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17. August 2011

Wan Chin : 香港是中華文化最後一站

Wan Chin : 香港是中華文化最後一站

Wan Chin
語言權利是文化權利之最 ( Language right is the ultimate cultural right )。我每次在面書貼文,捍衛香港人的語言權利的時候,都會有人出言反駁。

我的做法是刪除及封鎖。逢佛殺佛,不容反駁。即使那些人事後投訴面書而封鎖我的戶口,也在所不辭。我從事抗爭政治,毀家紓難,生死置諸度外。面書小事一樁,可有可無。

語言主權是最核心的人民自治權利,一切反對粵語的人,或者倡導普通話霸權而踐踏其他漢人語言或異族語言( 如藏語)的人,都是蠻夷。

--

Wan Chin 我老實告訴大家,假如香港人作視不理,粵語是會被港共勾結的政治強權 —— 中共的共黨法西斯強權消滅的。香港自治運動,是基於各種嚴峻的危機而推動的。

我們這一代不努力,在香港就是見中國文化的最後一面。

凡是說粵語生命力強大,不須保育和 捍衛之類的輿論倡導者,都是老共的同路人、賣港者。各位可以自己去找名字。

兵臨城下,不叫人執干戈反擊或請救兵,而安慰自己人說我們文化強大,即使敵人攻進來,我們的文化也不會消失的人,是什麼人?是漢奸。

---

總結一下吧。如果普通話只是中學、大學的一門語言課、拼音班,我們是不必這麼費力反對它的。

問題是普通話已經是中共輾碎地方文化和 自治能耐的一個專政機器,我們才奮然反抗。

普通話並非自然生成的中國話,而是由愚昧急躁的民國政府和 橫蠻的中共政權用官方強權改造北京官話而強制全國推行的,普通話配上了簡體字和 程式洋化語詞,充斥各種缺陷,

我們不攻擊它,是無法將香港人 從粵語自卑情意結釋放出來的。這些是寫給香港自己人看的,大陸人看到而不憤,不理會了。

---

Wan Chin 我在德國主持民主運動的時候,我的辦公室(宿舍!)書檯,寫了『 馬革裹屍 』四字,進來探問我的共黨官員,都對我另眼相看。

我在 《 童年往事》一書,記述過這件事。我第一日出任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德國分部主席,就寫了這四字,貼在書檯面。

當你將生命押在某件事上,其他人就會退避三舍。沒人會陪你玩命的,包括共產黨。

掌權的人,享盡榮華富貴,他們最怕的是死。你不怕死,他們便會割讓一點權利給你。這是幫會的原則,也是政治的原則。

聖鬥士星矢- 冥王十二宮篇 13 插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Ed4eCJbD0I&feature=related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