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12. September 2015

金正日 : 關於主體思想 - 1982 年3 月31 日為紀念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 七十壽辰 全國主體思想討論會 撰寫的論文

金正日 : 關於主體思想 - 1982 年3 月31 日為紀念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 七十壽辰 全國主體思想討論會 撰寫的論文


金正日 : 關於主體思想 - 1982 年3 月31 日為紀念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 七十壽辰 全國主體思想討論會 撰寫的論文

朝鮮外文出版社平壤主體91 年2002 年


金正日 : 關於主體思想

四 主體思想的指導原則


一要堅持自主立場

1 思想上樹立主體
2 政治上自主
3 經濟上自立
4 國防上自衛


二要運用創造性方法 


1 依靠人民群眾的方法

2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工作的方法

三要把思想作為根本抓起來

1 思想改造先行
2 政治工作先行

- -


四 主體思想的指導原則


主體思想的指導原則,是在黨和國家活動中,在革命和建設的所有領域裡樹立主體的指標。


它闡明了堅持自主立場和創造性立場、加強思想意識的作用,來有效地進行革命和建設的根本原則。


要在革命和建設中體現主體思想,就必須嚴格遵守主體思想的指導原則。


(一) 要堅持自主立場


要按照主體思想的要求進行革命和建設,就必須在黨和國家的活動中堅持並體現自主性。


主席提出了思想上樹立主體、政治上自主、經濟上自立、國防上自衛的原則,把它作為體現自主性的原則。

主體、自主、自立、自衛的原則,是在思想、政治、經濟、國防領域體現自主性的指導原則。


37


(1) 思想上樹立主體


思想上樹立主體,是人民群眾在實現自主性的革命鬥爭中的首要的要求。革命和建設是人的有意識的活動,因此,只有在思想上樹立了主體,才能在政治、經濟、
國防等各個領域裡樹立主體。


所謂思想上樹立主體,就是要有自己是革命和建設的主人這樣一種自覺性,要有一切都以本國革命為中心去思考和實踐,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解決一切問題的
觀點和態度。


每個國家的黨和人民是各該國家革命的主人,搞好本國革命是各該國家的黨和人民的基本任務。世界革命,也只有所有國家都搞好了革命,並在此基礎上互相支持
和合作,才能搞好。因此,每個國家的黨和人民都要在思想上牢固地樹立主體,站在主人的立場上,認真負責地進行本國的革命和建設。


為了在思想上樹立主體,就必須用工人階級的革命思想、用本國黨的路線和政策武裝起來。工人階級是自主的階級,工人階級的革命思想是自主的思想。


只有用工人階級的革命思想武裝起來,才能
38


在任何艱苦複雜的環境中,都以革命的主人的自覺性去勝利地進行革命和建設。


每個國家的革命和建設的指標,就是體現了工人階級革命思想的各該國家革命政黨的路線和政策。


只有用本國黨的路線和政策武裝起來,並把這個路線、政策作為思考和實踐的準繩,才能根據本國人民的要求和本國的實際進
行革命和建設,才能盡到作為革命的主人的責任。


我們在思想上樹立主體,就是用主體思想和體現了主體思想的黨的路線、政策武裝起來,建立黨的唯一思想體系。只有這唯一思想體系充滿了全黨和全社會,才
可以說思想上牢固地樹立了主體。


為了在思想上樹立主體,就必須熟悉自己的東西。

只有熟悉了本國的東西,才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主地解決革命和建設中的一切問題,才能按照本國人民的意志和要求進行革命和建設。也只有這樣,才能熱
愛祖國和人民,高度地發揮愛國的忘我精神和革命熱情。


朝鮮人要熟悉朝鮮的歷史、地理、經濟、文化和朝鮮人民的風俗習慣,特別要通曉我們黨的政策、我們黨的革命歷史和革命傳統。只有這樣,才能成為樹立了主
體的真正的朝鮮的愛國者和朝鮮的共產主義者。


為了在思想上樹立主體,就必須具有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革命的自豪感。


39


如果沒有認為自己民族並不亞於別人的這種民族自尊心,沒有作為搞革命的人民的驕傲感和自豪感,就不能抱有自己的主見自主地生活,就不能維護民族的獨立
和尊嚴,也不能在艱苦的革命鬥爭中取得勝利。


民族自尊心和革命的自豪感很強的民族是戰無不勝的,而沒有這種自尊心和自豪感的民族則是無能為力的。越是長期受人壓迫的小國人民,就越有必要具有高度的民族自尊
心和革命的自豪感。


由於過去帝國主義施以殖民地同化陰謀,推行了對民族文化的扼殺政策,而使民族虛無主義和事大主義根深蒂固的小國,就必須特別加強提高民
族自尊心和革命自豪感的鬥爭。


我們要使全體人民都具有作為智慧、勇敢的朝鮮民族的自尊心,特別要具有作為在偉大領袖的領導下進行革命的人民的驕傲感和自豪感。


為了在思想上樹立主體,就必須發展民族文化,提高群眾的文化技術水準。


只有建設起具有民族形式和革命的、社會主義的內容的文化,建設起符合本國人民的感情、貫穿著工人階級紅線的主體的文化,才能使人們的精神生活健康起
來,才能在思想上更好地樹立主體。


為了健康地發展社會主義的民族文化,在堅決防止帝國主義文化滲透的同時,還要反對對民族文化遺產的復古主義傾向和虛



40
無主義傾向,正確地繼承和發揚民族文化的優良傳統,也要從外國的文化中,批判地吸收合乎本國人民感情的進步的東西。


同時,只有積極地發展科學技術,提高群眾的文化技術水準,才能使勞動者成為自然和社會的真正主人,才能在科學技術領域根除仰承別人,依賴別人的思想,
牢固地樹立起主體。


為了在思想上樹立主體,就必須反對事大主義等一切舊思想。

思想上樹立主體,這本身就是使人們擺脫舊思想束

縛的思想上的解放,是確立新的主體世界觀的思想革命。

要想在思想上樹立主體,就必須反對一切與之相違背的舊思想,特別是要徹底根除事大主義。


事大主義是侍奉和崇拜大國和發達國家的奴隸性的屈從思想,是渺視和蔑視本國和本民族的民族虛無主義思想。沾染了事大主義,就推崇和追隨別人,因而人家
搞修正主義,自己也去搞修正主義,人家搞教條主義,自己也去搞教條主義。


正如主席所教導的,若是人搞事大主義,就要變成傻瓜;民族搞事大主義,就要亡國;黨搞事大主義,就要葬送革命和建設。


特別是,在今天最有危害、最危險的就是對美帝國

41
主義的事大主義。表現為恐美崇美思想的對美帝國主義的事大主義,對人民的革命鬥爭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對美帝國主義的事大主義思想的危害性,今天在南朝鮮集
中地表現出來了。


美帝國主義侵略者及其走狗扶植的對美帝國主義的事大主義思想,在南朝鮮成了麻痹人們的民族意識和階級意識,糟踏我們民族的寶貴文化遺產和
美風良俗的最有害的思想毒素。不在南朝鮮人民中加強反對恐美崇美思想,提高民族自主意識的鬥爭,就不能
取得南朝鮮革命的勝利,也不能實現祖國的自主統一。


反對事大主義、樹立主體的鬥爭,是決定革命命運的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們將繼續加強反對事大主義,並在思想上樹立主體的鬥爭,從而可靠地保證朝鮮革命取得最後勝利。



(2) 政治上自主


政治,是在社會生活中具有決定意義的領域。離開了政治上的自主,就談不上什麼自主性。思想上的主體,也首先表現為政治上的自主;經濟上的自立、國防上的
自衛也是由政治上的自主來保障的。


在政治上堅持自主性,意味著實施捍衛本國人民的


42


民族獨立和主權、維護本國人民的利益、依靠本國人民的力量的政治。


正如主席所教導的 . . .


source :


金正日: 電影藝術論
http://www.naenara.com.kp/ch/great/leader.php?2+3


1     主體哲學的理解上的幾個問題     外文出版社
2     關於主體思想     外文出版社
3     關於社會主義的思想基礎的幾個問題     外文出版社
4     對主體哲學要有正確的觀點和理解     外文出版社
5     以人民群眾為中心的我們朝鮮式社會主義戰無不勝     外文出版社
6     社會主義是科學     外文出版社
7     切實貫徹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關於統一祖國的遺訓     外文出版社
8     電影藝術論     外文出版社
9     不容許譭謗社會主義     外文出版社
10     在革命和建設中堅持主體性和民族性     外文出版社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