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1. Juli 2012

[轉自網友] 新胡椒噴霧資料

[轉自網友] 新胡椒噴霧資料

由於今次香港警方好似好大陣仗地使用「 滅人筒 」胡椒噴霧 ( 沒打錯字 ),於是我去查一下資料。最好方向就是從早前某地警方很瀟灑地便用胡椒噴霧對付沒有反抗的大學生的生產廠入手。

而結果發現,該廠同樣式 ( 外觀 ) 的胡椒噴霧是世界最強力的胡椒噴霧之一。而從說明書上得知,該胡椒噴霧擁有安全裝置,因而不會誤觸開關。

更重要的一點,使用時至少要於12尺 (  約三米  ) 外發射,否則會因濃度過高而對身體產生 (  永久?  ) 傷害 及危險。

所以點解會好似發炮咁。而且佢主要係方便軍隊 ( 也沒打錯 ) 可以一人對付幾百暴徒時便用。睇完個說明書覺得支野超恐怖。一般防暴用胡椒噴霧含胡椒素約 0.2%,而 O個支野去到 1.3%。
===============================

然後我終於查到香港警察使用的出廠公司,依間SABRE。

這個樣式有2種,如果是圖中的這一款﹐含胡椒素 達1.33%,即以往使用的胡椒噴霧 8倍濃度,同時加入10% 胡椒樹脂。而另一款則大約 1~1.5% 胡椒素,即以往使用的8倍 濃度,但同時含有 1.5~2%「 軍用 」催淚液體。

如果是後者,這可能可以解釋到為什麼有人說,沒有射中也會產生反應。

另外有另一個警告,就是噴射時間 不能超過1秒。還含有不易清洗的 紫外線染料,方便日後「 點相 」之用 . . .

原LINK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918204718253&set=a.79833563252.78031.10795878252&type=1&ref=nf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