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4. September 2015

陳雲 : 城邦建國派 與其他派系的的聚合與分離

陳雲 : 城邦建國派 與其他派系的的聚合與分離


陳雲 : 城邦建國派 與其他派系的的聚合與分離。港獨派勸我們不要分裂,岸伯叫我不要與毓民兄聚合。


我是城邦建國派,我的主旨簡單得很,國家之成立,基於文化源流 ( 可以單元、可以多元;可以新、可以舊),我採取文化立場並盡力實踐之。


你採取以下的文化立場並實踐之,我都可以與你聚合:華夏古文明、漢風、唐風、宋明理學、印度佛法西藏風、嶺南蠻俗、民國新學、西洋希臘羅馬古文化、法蘭西風格、德意志風、英國風、南洋風、東洋風、俄羅斯風、台灣土俗、澳門葡國風、美國新教倫理與企業家精神等等,單元專一與多元混雜都不是問題,但你必須要採取並實踐之。(按:我是多元混雜者,只是分清主次)


如果你只是叫囂香港百粵風、台灣南島文化、普世價值、多元主義之類,而不行巫術信仰、弔祭南越王趙佗( 百粵風)、不出海打魚、食檳榔  及膜拜神靈( 南島風)、不放棄愛國主義 ( 如果你是普世價值,你必須不愛國!),不尊重華夏文化( 多元主義者 必須同時尊重華夏文化 ),專講普世政治理論而不講文化立場,你就該與我分離。


在香港的國會議員裡面,毓民兄是最講究歷史與文化的,出口成章,經典和史學信手拈來,儘管他採取的是民國立場,但他確是民國人。


建國的基礎是文化源流,不論你建的是民主中國還是香港國、台灣國、澳門國,都要講文化源流,你不能只講普世價值,因為普世價值是不愛國的,不會建國的!你講文化源流,就必須身體力行而實踐之。文化源流不是用來講的,是用來實踐、體驗及復興的。


Wan Chin 此貼文澄清我與港獨派、香港民族論者及毓民兄的關係。我們要久不久做這些立場澄清,以便合作及區隔。


Wan Chin 那些所謂香港民族論者,只是秉持普世價值,卻不實踐嶺南百粵土俗,他們是自相矛盾的一群人。


Wan Chin 那些港獨派、歸英派,卻在笑我講希臘羅馬,他們一點也不實踐英國風,也是奇怪的。

City-state nation building camp's union with and separation from other factions.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971259976257840


陳雲:城邦建國派與其他派系的的聚合與分離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538660922225?fref=nf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