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30. September 2015

金正日 : 對民族主義要有正確的理解

金正日 : 對民族主義要有正確的理解


對民族主義有個正確的理解,這是很重要的。只有對民族主義有個正確的理解,人們才能實現民族團結,維護民族的利益,為開拓民族命運作出貢獻。


民族主義是隨著民族的形成和發展,作為維護民族利益的思想而產生的。每個民族的形成時期因民族而異,但是,每個民族都是以血統、語言、地區和文化生活的共同性為基礎,歷史上形成並得到鞏固的社會集體,是由不同階級、階層組成的。


在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社會裡,都沒有一個人能脫離民族,存在於民族之外。


人是階級、階層的成員,同時是民族的成員,因此具有階級性和民族性。階級性和民族性、階級要求和民族要求,是不可分割、密切相聯的。當然,組成一個民族的階級、階層,由於他們所處的社會經濟環境不同,階級要求和利害關係是各不相同的。


但是在超越階級、階層的利害關係以維護民族的自主和民族性、爭取民族的繁榮方面,本民族的每個成員都有共同的利害關係。這是因為民族的命運就是本民族成員的命運,民族的命運中有個人的命運。凡是民族的成員,誰都不願意本民族的主權和尊嚴被蹂躪,民族性被無視。


愛護自己的民族,珍視其民族特徵和利益,嚮往民族的繁榮昌盛,這是本民族成員共同的思想感情和心理。反映民族成員的這種思想感情和心理的就是民族主義。換句話說,民族主義是愛護自己民族、維護自己民族利益的思想。


在以民族國家為單位生活、開拓命運的條件下,真正的民族主義就是愛國主義。民族主義的進步性就在於它是維護民族利益的思想、愛國家愛民族的思想。


民族主義是同民族的形成和發展一起作為進步的思想出現的,但是過去被視為維護資產階級利益的思想。在反封建的民族運動時期,新興資產階級舉起民族主義的旗幟站在其前頭,這是事實;在當時的反封建鬥爭中,人民群眾的利益和新興資產階級的利益基本上是一致的,因此,新興資產階級舉起的民族主義旗幟也就反映
了民族共同的利益。


資產階級革命勝利以後,隨著資本主義發展,資產階級成為反動的統治階級,民族主義就被利用於維護資產階級利益的手段。資產階級把自己的階級利益偽裝成民族利益,把民族主義當作實現其階級統治的思想手段,因而人們把民族主義看作與民族的利益背道而馳的資產階級思想。


要把熱愛民族、維護民族利益的真正的民族主義與維護資產階級利益的資產階級民族主義區別開來。資產階級民族主義在同別的國家、別的民族的關係中表
現為民族利己主義、民族沙文主義和大國主義,它是引起國家之間與民族之間的反睦和不和,阻礙世界人民之間友好關係發展的反動思想。


先前的工人階級革命理論對民族主義也未能予以正確闡釋。它主要對當時社會主義運動的基本問題,即加強全世界工人階級的國際團結與聯繫紐帶予以關注,對民族問題未能予以應有的關注。尤其是,由於資產階級民族主義給社會主義運動帶來了極大危害,因而把民族主義看做反社會主義的思想潮流。所以,過去人們認為共產主義與民族主義是勢不兩立的思想,於是反對民族主義。


共產主義與民族主義勢不兩立這一見解是不對的。共產主義並不是只維護工人階級利益的思想。共產主義是不僅維護工人階級利
益還維護民族利益的思想,是真正愛國家愛民族的思想。


民族主義也是維護國家和民族利益的愛國家愛民族的思想。愛國家愛民族,這是共產主義和民族主義共同的思想感情;共產主義和民族主義能



夠聯合的思想基礎就在於此。因此,沒有理由和根據把共產主義和民族主義對立起來,進而反對民族主義。



民族主義與國際主義也沒有矛盾。國家和國家之間,民族和民族之間相互幫助和支持,實現團結,就是國際主義。每個國家都有國境,有民族區別,並以國家和民族為單位進行革命和建設。在這種情況下,國際主義成為國家與國家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關係,
以民族主義為前提。


事實上,離開民族和民族主義的國際主義,是毫無意義的。對自己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漠不關心的人,不可能忠於國際主義。每個國家的革命者首先要搞好爭取自己國家和自己民族繁榮
富強的鬥爭,以忠於國際主義。


金日成主席在歷史上第一次對民族主義予以正確的闡釋,並且在開創國家和民族命運的革命實踐中出色地解決了共產主義和民族主義的關係以及共產主義者和民族主義者的關係問題。他指出,要做共產主義者,就要做真正的民族主義者。



金日成主席早年抱著為國家與民族奉獻一生的決心踏上革命征途,創立永恆不滅的主體思想,在此基礎上樹立了主體民族觀,科學地闡明了民族主義的本質和進步性。他把階級性和民族性、社會主義和民族的命運最正確地結合起來,實現了共產主義者和民族主義者的聯合,牢固地奠定了
我國社會主義的階級基礎和民族基礎,引導民族主義者走向了社會
主義建設和統一祖國的道路。


無數的民族主義者為金日成主席的寬宏大量和崇高品德所傾倒,同不光彩的過去一刀兩斷,走上了爭取民族團結和祖國統一的愛國道路。畢生以反共為業的金九到晚年從
反共轉向聯共,走上了愛國道路;像崔德新那樣的民族主義者也投入金日成主席的懷抱,成了引以為榮的愛國者。


金日成主席不僅珍視和維護我們民族的自主性,還珍視和維護了世界人民的自主性;不僅為我國革命,還為全世界自主化事業付出了大量心血。可以說,世界上再沒有像金日成主席那樣為朝鮮民族的自主獨立和繁榮,為人類的光明未來奉獻了一生的偉人。


金日成主席是最堅貞的共產主義者,同時是卓絕的愛國者和真正的民族主義者,是國際主義者的楷模。


和金日成主席一樣,我也主張要做真正的革命者、共產主義者,就要做熱誠的愛國者、真正的民族主義者。為實現人民群眾的自主性而鬥爭的共產主義者必須是真正的民族主義者。


為自己人民、自己民族、自己祖國而鬥爭的人才是真正的共產主義者、真正的民族主義者和熱誠的愛國者。像不愛自己父母兄弟的人不可能愛國家和民族一樣,不愛自己祖國和自己民族的人不可能成為共產主義者。


我們原原本本地繼承金日成主席的愛國家、愛民族、愛人民的崇高思想,為用寬幅政治把民族的各階層緊密團結起來,引導他們走愛國道路作出一切努力。



今天,反對民族主義,阻擋民族的自主發展的,不是共產主義者,而是帝國主義者。帝國主義為了實現他們的支配主義野心,打著“全球化”、“一體化”的招牌進行狡滑的陰謀活動。


帝國主義叫囂什麼今天科學技術迅速發展,國家之間的經濟交流在世界範圍內活躍地進行,在這種條件下,自主的民族獨立國家建設理念和祖國愛、民族愛等,都是“落後於時代的民族偏見”,“全球化”、“一體化”才是時代的潮流。在每個國家和民族用自己的思想和制度、文化開拓自己命運的今日世界裡,包括政治、經濟、思想文化的世界
“一體化”,是不可能實現的。


美帝國主義拋出“全球化”、“一體化” 的目的在於,把世界變成美國式的“自由世界”、“民主世界”,把所有國家和民族都置於美國的支配和奴役之下。當今時代是自主性的
時代。


人類歷史不是以帝國主義的支配主義野心和侵略政策為轉移的,而是靠人民群眾爭取自主性的鬥爭而前進。帝國主義的 “全球化”、“一體化”陰謀活動,在嚮往自主性的世界人民的頑強鬥爭中,是註定破產的。


我們要堅決反對帝國主義的 “ 全球化”、“ 一體化” 陰謀活動,為發揮我們民族優秀的民族性,維護我們民族的自主性而進行頑強的鬥爭。我經常強調朝鮮民族第一主義,就是為了發揮我們的民族
性,堅持我們民族的自主性。



當今時代在維護並實現民族的自主性方面,我們面臨的最重要的任務是實現祖國統一。創造了悠久的歷史和文化、繼承了愛國傳統的我們民族被外來勢力分隔成北方和南方已達半個多世紀之久。



國土分割和民族分裂阻礙我們民族的統一發展,給全民族帶來無可估量的不幸和痛苦。實現祖國統一是攸關我們民族生死存亡的要求,是全民族一致的意願和志向。


歷史性的平壤會晤和 《  6 • 15 北南共同宣言 》  開創了民族大團結和自主統一的新時代。北南共同宣言全面闡明了由我們民族自己聯合力量自主地解決統一祖國的問題的原則和途徑。



北南共同宣言是以“由我們民族自己”的理念為基礎,貫穿愛祖國、愛民族精神的民族團結的綱領,是實現祖國統一的大綱。


自主與和平、祖國統一的根本保證,在於支持、擁護並切實履行北南共同宣言。我們全民族要緊緊抓住北南共同宣言這個統一大綱,展開全民族的鬥爭,一定要完成統一祖國的歷史事業。


source :


金正日 : 對民族主義要有正確的理解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