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3. Dezember 2012

末日論引發反常行為

末日論引發反常行為

 (星島)「 20121221 」瑪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未到,有人先沉淪。

有心理學家指出,暫時接獲約七宗求助個案,因相信末日論,認為「 人之將死 」而「 大解放 」,行為反常,有人更出現輕生念頭,認為「 反正都死 」。

  本月初有機構透過社交網站和高登論壇,訪問千餘名市民。結果顯示,六成九受訪者不相信 十二月 二十一日是世界末日,六成六不害怕這天來臨。不過亦有 一成半受訪者相信 和害怕。

身心靈啟迪中心的心理學家吳兆新表示,求助者因末日論而觸發平日積聚的 生活壓力,「 不正當地宣泄 」。

其中一人為 四十多歲的爸爸,育有兩孩,月入兩、 三萬元,要供樓,平日拒絕應酬,但三個月前,他突然賣出居所,「 全家人搬去住酒店」,曾入住總統套房,

又四處旅行 兼北上夜夜笙歌,最後家人在其衣物中 找到向財務公司的 借錢單據,問他原因,他說:「 都末日啦,使乜咁辛苦 」,故家人主動求助。

  吳表示,通常相信末日論的人多是「 思想負面、心靈空虛 」,行為上會出現 極大轉變,更甚萌生自殺念頭,他呼籲家人 和身邊朋友應多加關心。有關求助個案在千禧年時多一倍。

--
 see also

 《 反基督:對基督教的詛咒 》

尼采批判了基督教的道德觀。

上帝愛世人 有一個先決條件,這就是 世人要相信他;誰不相信這愛,他就給誰 投去凶神惡煞似的眼神,以示威脅!

例如, 尼采指出:

    . . . . . . ' 4. 上帝存在的條件 :

    「 要是沒有聰明人,上帝本身也不能存在。」路德說過此話,說得在理;然而,「 沒有愚人,上帝更不能存在。」這句話,善良的路德沒有說過!

    血的真理

    我們經常可以聽到 一個教徒在他的神學論調被駁倒時,便會說這樣的話作為掩護︰「 信教 畢竟是件德行的事!」

    殊不知 在基督教最完美的時期,卻有慘無人道的 宗教裁決所、殺人如麻的 十字軍,這些都表明了,  用血來寫教義的殘酷性,而教義中 地獄的信仰,更是一種 不道德的信念。

尼采 : 上帝已死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A%E5%B8%9D%E5%B7%B2%E6%AD%BB


http://hk.news.yahoo.com/%E6%9C%AB%E6%97%A5%E8%AB%96%E5%BC%95%E7%99%BC%E5%8F%8D%E5%B8%B8%E8%A1%8C%E7%82%BA-220411661.html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