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7. Juli 2012

轉角 - 陳雲 : 鬥倒梁振英,香港又如何? ( 2012年 07月17日 )

轉角 - 陳雲 : 鬥倒梁振英,香港又如何? ( 2012年 07月17日 )

目前針對梁振英政府的政治鬥爭,是英美殘餘勢力的離地殖民主義 ( absentee colonialism ) 與 中國新興的在地殖民主義 ( local  colonialism ) 的鬥爭。

九七之後的十五年,我們見證了英美殘餘勢力的離地殖民主義的惡毒,那是政府勾結親英美地產財閥,在香港推行新自由主義,進行全球化的金融霸權剝削,

部分大陸財閥及國企也在這個政商結構下得益,成為 free-rider ( 搭順風車取利益的人),一齊用全球化的新自由主義,在香港進行瘋狂的跨國界、跨地域剝削。

香港人觀看這場中外代理人之間的政治鬥爭鬧劇,要頭腦清醒,鬥倒了梁振英,恢復的不是本土政治,而是延續曾蔭權式的英美離地殖民主義統治。香港人要的是以香港利益為本位的本土政治,而不是代理中共或西方利益的殖民統治。

英美勢力和本地財閥也應該覺醒,只有服膺於本土利益,服膺於香港人為主體的民主政治,他們才可以在香港立足,否則他們將會被中共排擠。

香港的英國殖民時代過去了,中國殖民時代卻未來臨。英國殖民政府排擠土共,令中共在香港無法培養政務人才,《基本法》卻限制中共不能往香港派遣殖民官,

例如派遣退休外交家錢其琛、姜恩柱等來港做特首,中共可以欽點親共的香港人做特首,卻迫於無奈,要起用英國餘部做政務司 和 大部分閣員 ( 問責官員 ),被英美勢力 ( 反對黨、反共傳媒 ) 架空。

由於《基本法》的限制,中共無法在香港實施殖民統治,於是只能用冒牌的、僭越的、名不正言不順的殖民統治,親共特首倒台之後,政權改由英國培養的政務司代領。董建華倒台,曾蔭權代領;梁振英倒台,林鄭月娥代領。

蘇聯倒台之後,西方陣營走向不顧道義的全球化剝削,香港也不再是英國道義承擔統治責任的殖民地,而是國際共管的剝削基地。

九七至今,香港是中共把握主權,英美傀儡統治,親英美的地產財閥瘋狂剝削香港市民,民生、法治、人權及警政節節倒退。

換了中國式殖民統治,是否會好些,我不知道,但反梁振英、捧林鄭月娥之流的盲目鬥爭行為,就好像以前反董建華、捧曾蔭權的盲目鬥爭行為一樣的包藏禍心,貽害香港。

英國在戰後,在香港推行的是在地殖民統治,殖民政府服膺本土利益,幾乎是城邦自治。

中國不能替補英國當年殖民的位置,也不能悍然驅逐英美勢力及本地財閥,只有實現香港的雙普選,全面推行多元政治勢力公開角力和鬥爭的民主政治,依照《基本法》,港人自治,才是香港政治的正路,才可以保障香港和中國的利益,防範西方勢力騎劫香港。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2649&d=1796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