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3. Februar 2012

陳雲:香港建立本土意識無可避免,只惜來得太遲

陳雲:香港建立本土意識無可避免,只惜來得太遲

陳雲:香港的族群政治,是香港建立自治城邦的過程中,無可避免的、必然出現的過程,只是出現得太遲了。中港族群衝突、反蝗蟲侵佔本地公共資源,只是助燃劑,建設以香港人利益為本的本土政治、以香港人為主體的民主城邦,才是香港族群政治的王道正路。

大陸人不是傻的,那些說『 都是中國人嘛,我來分享福利資源沒有不對嘛? 』的陸客,只是詐傻納福,他們是不會去上海、北京說同樣的話的。中港族群衝突,只要有理有據,大陸人必會明白香港的處境,承認兩地的差異,認同兩地必須區隔,才可以共存共榮。

以下是大陸網站對中港族群衝突的整體評論,大部分是中肯的,但我不同意網站的一段評論,說有份納稅才有福利。我老早說過,持有公民身份,就享有公民權利及承擔義務,與納稅不納稅無關。

香港人享有香港福利,是基於國民原則,不是基於納稅原則,這一點公民權利觀念,而不是權錢交易的觀念,大陸人也許要用五十年,才可以明白。

這個大陸網站的評論,可以見到中共並非不知道香港與大陸必須區隔的道理,只是香港那些自動獻媚以保存利益或道德高地的土共、五毛和部分左翼人士,自作多情,自己 high 爆。

這個大陸網站的看法,證明我們的中港族群衝突,有助雙方了解。過程中有些火光,但效果是照亮了大家的差異。

如喜歡,請協助廣傳,令更多香港人明白。

(轉自其面書留言)

---

其實大陸人好支持一國兩制,沒了一國兩制,他們來香港做什麼,什麼好處都撈不到?只是有些大陸人( 蝗蟲 )太自私了,自己取得的福利太多,又不尊重香港文明風俗,令香港崩潰,結果中港皆輸!

我也是支持中華大同的,但大同的前階段,是小康!香港城邦自治,用儒家《 禮記 》的理論,就是建設中華的小康。那群擁護大同世界所謂左翼,讀多D 中國古書先啦。

小康社會:各親其親,各子其子。用共產黨的俗話,就是:自家的孩子,自家抱。 大陸的孩子,大陸自己抱,怎麼都湧來香港了?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