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17. August 2011

Wan Chin : 一旦停止供水,香港人馬上產生獨立意識。

Wan Chin : 一旦停止供水,香港人馬上產生獨立意識。

Wan Chin :
中港是互相依存的,不是互相敵對的。香港城邦自治,只是中港依存的方式,以更為實惠的方法進行而已。

廣東賣水與香港,是一盤穩賺的生意,你要它不供水,它才不願意。香港要搞海水化淡的話,廣東馬上要減價供水的。這些才是政治考量。

諸位,我公然在面書和明報、am730 鼓吹香港自治,也有出版社為我爭着出香港城邦自治的論著,這些,也許有人以為很『 反常』,我認為正常不過了。

為了東江供水予香港,香港為廣東省進貢金錢,也為廣東省訂立水質安全監察和 環保水土保育。即使北京有意下令要廣東省停止供水,廣東省也會抵制命令而不成功的。

這些才是現實政治考量。你進入了真正的政治考量,判斷就會與一般人不同。我在面書寫這些東西,就在做政治啟蒙工作,令大家變得精明。

我倒是希望廣東今日就馬上停止供水予香港的! 可惜啊,總是盼望不到這一天哩。

北京要廣東供水予香港,就是用來籠絡香港民心的。一旦停止供水,香港人馬上產生獨立意識。這種政治利害,你不是坐在中南海,不會想到的。

---

Wan Chin :
最初,周恩來是要免費供水予香港的,英國殖民政府堅決要付錢買水,但付的錢也是被廣東減低了很多。後來,廣東學乖了,索性坐地加價,賺其大錢,北京今日要廣東斷水,廣東怎麼會願意呢?

所以嘛,做政治判斷,要進入歷史脈絡,就可以超脫出來,從而精明能幹,做事果斷。我這些對話,是8-20 研討會的預習。

Ken Cheung :
新加坡知道從馬來西亞入口食水不可靠, 兩國有什麼爭執就危險了,

於是傾其科研之力 尋找替代入口食水之方, 包括海水化淡及 廢水潔淨循環, 目標是不再在食水方面依賴馬來西亞, 目前已有相當成就

香港 一則迷戀地產金融 而將科研丟到九霄雲外, 二則經常自我催眠 "大 陸斷香港水點算? ", 自甘依賴, 志氣比諸新加坡人, 差得遠了.

---

Wan Chin :
為什麼要冒香港、台灣和澳門的牌?就因為在內地消費者眼中,這些地方不是中共統治或 直接統治。

香港若能奠定城邦地位,內地某些人會喜出望外,從此財路不絕。這是現實政治,大陸人都喜歡香港自成一格的,香港人不要自作多情,捨港報『 國 』,融入中共境內了。

內地廠商生產 質量沒保證
冒牌香港月餅猖獗 2011年08月17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817&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553091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