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4. September 2015

陳雲:無錢、無辦法的香港人,自我欺騙,冷嘲熱諷,認為中國不會崩潰

陳雲:無錢、無辦法的香港人,自我欺騙,冷嘲熱諷,認為中國不會崩潰


陳雲:中國崩潰,有備無患。中國崩潰論在2001年以章家敦的 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 《 中國行將崩潰 》 ) 之後流行,此書以借貸鏈、生產力、人口老化、水土敗壞、資金逃逸等基本元素論斷中國必會崩潰,


然而由於共黨採取種種方法舒緩和延後,大家轉而問的問題是幾時(but when?)。香港人呢,有兩種反應:


一、有錢、有辦法的香港人,心知肚明,知道中國時日無多,他們加快盤剝中國,撤退資金,並且依附共產黨以取得中國和香港的最後一塊肉。香港的有錢人,是冷酷而膽小的投機主義者。他們冷酷不是問題,膽小才是問題。膽小的人無承擔,他們是離地資產階級,無X用的一群壞蛋。


二、無錢、無辦法的香港人,自我欺騙,冷嘲熱諷,認為中國不會崩潰,但眼見香港的剝削方式已經接近末日搶奪,港共政權離心渙散,倒行逆施,高官變成喜劇演員,小市民自己只是無奈等死。香港的窮人,是認命失敗者。


三、無錢、有辦法的香港人,這群是心地樂觀、懷抱大志氣的香港人,一心要建立香港國,復興華夏,雄視東亞。


前面兩種人合起來,就形成香港的敗局,中美境外政權可以在香港予取予攜的敗局。第三種人的數量很少,甚至很年輕,十幾二十歲都有,但他們是香港的中流砥柱。2002年,我入了政府總部,思考的就是如何應付中國崩潰。


八年之後,2010年,寫了《香港城邦論》,以若即若離,可黏可解的方式來維繫香港與中國的關係,城邦論的核心戰略就是俾斯麥(Otto Bismarck)的締約政治(contractual politics),和平時候與中國締約結成邦聯,戰亂時候與中共殘部和美國締約,維護香港的穩定,


之後就是商議取得中國的領土成為香港的腹地和前線,將中國給予香港的問題(工業掏空、農業摧毀、人口侵略)退回在中國境內解決。戰亂時期將軍事協防區和難民安置區推前到廣東境內。


《香港城邦論》是唯一由香港人自己提出的香港戰略藍圖和應急方案,也在民間廣泛辯論,故此中美雙方都會參考裡面的做法,維持香港穩定和推進局面。(今年推出的《城邦主權論》正式提出香港主權,是應急獨立方案!)


中國崩潰,香港人毋須過分擔心,美國不會容許香港混亂,中國的臨時政府也要將金融動員力寄託在香港,香港會由軍事託管地勢力成立臨時政府,以城邦論的部署,修訂《基本法》而獨立建國,之後等待中國結成邦聯。


香港平定局面之後,此地將有大變:香港將返回七十年代。香港由自己的國籍和護照,人口北上新區之後,減少到三、四百萬,生活質素改善,重新成為華夏文化中心及中國現代化典範,樓市從此消失,人人務實工作。


至於紐倫堡大審判,如果臨時總統是陳雲,賣港賊不必擔心會罰得太重,我一向有幽默感,萬一北韓也被美軍解放,民主化了,那裡山明水秀,食物有機,是一個很好的流放區。

- -


Wan Chin 我從來不會問幾時。我隨時可以行動。我今日接管香港、接管中國都可以。你交得出,我收得起。


Wan Chin 香港人,如果你有我那種心態,你就不會被人勞役。什麼人都要給你面子。


source :



陳雲:無錢、無辦法的香港人,自我欺騙,冷嘲熱諷,認為中國不會崩潰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525095427225?fref=nf


陳雲:在苦悶而混亂的時代,等待是必須的本領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fref=nf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