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3. Juli 2012

手機新系統 Firefox OS殺入!2013年發「火狐機」

手機新系統 Firefox OS殺入!2013年發「 火狐機 」

湯蕙如

2012年7月3日 12:04
分享11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瀏覽器商 Mozilla 宣布「 火狐 」Firefox 即將推出手機作業系統「 Firefox OS 」,是一個以網頁技術 為架構的開放式系統,標榜針對低階智慧型手機進行最佳化。據悉,第一款「 火狐機 」將於 2013 年推出,首波會以巴西作為主要市場。

Firefox OS 原為 Mozilla 推出的行動裝置系統「 B2G( Boot to Gecko )」,所有介面與概念皆使用 HTML5、CSS 和 JavaScript 等網頁技術開發。

雖然與 Android 同樣強調開放策略,但 Firefox 更強調其瀏覽器的優勢以及 電信商的應用支援;現已有美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挪威等地的電信商加入。

目前,首款搭載 Firefox OS 的裝置,會由 TCL 通訊科技和中興負責製造,預計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最快會在 2013 年推出。

基於 Mozilla 表示首波開賣市場選在 巴西,以及其 作業系統具備針對入門級 智慧型手機的優化調整,不難想像有可能這台神祕新機會是低階機種,更有輿論猜測,新機價格應該遠低於 Android 手機。

http://www.nownews.com/2012/07/03/91-2830320.htm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refox_OS

Mozilla Gains Global Support For a Firefox Mobile OS
http://blog.mozilla.org/blog/2012/07/02/firefox-mobile-os/

Mozilla's B2G to be called Firefox OS, will ship in 2013
http://arstechnica.com/gadgets/2012/07/mozillas-b2g-to-be-called-firefox-os-will-ship-in-2013/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