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 November 2011

Wan Chin : 香港不是地方人民政府,特首不是黨委書記

Wan Chin : 香港不是地方人民政府,特首不是黨委書記

Wan Chin :
轉載胡恩威一段評論:日本大學的本土研究風氣。
http://www.facebook.com/mathias.woo/posts/10150320274187504

香港很多歷史文化缺乏細緻記錄和研究,發揮不了城邦特色。

以我熟悉的研究範圍,香港的農耕技術、村社建築、城市工藝、武館變遷、里巷人情等,在足夠的學術研究支援下,可以發展自己的社會科學理論。

理論創新必須基於足夠的基礎研究,傅柯的理論就是一例。

中國傳統很重視研究和記錄的。整個王朝都記錄下來,而且也為邦交國家記錄歷史和 文化。可惜近代就丟失了這個志氣。

以前很多外族的歷史,就由中國記錄的。現在恰好相反。要讀細緻的中國事物或 香港事物,有時要讀外國的記錄。

Wan Chin :
韓連山論區議會選舉與泛民路向,立論中肯。

然則,文章應去除『 阿爺 』稱號,即使加上引號,也不可以。至於『 中央』,即使不能用『中共 』取代,也應以『 北京』代替。

香港不是地方人民政府,特首不是黨委書記,香港人不應用中央來稱呼中共的國務院 或黨政治局。

香港人不這樣改變言辭,就無法顯示我們的剛正態度,中港的關係就無法正常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1101&sec_id=4104&subsec_id=15337&art_id=15758393&coln_id=10189151

Hans Jürgensmeyer :
根本稱中國為「內地」,也是在暗示香港人臣服於中國這個「 殖民宗主國」,暗示香港是沒有能力自立的附屬品

「中央 」、「 北京爺們」、「 港英」、「政府領導班子 」呢堆 共匪用語,真係要戒

Basman Tang :
"""阿爺""" 兩字已是愈見愈討厭。三唔識七認親認戚咁。

Tony Kick :
很簡單,參考台灣對對岸的稱呼。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