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9. Februar 2012

陳雲 - 中港融合之前,先認識中港之間的三大不對稱!

陳雲 - 中港融合之前,先認識中港之間的三大不對稱!

Facebook網誌 2012年2月9日 原文連結

中港的人口、資金、旅客和車輛,是不能互相對流的。中港之間行的是一國兩制,不是一國一制,中港之間的交流,是絕對不能放任市場 或資金自決的。陸婦產子、自由行購物、大陸車的自駕游、甚至大陸資金來香港買樓,香港政府是不能毫無約束的。

中港融合不是一個商家佬的市場口號、左翼的愛國口號,而是必須要有香港本位的政治考慮與政策判斷。這是《 香港城邦論 》的主張。

中港之間有三大不對稱:

1. 制度不對稱:大陸是集權政治及放任資本主義,香港是文明法治、議會民主( 接近 )及 受到法例監管的資本主義。故此,香港的貨品和服務可靠,令大陸人放心地、無限量地購買,由樓房、奶粉、藥物到糧油零食。

這是在世上其他的跨境購物(cross-border shopping)不常見的,陸客會衝擊本土物價及商場生態。陸婦來香港博取居留權和福利,也由於中港兩地的人權法治、國民福利有極大差異。香港人絕對不會北上產子博取居留,香港人北上購物,也會極為謹慎。制度不對稱,使到兩地不能對等交流。這是任何正常的政府都應該知道的!

2. 流量不對稱:大陸人源源不絕,但香港面積狹小,香港七百萬人的生活空間,早已超出負荷。香港人北上大陸,消失於廣袤國土,但大陸人南下,就在市區『 篤眼篤鼻 』。香港無市郊商場( country outlets ),購物在市區之內,與香港人同樣爭奪地鐵空間和在超市藥房排隊擁擠,大陸人財大氣粗,很多陸客舉止野蠻,就激壞了香港人。也由於流量不對稱,香港人開車上大陸無問題;大陸車南下香港,一定是災難!

3. 權力不對稱:中共是宗主國,香港是地方自治政府。由於港府不懂得如何與 共產黨周旋,為香港人據理力爭,好多中港交流的過程,香港人吃了啞巴虧,而累積民怨民憤,蝗蟲論只不過是民憤的文學比喻,也是發出抗議的 market signal of mass protest( 發出集體抗議的市場訊息 ),我只是叫北京政府 和香港政府正視蝗蟲論這個香港人呼救的 market signal,我絕不是歧視大陸人。

我在大學教書,對大陸學生是格外的體恤 和照顧的,我反對港府不設立香港學生的保護名額,是政策主張,但我對大陸學生是極好的。

各位傻瓜左翼、文化人、社運人,香港政府如此無能,蝗蟲論只是一個 market signal,一個香港人集體叫痛的求救訊號罷了!如果你們還要香港人放棄這個強而有力的 market signal、香港人的 SOS call for help,還有誰會注意香港人的民憤?會著力解決雙非問題、限制自由行、叫停自駕游呢?

你們這群蠢材,為什麼連這些 政治ABC 都不識得?叫我陳雲做法西斯、希特拉,你們不是在大學讀屎片的吧?不是蠢到這個地步吧?有些左翼人以為共產黨不打擊《 香港城邦論 》,親共的亞洲電視也請我上去做對談嘉賓,以為我是老共的人,加以抹黑。

各位大佬啊!你看我上面的分析,是任何政府都應該知道的基礎政策常識嘛,是因為我離開了香港政府總部多年,又不在《 信報 》寫政論專欄,港府變蠢了嘛!香港的困難擺在眼前,共產黨也要聽的,北京知道之後,也要叫停雙非人、限制自由行、自駕游的。這是為了中港族群的和諧共處啊!

http://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4%B8%AD%E6%B8%AF%E8%9E%8D%E5%90%88%E4%B9%8B%E5%89%8D%E5%85%88%E8%AA%8D%E8%AD%98%E4%B8%AD%E6%B8%AF%E4%B9%8B%E9%96%93%E7%9A%84%E4%B8%89%E5%A4%A7%E4%B8%8D%E5%B0%8D%E7%A8%B1/350702288287060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