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8. Juli 2012

陳雲:中國的民主,不是香港的責任

陳雲:中國的民主,不是香港的責任
【 陽光時務論壇 第十期 】中國的民主,香港的責任?( 視頻 + 全文字紀錄 )
http://www.isunaffairs.com/?p=7431


吳志森 :陳雲,你可否回應一下,即使我們不「 介入 」,用你定義的介入去做任何事,但中共的介入香港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了,包括我們的特首選舉,立法會、區議會的選舉的配票,中聯辦都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昨天我看頭條新聞訪問陽光時務的主編長平,他說國安已經來香港找人「 喝茶 」去了解香港,其實他們已經介入了香港,我們怎麼辦呢?

陳雲 :這又沒有甚麼所謂,對普通人來說,對我就無所謂,「 喝茶 」這個就常常都有的,你喝完茶一樣是寫支持中共。

另外剛才何俊仁先生說到 法輪功,法輪功只是深呼吸 或者練下功,為何大陸會禁法輪功呢?原因是 法輪功是不理會共產黨,共政治完全脫離,這才是法輪功的威力,當一大部分人是把黨國不當是一回事,我在養生,我信佛,一個黨會覺得你不愛我沒有問題,但你不反我會有問題的,

你不反的話,那個關係是締結不到,你反我我鎮壓你,那個關係就永遠締結得到,那就一定跑不掉,一條死路,你反他他鎮壓少少,你批評他他又罵回頭,永遠有個關係係度,但一旦我說我跟你無關,你不要煩我,我只是需要一個清靜的空間,那共產黨就開始怕,

為何我要搞城邦自治,先搞好自己,大陸的事可以讉責,但主體的事你不要理,原因就是與他建立一個愛和憎的關係,永遠都擺脫不到,他那種死纏難打,六十年魔性的技巧,以一般香港人是搞不掂的。

九七年前不同是因為英國人是一種特殊的民族,歐洲中最早立憲、最早工業改革的地方,亦都可以說是海盜帝國,會頂得住中國,但目前香港人的功力還未夠,最好就是自保。

- - -  -

陳雲:

過去這麼久的實踐,在什麽情況下,他能停止干預香港呢?

另 一個就是 當香港的大部份人 都覺得香港是有它獨特的光榮而 不是可恥的歷史,保存了中華文化,在華人的掌握下應該繼續下去,因此大家如果知道香港有自己獨自的歷史進程 100年 ,百多年同大陸那個主題,政制分道揚鑣。

大家歷史不同,現代化進程不同,一國兩制也是中國現代憲政的開始,基本法界定了雙方的權力,這是中國憲政的一個突破。

所以大家不要當香港的歷史是一個屈辱,它對滿洲來說是屈辱,但在自足的殖民統治之下,它保存了很好的中華傳統。

而在大陸,在漢人或者華人的統治下,香港的歷史進程、民主進程比大陸順利的多,所以要強調這個區別,而香港人自己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歷史進程政治進程是和大陸很不同的。

我們不是它的一部份,也由於此,我們在對事務的干涉的時候,要很小心計算雙方的利益和得失。而當我們是他們的一部份的時候,我們會粉身碎骨的投入,而這個對香港來說是毀滅性的。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