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20. Februar 2012

陳雲 : 中共不能持久,必在短期內敗亡

陳雲 : 中共不能持久,必在短期內敗亡

Wan Chin
唐英年撒賴,必會出局,香港情勢混亂,我也品評一下香港掌舵者的人選吧。我反共還反共,對中共的態度是務實的,只要他們聰明對待香港,願意給予香港人一國兩制和自治權,我不介意他們如何對待中國,那是大陸人自己的事。

新近臨危受命的曾鈺成,是個對自己和對國家真誠的人,這是我對他的觀感。真正愛中國的人,也必定會支持一國兩制 和愛護香港、珍惜香港,不會放任大陸人亂來。與他有數面之緣,他是個謙厚而沒機心的人。能力能否勝任特首,我就不知道。

然而,未來幾年中國的動盪和香港的亂局,需要一位中國 和香港都覺得他靠得住的人,多過一個貌似能幹 而靠不住的另一參選者。至於葉劉淑儀之類,純是博懵的無厘頭。

我今日作客香港電台的《 放馬過來 》錄影,與節目主持人陳揚和嘉賓黃世澤及現場觀眾對談,節目尾聲,主持人抽出一個繪有一口井的卡紙,問黃世澤和我的意見。世澤兄說「 河水不犯井水 」;

我說,香港人與大陸人「 同飲一口井 」,那口井就是香港的歷史文化、制度文明和國際關係,大家都要審慎對待香港,妥善保護好香港的整全性,不要被大陸人糟蹋掉,因為香港首先是香港人的,其次也是所有中國人的。

反共歸反共,在共產黨仍在中國執政的時候,我希望中共可以務實對待香港,為他們自己留一條生路,當中包括審慎為香港人設想一下將來的特首,該是哪類人。

-----

Wan Chin 我的現實政治盤算,當中一個假定,就是中共不能持久,必在短期內敗亡,故此即使由睿智 而有愛國忠誠的土共執政 而能在過渡期保存香港精銳,也無妨。但那些挖香港牆腳的蠱惑土共 或賣港資本家,就要拒絕。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91914147490052&id=589657224

- - -

see also:

https://docs.google.com/View?id=df3rzz6r_35g29p6sfz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