境外殖民政權,中共是蠶食本土資源的寄生黨,刮了錢就送家眷移民去美國,治下的人民多多少少也沾染了這種無家無國的本性,拿了福利就走,買了奶粉就橫衝直撞,不負公民義務,不顧公民道德,形成一個政權與人民的共謀。

中共縱容人民下來香港討利益,正是整個蝗蟲體系、蛔蟲體系、病毒體系的利益均霑思想,也是人民可以姑息中共統治的原因 —— 大家都是靠盜竊和寄生為活,只有大盜與小偷之別而已。大盜倒賣地皮,小偷倒賣奶粉。大盜來香港佔豪宅,賺上市;小偷來香港佔產房,賺福利。

一個國家到了這個地步,好快就要崩潰,這是我真正擔憂的地方。蝗蟲不蝗蟲,只是中港族群衝突的罵戰而已,罵戰途中,中國崩潰,整個蝗蟲體系崩塌下來,這才是真正要準備的問題。

source :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0578851042225&id=589657224

蝗蟲與蠻夷,哪個名字更令中共懼怕?
http://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8%9D%97%E8%9F%B2%E8%88%87%E8%A0%BB%E5%A4%B7%E5%93%AA%E5%80%8B%E5%90%8D%E5%AD%97%E6%9B%B4%E4%BB%A4%E4%B8%AD%E5%85%B1%E6%87%BC%E6%80%95/347678551922767




陳雲 : 蝗蟲與蠻夷,哪個名字更令中共懼怕?

陳雲 : 蝗蟲與蠻夷,哪個名字更令中共懼怕?
by Wan Chin on 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at 7:46pm

為什麼中共的言論代理人,這麼懼怕蝗蟲之名? 我以前不說蝗蟲的,連寄生蟲、蛔蟲都不用,我秉持儒家的 華夷之別、華夷之大防,我直斥中共是蠻夷,蠻夷是比蝗蟲更大的指斥或污衊了吧?但從來沒有人批評過我,說蠻夷是不對的。昨日出席研討會之前,我校對了《 留德隨想錄 》( 留學德國的生活散文 ),也重讀了往昔的政論。

發現我說中共和很多中共治下的人是蠻夷,講了幾十年,不是今日開始講的。然而,高登論壇開始講「 蝗蟲 」,二月一日在《 蘋果日報 》登了個呼籲堵截陸婦、陸嬰( 雙非嬰 )的廣告,很多大陸人就對蝗蟲惶恐起來了,連帶香港的某些左翼分子也陪着一道,一夥人乾着急起來了。

蝗蟲是道德譴責,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蝗蟲 」比「 蠻夷 」的指責,不是輕很多嗎,有什麼可懼怕的呢?自己不是蝗蟲,怕什麼人家譴責呢?他們在替誰「 分憂 」呢?是為香港人,還是為大陸人呢? 還是為中共政權呢?為什麼我為蝗蟲正名,論證了用蝗蟲來做道德譴責,有其道義的正當性,香港很多評論人,紛紛惶恐起來,要香港人放棄蝗蟲的指責,或將所有盜取香港福利的人( 包括香港人喔 )都是蝗蟲呢?我罵中共和很多大陸人是蠻夷的時候,為什麼他們不來攻擊我呢?

我罵蠻夷,沒人理我,我跟著高登仔玩玩,罵蝗蟲,忽然萬箭射來,我想了想,終於明白過來了。

蝗蟲這個文學比喻,刺中了中共的政權本質: 中共是蘇維埃在中國的殘餘、無家無國的境外殖民政權,中共是蠶食本土資源的寄生黨,刮了錢就送家眷移民去美國,治下的人民多多少少也沾染了這種無家無國的本性,拿了福利就走,買了奶粉就橫衝直撞,不負公民義務,不顧公民道德,形成一個政權與人民的共謀。

中共縱容人民下來香港討利益,正是整個蝗蟲體系、蛔蟲體系、病毒體系的利益均霑思想,也是人民可以姑息中共統治的原因 —— 大家都是靠盜竊和寄生為活,只有大盜與小偷之別而已。大盜倒賣地皮,小偷倒賣奶粉。大盜來香港佔豪宅,賺上市;小偷來香港佔產房,賺福利。

一個國家到了這個地步,好快就要崩潰,這是我真正擔憂的地方。蝗蟲不蝗蟲,只是中港族群衝突的罵戰而已,罵戰途中,中國崩潰,整個蝗蟲體系崩塌下來,這才是真正要準備的問題。

讓蝗蟲飛,起碼讓蝗蟲多飛一陣子。蝗蟲是那些掠奪香港福利資源、滋擾香港文明秩序、破壞香港公共道德的大陸客。蝗蟲也是中國帝國主義侵略香港、踐踏香港尊嚴的平民工具。香港人拒絕蝗蟲,保護香港城邦的公共資源、 公共秩序和公共品德,保存香港鬥爭者的生存空間、保護香港平民的生活空間,是維護香港有生力量所必須的。

這是在香港從事任何政治鬥爭的基礎,而這是立竿見影的,只要民憤聚焦,就可以令港府 和中共知道,不再矯正,香港的公共秩序和公德心就會崩潰,香港也不再是城邦,不再是國際文明城市,對中共也不是好事 —— 除非中共不打算長期執政而打算刮錢走路( 恐怕這是真實! ) 。



Fichte : 告德意志國民書

Fichte : 告德意志國民書

Addresses to the German Nation (1922). (Trs. R.F. Jones and G.H. Turnbull.)
http://www.archive.org/details/addressestogerma00fich

菲希德知道了普國遭受拿破崙的壓迫,於一八○七年 簽訂了提爾西特投降條約之事,就說過;「 我相信德意志民族應當維持生存,但看哪,它是消失了! 」同年冬天直到次年春天,菲希德就在法軍占領柏林的時候,連續發表他的「 告德意志國民書 」。

這是一件非常勇敢的行為,因為一八○六年 有書商帕爾姆發行了一本名叫「 德意志在極度屈辱中」的冊子,被法軍處死。

而菲希德毫不畏怯,公開地大聲疾呼,要換醒民族精神,要促使德國人民真正覺醒,他說:「 我所祈求的乃是德國全民的奮發自強,個人的安危,不值顧慮,假如我因演講而遭殺害,那麼我的子女有一個殉國的人為父,這是無上的光榮。」告國民書內容包括十四講,主旨在於倡導德意志新國民教育,鼓吹國民的愛國心。

姑錄講辭之一段,以示一斑:「 我們的肉體儘管受辱,總不該同時亦讓我們的精神受辱和屈服,並帶進俘虜營中!或人問我:這怎樣可以達成呢?答案只有一個,這答案卻包含了一切,那就是:

我們要毫無掩飾地 保守我們是德意志人的價值,我們絕不可讓我們的精神投降,所以,我們尤其必須為我們創造一種精神,一種堅強的確實的精神。

我們在一切事物上必須莊敬,再不可以草率地生存。我們必須制定耐久而不動搖的原則,這些原則對於思想 及行為應其有作為準繩的效能。

我們的生命 與思想應當合而為一單純的整體,二者必須合乎自然與真理;外來的假象必須拋棄。一言以蔽之:我們必須創造性格,而性格 與德意志 兩項的意義相等是無可懷疑的。」

(鄭壽麟 )
- - -

see also :

謝廣全 : 菲希特 ( Fichte)
http://w2.nioerar.edu.tw/basis1/693/a41.htm



Freitag, 3. Februar 2012

陳雲:香港建立本土意識無可避免,只惜來得太遲

陳雲:香港建立本土意識無可避免,只惜來得太遲

陳雲:香港的族群政治,是香港建立自治城邦的過程中,無可避免的、必然出現的過程,只是出現得太遲了。中港族群衝突、反蝗蟲侵佔本地公共資源,只是助燃劑,建設以香港人利益為本的本土政治、以香港人為主體的民主城邦,才是香港族群政治的王道正路。

大陸人不是傻的,那些說『 都是中國人嘛,我來分享福利資源沒有不對嘛? 』的陸客,只是詐傻納福,他們是不會去上海、北京說同樣的話的。中港族群衝突,只要有理有據,大陸人必會明白香港的處境,承認兩地的差異,認同兩地必須區隔,才可以共存共榮。

以下是大陸網站對中港族群衝突的整體評論,大部分是中肯的,但我不同意網站的一段評論,說有份納稅才有福利。我老早說過,持有公民身份,就享有公民權利及承擔義務,與納稅不納稅無關。

香港人享有香港福利,是基於國民原則,不是基於納稅原則,這一點公民權利觀念,而不是權錢交易的觀念,大陸人也許要用五十年,才可以明白。

這個大陸網站的評論,可以見到中共並非不知道香港與大陸必須區隔的道理,只是香港那些自動獻媚以保存利益或道德高地的土共、五毛和部分左翼人士,自作多情,自己 high 爆。

這個大陸網站的看法,證明我們的中港族群衝突,有助雙方了解。過程中有些火光,但效果是照亮了大家的差異。

如喜歡,請協助廣傳,令更多香港人明白。

(轉自其面書留言)

---

其實大陸人好支持一國兩制,沒了一國兩制,他們來香港做什麼,什麼好處都撈不到?只是有些大陸人( 蝗蟲 )太自私了,自己取得的福利太多,又不尊重香港文明風俗,令香港崩潰,結果中港皆輸!

我也是支持中華大同的,但大同的前階段,是小康!香港城邦自治,用儒家《 禮記 》的理論,就是建設中華的小康。那群擁護大同世界所謂左翼,讀多D 中國古書先啦。

小康社會:各親其親,各子其子。用共產黨的俗話,就是:自家的孩子,自家抱。 大陸的孩子,大陸自己抱,怎麼都湧來香港了?



Donnerstag, 2. Februar 2012

[蝗蟲政策] 田鷄與蝗蟲 -- 汪兆铭

田鷄與蝗蟲 -- 汪兆铭

『 日本軍隊只能佔颁我們的點與線,不能佔領我們的面 』,這句話最初是從共匪口中說出來,以漸成為抗戰到底的一種論據。

這種說法,無以名之,名之曰 蝗蟲政策。

中國是不是以農立國呢? 無論何人不能不說「 是 」。那麼,便應该知道中日國家的元氣,民族的生命,全寄託在農業上面。中國如要造成一個現代國家,第一步要將農業改進,第二步要以農業為基礎,漸進於工業的階段,由輕工業至重工業,以次發達,纔能成為一個現代國家。

所以中國在平時要將大部分心力物力用在農業上面,如何改良農民生活,如何改進農業生產,在戰時要謀農民的安全,謀農業之不至於破壞,因為這是國家元氣民族生命之所寄託,一了百了,不得不以全力從事。

「 點 」與「 線 」是什麼?是都會,是重要城鎮,是交通孔道,這些地方自然與農業不無關係,但究竟是官吏自由職業者工業者商業者的根據,不是農民的根據。

至於「 面 」呢?是農地所在,農村所在,概括一句,是農民的根據。一切農民的生活,農業的生產,全部在内。如此說來「面」是應該如何的愛惜與保存。可是抗戰到底的作法,兩軍交綏的時候,將「 點 」與「 線 」隨隨便便的就抛棄了,以為這是不要緊的,佔領了去,沒有甚麼關係。

至於「 面 」呢,却認定是絕妙的戰場,在這裹展開游擊戰焦土戰,於是乎農地農村便由此摧毀了,農民的生活便由此無所依託了,農業的生產便由此無可維持下去了,而國家元氣民族生命也便由此斷送了。

如此說來,除了說是蝗蟲政策還有其他適當的名稱沒有?蝗蟲政策之最惡毒的要算是焦土。本來堅壁清野是相輔而行的,能堅壁然後清野,纔能發生效用。

如今壁是根本不要的,更說不上堅了,而野則惟恐其不清。至於焦土則不惟清而已,而且焦,換句話說,放一把火燒得乾乾淨淨。頂好的例子,是火燒莫斯科。可是莫斯科的火,是燒拿破侖軍隊的,而我們的火,卻是燒自己的,莫斯科的火是燒俄國的「 點 」而我們的火卻是燒中國的全「 面 」。

老實說罷,不用將火燒莫斯科,來做幌子了,火燒圓明園本來正是我們同胞的祖傳心法。大家總知道圓明園不是英法聯軍燒的,而是我們同胞燒的。

咸豐皇帝往熟河一跑,老百姓便向圆明園一鬨而入,這是有名的祖傳心法,叫做「 趁火打劫 」,起先是搶,隨後是燒,搶得了的東西便搶,搶不了的東西便燒,這很有些大快人心似的。然而對圓明園既然如此,對其他的房子自然也好如此,於此英法聯軍未入北京城,而北京城内已一處處的起火了。

這是我們同胞的祖傳心法,亡國時候搬演出來的拿手好戲。你看見燒長沙時候的嗎? 一班放火的同胞,轟轟烈烈的,大房子燒,小房子也燒,索性走不動的老人家女人小孩子也燒在內,甚至傷兵也燒在內。你看見燒廣州的時候嗎? 比狗還不如的余漢謀吳鐵城,自己直著尾巴走了之後,留下一個號令,「 燒 」。

於是乎一班放火的同胞,轟轟烈烈的一家一桶煤油,最繁盛的商店最先燒,燒的時候火雜雜的,似乎很有意思,而不知不覺之中,已有一大批人手到拿來的發了無數「 國難财 」了。

可憐長沙廣州遠是他們所謂「 點 」,不是他們所謂「 面 」,他們所謂「 面 」只是些農地農村,當然沒有這麼大觀。然而這些農地農村零零碎碎的燒個不了,也不怕國家元氣民族生命不歸於罄淨。

說到這裹,我的熱血直湧上來,我們同胞如不將此劣根性拔出來,不但會亡國,而且會滅種。至於自命為領導者人們,不注意拔去我們同胞的劣根性,而反去利用,反去煽揚。這是全無心肝,非把他們的狗頭一起砍下來不可。

焦土是蝗蟲政策之最惡毒的,如上所說,至於游墼戰呢,似乎比焦土戰好些。因為他們既然要游,總應該留點水纔行,乾且不可,何現於焦。因此他們便會發明種種方法,如勒收行水等等,連殺人不貶眼的共匪也曉得這手戲了。可是這與焦土不過只有緩急之分,正如水浒傳裹李逵所說,你要快快死,老爺偏要你慢慢死。總而言之,焦土死得快,游擊死得慢,如此而已。


須知道,「 點 」「 線 」「面」是相連的,沒有「 點 」「 線 」則「 面 」不能久存。他且不論,即如交通,就算是農業社會,也非有交通不行。農民要將種出來的穀去换別的必要東西,這非有交通不行的。

如今將「 線 」斷送了,即使能將農地農村都保存着,而這些農地農村也好由零零碎碎的分割,而歸於零零碎碎的消滅。這正如血脈斷了,肌肉一時雖不致消失,而其生存的運命,已經注消了。所以游墼戰 與焦十戰其為蝗蟲初無二致。戰爭時候,人民是要為國家而犧牲的,可是自命為領導者的人们,却要時時刻刻注視着犧牲的效用如何。

從前談财政的人們有一句蠢話,『 中國有四萬萬人,一人出一塊錢,就是四萬萬塊錢 』;如今談抗戰的人們,又有一句話,『 中國有四萬萬的人,就算死了四千萬,還有三萬六千萬,何況如今還死不到四百萬 』。這一句話,不止蠢,而且狠。

我告訴你們,你們如果再這樣的把「 面 」來糟蹋,農地以次荒廢,農村以次彫敝,則中國的生路便斷絕了,四萬萬人都會死在你們手裹。

但是這些全無心肝的人們,不是可以言語開導感化的。我們只有當他們 和蝗蟲一般,將他們撲滅。同時我們應該有一句口號,「 甯為田鷄,勿為蝗蟲 」,因為田鷄是食害蟲,有益於禾稼的,而蝗蟲則 與禾稼不兩立,尤其是有綏靖任務的人,於此要加倍注意。

二十九年七月二十二日



陳雲:用蝗蟲,還是不用蝗蟲,這是一個問題!

陳雲:用蝗蟲,還是不用蝗蟲,這是一個問題!

用蝗蟲來延展運動,還是放棄蝗蟲來企圖取悅更多的人參與,是中港族群政治抗爭的關鍵問題。在政治抗爭上,用正義的原則來『 正名 』,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決定勝負與成敗的。 孫中山在革命抗清時期,稱所有滿洲人做韃虜、滿洲韃子,創立民國之後,提倡五族共和,同是民國國民,就是用了 中華儒家的正名。

面對中共的帝國主義擠壓,香港抗爭的人,是弱勢者、異議者,在抗爭的時候,容許更多的言論自由和行動自由,這是德國左翼思想家盧森堡女士( Rosa Luxemburg )說的。

當日軍侵略中國的時候,中國人罵所有日本人是鬼子,不是歧視,而是反抗。當共軍攻打中華民國的時候,民國人罵所有共黨區的人是共匪,不是歧視,是反抗。面對中共帝國殖民入侵,香港處於弱勢,我們不奮起反抗,就什麼都不必做,坐待香港淪亡。我從不介意網民用蝗蟲一詞,即使為了此詞而令到保衛香港城邦的人,要面對各種挑剔甚至憎恨。

香港反抗中共殖民侵略的抗爭者,是無法說服決定意見的敵對陣營( determined antagonists 中共、港共及某些大陸人 )和旁觀的挑剔者( 某些左翼、中國大一統主義者、社福界及政黨 )的,只能爭取仍未決定意見的游離者( the un-determined )。那些冷嘲熱諷的挑剔者,有他們的民族立場和界別利益,是不會改變過來的——大家有見過他們改變過來嗎?

只要他們不採取言論挑釁和行動阻攔,可以置諸不理。族群政治與身份認同,是極其敵對性的,但這是在備受帝國壓迫的地區建立民主族群的必經階段 —— 美國人在獨立期間曾經仇視英國宗主、孫中山在革命時期稱呼所有滿洲人為韃虜、台灣人曾經仇視外省人,在初期必然是排斥的和激烈的,只能在日後行動之中修正過來。

問題是,我們開始行動了嗎?我們進入收割民主族群的階段了嗎?政黨團結起來了嗎?族群政治進入議會討論及行政措施了嗎?為了一個詞的政治正確性,就要這麼快結束族群政治的初級階段了嗎?我清楚告訴大家,族群政治是香港的垂死掙扎,動用的是最後的民氣,一旦族群政治被這些瑣屑的原因而打斷,香港可以收檔,正式赤化、大陸化、蠻夷化,也是宣告死亡。

中港族群衝突由民間的真實經驗及情感而起,期間香港政府及政黨因為恐懼中共而無所作為,再進入民粹階段。

蝗蟲一詞是無法撤回的,只能導正。我們只能確實地說,蝗蟲是比喻跨境蠶食資源及擾亂秩序的陸客,必要的時候加上引號,變成『 蝗蟲 』。這樣可以避免禍及無辜。蝗蟲不是指所有大陸人,而是指那些不請自來,由大陸越境而來香港的資源侵佔者、公共生活及民生秩序滋擾者。

面對民眾實際行動,在對外文辭上,我在面書及專欄文章,一向用大陸孕婦( 陸婦 )、陸嬰( 雙非嬰 )及陸客( 大陸遊客 );陸客一詞也可以包括陸婦,稱呼所有來港的大陸人( mainland Chinese visitors )。在對抗政治上,可以用中共帝國主義者、中共殖民主義者的講法。大家在民眾行動和網絡論壇,可以分別做事,各自表述。

對外用的英文可以按照陸客滋擾及侵略的程度,用 mainland Chinese visitors,Chinese invaders,tax-evading buyers from China, welfare seekers/stealers across the borders,Chinese communist imperialists,Chinese colonialists 等字。我們謹慎用語,是為了爭取游離者和外來媒體的理解和支持,並不是要說服那些已經決定意見的頑強分子。

網民罵大陸人是蝗蟲的時候,沒有包括胡錦濤與溫家寶,沒有包括劉曉波與艾未未,也沒有包括通過審批申請來香港工作的大陸人,蝗蟲是非常有針對性的,那些挑剔的人,冷嘲熱諷的左翼分子,他們也知道蝗蟲是指誰的,但他們就偏偏愛舉劉曉波與艾未未為例子,舉香港的大陸學者 與專業人才為例子,說他們不是蝗蟲。你說,這還有什麼說服他們的餘地?

大家多給些意見,也請協助廣傳,集思廣益。我慢慢修正此篇網誌文章。大家決定了用語之後,我會寫一篇英文網誌,對外講述香港的中港族群衝突問題。



Mittwoch, 1. Februar 2012

反蝗力量 : 香港人,忍夠啦!

反蝗力量 : 香港人,忍夠啦!
http://hkg2012.com/



反蝗力量 : 香港人,忍夠啦!
http://hkg2012.com/



[全球關注] 反蝗廣告成為國際時事, 揚威國際

[全球關注] 反蝗廣告成為國際時事, 揚威國際

CNN : Hong Kong newspaper ad rails against Chinese ' invasion '
http://edition.cnn.com/2012/02/01/world/asia/locust-mainlander-ad/?hpt=ias_c2

華爾街日報 : Hong Kong-Mainland Tiffs Worry Beijing-- 有 click video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2970203920204577193013612406588.html

澳洲 YAHOO : Ad calling mainland Chinese 'locusts' runs in Hong Kong
http://au.news.yahoo.com/world/a/-/world/12783334/ad-calling-mainland-chinese-locusts-runs-in-hong-kong/

新加坡 ASIAONE 網站 : Hong Kong paper runs ad insulting mainland 'locusts'
http://news.asiaone.com/News/AsiaOne%2BNews/Asia/Story/A1Story20120201-325251.html

BANGKOK POST : Ad calling mainland Chinese ?locusts? runs in Hong Kong
http://www.bangkokpost.com/news/asia/277830/ad-calling-mainland-chinese-locusts-runs-in-hong-kong

BBC UK : Hong Kong advert calls Chinese mainlanders 'locusts'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china-16828134

法國 FRANCE24 : Ad calling mainland Chinese 'locusts' runs in Hong Kong
http://www.france24.com/en/20120201-ad-calling-mainland-chinese-locusts-runs-hong-kong

菲律賓 ABS-CBN : Hong Kongers plan ad to insult mainland 'locusts'
http://www.abs-cbnnews.com/lifestyle/01/27/12/hong-kongers-plan-ad-insult-mainland-locusts

南非: Hong Kongers call mainland Chinese ‘locusts’
http://m.iol.co.za/article/view/s/81/a/170991

新加坡海峽時報:
http://www.straitstimes.com/BreakingNews/Asia/Story/STIStory_759633.html

呢篇韓文仲有埋圖: Hong Kong group to raise funds for 'anti-locusts' campaign
http://www.yonhapnews.co.kr/international/2012/02/01/0601050100AKR20120201093300074.HTML?template=5566

反蝗力量
http://hkg2012.com/


[BBC] 港人登廣告要求政府限制內地孕婦

[BBC]港人登廣告要求政府限制內地孕婦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ese_news/2012/02/120201_hk_mainland_sentiments.shtml

香港一個民間組織星期三( 2月1日 )在暢銷報紙《 蘋果日報 》上刊登廣告,要求當局限制內地孕婦「 入侵 」香港。

這個佔據整版的廣告質問港人:「 你願意香港每18分鐘花 $1,000,000 養育「 雙非 」兒童嗎? 」

雙非兒童是指父母均不是香港永久居民者在香港產下的孩子。

廣告還聲稱:「 香港人,忍夠了! 」

廣告提出:「 強烈要求政府修訂 基本法24條!限制大陸雙非孕婦無限量入侵香港!」

不過有關廣告暗諷內地人為蝗蟲,可能將進一步激化港人同內地人之間的矛盾。
「 請尊重本地文化 」

廣告寫道:「 因為明白你們受毒奶粉所害,所以容忍你們來搶購奶粉;因為明白你們沒有自由,所以招待你們來港「 自由行 」;因為明白你們教育落後,所以分享了教育資源給你們;因為了解你們看不懂正體字,所以下面用了殘體字:「 來香港請尊重本地文化,要不是香港你們全完蛋了」 」。

這個廣告由「 反對內地孕婦來港產子!10萬人Like俾政府睇!Facebook活動群組 」集資購買。

香港人和內地人之間的關係進來出現緊張跡象。

意大利奢侈時裝品牌 D&G 在香港尖沙咀店鋪保安阻止港人拍照 卻允許內地人拍照的做法引發大批港人到該店門前拍照示威,最終以 D&G 發表道歉聲明告終。

而一段港人指責內地自由行遊客在香港地鐵違反規定在車廂內進食的視頻也在兩地引起不同反響。

很多香港人因這段視頻更加激發出對很多內地遊客在香港不文明行為的不滿。

孔慶東

而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責視頻顯示港人歧視內地人,並說出了香港某些人是狗的刺激性言論。

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彭清華星期二發表講話說孔慶東的言論是「 不當言論 」。

他說:「 這些言論不僅引起了許多香港市民的不滿,也受到了許多內地民眾的批評。」

彭清華對孔慶東的言論「 深表遺憾 」。

他說:「 我們充分肯定香港同胞對國家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作出的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充分信賴香港同胞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深厚感情。」

---

Hong Kongers call mainland Chinese " locusts " in newspaper ad
http://www.timeslive.co.za/world/2012/02/01/hong-kongers-call-mainland-chinese-locusts-in-newspaper-ad

Ad calling mainland Chinese ' locusts ' runs in Hong Kong
http://uk.news.yahoo.com/ad-calling-mainland-chinese-locusts-runs-hong-kong-072728890.html

港人反陸回敬孔慶東 登廣告促限制孕婦與「 雙非 」兒童-TW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1/22165.htm


---

[BBC] Hong Kong advert calls Chinese mainlanders 'locusts'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china-16828134

A group of Hong Kong residents have placed an advertisement in a popular tabloid calling people from mainland China ''locusts''.

The full-page advertisement in Apple Daily was funded by donations from a web-based group.

The term is an insult commonly used on the web by some of the city's residents to refer to mainlanders.

It comes as tensions escalate in Hong Kong over China's increasing influence and the influx of mainland visitors.

The advert, which warned of possible social conflict, contained lines such as " Hong Kongers have had enough ! " and " 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

The donors, who raised more than HK$100,000 ( $13,000, £8,200 ) for the advertisement in less than a week, also called for the government to stop the ''unlimited infiltration'' of mainlanders.

"Why are mainland mothers flooding in to take up resources in public hospitals, getting our benefits and social welfare?'' one of the organisers of the campaign told 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newspaper.

''Why do mainlanders... refuse to follow our rules and order? We can't accept that," said the man, who used the alias ''Yung Jhon''.
'Battle for resources'

Tensions erupted last month when Dolce and Gabbana allegedly banned locals from taking photographs outside its Hong Kong flagship store, seeming to show a preference for wealthy mainland shoppers.

The Italian fashion label later apologised but the incident sparked off a flurry of furious reactions from Hong Kong residents.

An influx of mothers travelling from the mainland to Hong Kong to give birth to obtain rights for their children to live and work there has also irked the city's residents.

The issue is a battle for resources, says the BBC's Juliana Liu in Hong Kong. In part because of its British colonial legacy, Hong Kong is believed to have some of the best healthcare and education in China.

Hong Kong was returned to Chinese rule in 1997.

The '' locusts '' advertisement follows recent controversial remarks made by Peking University professor Kong Qingdong.

He called Hong Kongers " bastards " and "running dogs of the British government" when commenting on an earlier incident in which a mainland Chinese girl was reportedly told off by locals for eating on a Hong Kong t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