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7. Juni 2016

chenglap : 其實林榮基這個時機選擇, 是非常正確的, 因為不久之後就是九月選舉

chenglap : 其實林榮基這個時機選擇, 是非常正確的, 因為不久之後就是九月選舉

http://www.facebook.com/cheng.lap.9/posts/10154185094612357

作者:chenglap

其實林榮基這個時機選擇, 是非常正確的, 因為不久之後就是九月選舉, 在這個時候, 早已有大量的候選人正在動員. 他們必然地要留意所有的時事, 而且差不多幾乎都要表態. 在這個時候爆鑊, 就會有一堆人必須說話, 從而最大化效果. 你說, 這樣各政黨不就是消費林榮基嗎?


是的, 但我們之所以要選舉, 正是為了迫一堆人「不消費他不行」, 如果沒有選舉, 這件事更容易不了了之. 你看臺灣的民主發展史, 再嚴重的凶案, 公眾都可以當沒事發生過,



 不要太高估公眾自發的正義感, 他們很容易就被無力感征服, 像北韓一樣, 他們的確是需要政客帶領的, 哪怕是為了私利, 也比直接投降好多了.


故我不介意有任何政客, 消費此事, 我期待的是那些政客, 消費出來的效果如何, 如果很快就不了了之者, 無論他抱甚麼政治立場, 在我眼中他都是無能者. 因為他抓到鹿也不懂脫角.


我投票, 那個政客會用我的稅支薪, 這是事實, 這是一個交易, 我是買一個服務, 我希望他盡他的所能保護我珍惜的價值.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208940937225

陳雲:逐鹿的人很多,捉鹿的人很少,夠膽脫鹿角的,無。


Wan Chin: 追逐過了七一,就休息了。

Wan Chin: 鹿角是城邦自治、香港建國。


Cheng Lap:
上次鉛水事件, 最後雷聲大, 雨點少, 也沒甚麼人因此取得新的議席, 我不怪政客消費事件, 我怪他們搞不大.

Wan Chin:
起碼要搞到國營的中國建築公司在香港不能投標承接工程這個level。議員只要私下出聲說要搞,千萬金元就放在桌上了。這還能搞出什麼來呢?

Wan Chin:
香港的議會政治,一旦涉及中港交易,那種金錢利益就會蓋過香港的本土道義。



Cheng Lap:
我不介意他們謀取私利, 重點是也能夠保護我的利益, 我不想要任何不謀私利, 也無法保護我利益的所謂聖人. 聖人是拿來在廟堂崇拜的, 政客卻是香港人拿骨頭養一隻的看門狗, 看門狗就要咬死侵略者. 只要能咬死侵略者, 我不介意牠是隻貪吃的狗.

Wan Chin:
白花花的銀子,從北邊送下來。香港的議員能怎麼樣?

Wan Chin:
即使香港建國,這種情況也會出現,甚至是香港總統收北邊的銀子。要處理這種情況,需要新的制度。



Cheng Lap:
我給薪水議員, 就是因為他不准再拿外國的利益. 我們已保障了超過他們的生活與尊嚴的錢, 所以他們不需要任何別的利益. 至於別人拿錢給你? 可以, 收了之後, 貢獻香港, 我接受的為外人服務只有一種: 當豬隊友, 浪費外人的資源.

Cheng Lap:
政策很簡單: 收到外國的錢, 就申報本地情報機關, 申報者可以合法拿到某比率, 剩下來的則用作情治經費反制外國, 簡單來說, 雙面諜.

Wan Chin:
正是。

- -

http://www.facebook.com/martin.tse.52/posts/10154240033608769

作者:Martin Tse

帳中之言。理智與感性。林榮基人格如何、身份如何,非時弊之切,無關重要。中共刻意放生人質,不遲不早,為泛民七一遊行造勢,此非陰謀詭論,實乃顯然易見之事。各位本土同道,我們只須說明真相,中產朋友自可警覺中共權術之詐,九月不再含淚支持老舊泛民。


此外,我們要繼續批評泛民建設民主中國之說,教大眾知道泛民路線虛弱無力。他們走入中聯辦密室談判,又一臉興奮拜見張德江,二十年來屢屢出賣香港自治地位,才有今日李波、林榮基此等荒唐事。


林榮基是否特務,無關痛癢,同道無須費神猜測。我們論政為文,輕輕稱讚他幾句,說此君勇敢啊、堅毅啊,無可無不可(「我們都是林榮基」就免了)。昨日我說林榮基鼓起勇氣,仗義執言,僅為遷就中產的矯情品味。這是論政技巧。


http://www.facebook.com/martin.tse.52/posts/10154240033608769

作者:陳雲

城邦評論系列。香港的現實政治概念,慢慢擴散,大家都變得成熟,青年將來可以接管香港。


Wan Chin: 英國人走了。大家要補充真空。


Wan Chin:
不要以為Martin的是什麼怪論。七十年代的香港大報,就是這樣評論時事的。甚至社論和主筆評論也是這樣寫,例如《明報》 的金庸社論、《星島日報》的 《灌茶家言》。九七之後,美國和中共控制了報紙,沒這種文章看了。

Martin Tse:
但是,《一國定兩制》、《民主戲一場》更加精彩。


祖利安: 大家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呢


陳雪人: martin 的評論,比大報的正論級數高幾班


--
陳雲:香港教育之商界騎劫了香港的國家教育主權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184626002225


陳雲:張德江觸犯 《基本法》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121870381196798


陳雲:支爆對香港的影響,大家知道嗎?支爆(China meltdown)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113216238728879


陳雲:港獨是否違法?為什麼中共和中共在港的放屁蟲、傳聲筒,總是在說港獨是違法?共產黨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講法律的?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101114886605681


陳雲 : 支爆影響你份保險單
http://news.gamme.com.tw/1269162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CloudAtlas/?fref=photo


山河社稷圖
https://www.facebook.com/%E5%B1%B1%E6%B2%B3%E7%A4%BE%E7%A8%B7%E5%9C%96-1567356853588896/


陳雲:漢字書法,將香港與中國大陸和台灣區隔開來
https://www.facebook.com/PanzerChanbackagain?hc_location=ufi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