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25. Februar 2012

龔立人 : 解放神學與香港困境 ( 香港基督徒學會, 1999年 )

拉美解放神學家古提雷茲
http://blog.roodo.com/timojazz/archives/7374.html

龔立人 : 解放神學與香港困境 ( 香港基督徒學會, 1999年 )
http://www.hkci.org.hk/book/church15.html

解放神學 是拉丁美洲教會神學反省的成果。

龔立人博士 勾劃解放神學的歷史處境及其方法論,進而探討解放神學對香港教會的挑戰,最後更綜合社會學、 聖經、 神學 及牧養行動, 提出「 充權神學 」 為建構香港解放神學的一項嘗試,以基督教信仰回應當今貧窮。

本書並獲 陳家偉先生、 胡志偉牧師、 陳慎慶博士 及鄧紹光博士從不同角度撰文回應。

龔立人博士在《 解放神學與香港困境 》中作了一寶貴的嘗試。龔博士嘗試以他熟悉的拉丁美洲解放神學,作為一個建構香港神學的起點。

. . . . . . . 盼望這本書能挑起 香港教會的同工同道 深入反思 與討論,以致香港教會能邁步向前,在此時此地更深入 和更有效地見證上主的愛 與公義。 ── 郭乃弘牧師( 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 )

1999年 6月初版
頁108
ISBN 962-7471-40-2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