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5. September 2015

陳雲:香港本土鬥爭 源於港人的生存空間 受到大陸來客的排擠

陳雲:香港本土鬥爭 源於港人的生存空間 受到大陸來客的排擠


陳雲:香港本土鬥爭源於港人的生存空間受到大陸來客的排擠。境外人口湧入香港奪取公共資源,引起本土人的反抗。


大陸蜂擁來港的人的野蠻行為,例如不排隊、插隊、高聲喧嘩,稍為感受到吃虧就放聲大叫的樣子,令香港人強化自己的公共秩序感,而這種現代的公共秩序是來自英國殖民時期的公正執法和長期教育,


於是一般青年人從事社運的,便有加強西化、親英親美的慾望,或者將香港獨立,將香港論述為一個獨立的民族,於是一刀兩斷,不必與中國人或華夏糾纏。


這是目前很多反共的青年的立場,反共又反華,甚至必須反華,才可以與大陸割斷關係,令中共不能干預香港。這種反應是很多在網絡上活躍的青年反應,也是頗多本土前線抗爭者的反應。

- -

另外一種反應,是我的城邦論的反應,主張香港維持自治,強化自主權和城邦主權的觀念,促進本土意識和民主進程,取回內政權,抗拒中共奪取香港自主權和大陸人侵害香港的公共資源。


在文化上面,我主張復興華夏,堅持在學校用粵語教中文,將華夏本土化。


香港的華夏文化基礎健全而牢固,這是上世紀初英國殖民政府 為了隔斷大陸的民主中國思潮 而在香港推行華夏文化保育、提倡古文教育的成果。我採取的是華夷論,即是假定香港人的華夏基礎( 即是 香港本土化的 華夏文化 ) 比大陸的強,就不會受到大陸影響而反過來影響大陸、領導大陸。


這是緣於自強的對策,也是延續香港本身的優勢。民族論、去中國化、去華夏化的做法是被動反應,是用自殘來自保的對策,這反而丟失了香港人自己的文化主體。


——陳雲 在台灣演講的開場白

時間:2015年9月26日 (周六)上午九點十分至十點四十分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 濟南路 1段2之1號 3樓 A會議室)
歡迎台北的港僑參與。



陳雲:香港本土鬥爭 源於港人的生存空間受到大陸來客的排擠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592661277225


Central party special agents had dinner with me today.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98245939180456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