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31. August 2011

完全政變手冊

完全政變手冊

1. 如何挑選國家來發動政變?

2. 如何判斷該國情勢是否適合發動政變?

3. 政變前要挑選哪些部隊加以策反?

4. 政變執行的最關鍵時期是?

5. 何時逮捕舊政府領導班子?要挑選哪些人來逮捕?

6. 如何化解反對我方勢力?

7. 策劃政變時,處理情報的行動準則為何?

8. 何時才是發動政變的好時機?

------
★ 《 政變實務手冊 》一書再版無數次,被翻譯成 14國語言

這本書不是一般隨處可見既平凡又空泛的綱要手冊。《完全政變手冊 》 是一本教你如何推翻某個掌握了國家大權卻又不受歡迎的政權。

書中精確說明了執行政變的策略原則、政變的機制與具體實踐手段,並分析各種足以發動政變的政治、軍事及社會條件。作者坦言,他的寫作初衷是探討政治在經濟落後國家所具的意義。

本書寫作當時,西方知識界對第三世界亞非新興國家抱有相當大的期待,但是作者認為這些國家有一項致命的缺陷是:缺乏真正的政治社群。

缺乏真正的政治社群,就沒有有效的道德標準,而沒有自然源自該國社群價值 與信念的準則,國家不過是一具機器罷了,

就像其他機器一樣,只要找到關鍵掣桿,任何人都可以操縱整台機器。政變因而由是而生。

--
Kamen rider
周聰 - 幪面超人 197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resrA9eLY&feature=related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