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0. Juni 2016

陳雲:一九九七,香港立了國,故此之後有香港人。這是創造主權 先於創造國民身份 和文化認同的道理。

陳雲:一九九七,香港立了國,故此之後有香港人。這是創造主權 先於創造國民身份 和文化認同的道理。


陳雲:一九九七,香港立了國,故此之後有香港人。這是創造主權 先於創造國民身份 和文化認同的道理。


陳雲:啊,我們創造了香港國,現在我們必須創造香港人。參與締造意大利統一的十九世紀政治家 馬西莫·德澤格理奧(Massimo d'Azeglio)留下名言:

L'Italia è fatta. Restano da fare gli italiani. 英文是 We have made Italy. Now we must make Italians.


香港城邦是一九九七年用《基本法》 和行憲創造出來的,故此七一的官方講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不是什麼回歸紀念日、主權移交紀念日、國家統一日之類,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


一九九七,香港立了國,故此之後有香港人。這是創造主權先於創造國民身份 和文化認同的道理。


正如先有了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有中國人,否則只是唐人、漢人、華人、潮州人、客家人、四邑人、上海人、蘇北人、杭州人、山東人之類,沒有中國人。

- -

2.陳雲:不是六四悼念爭議 而是政治經濟學的根本改變 令香港人轉向本土


不是六四悼念的爭議令香港人轉向本土,而是政治經濟學的改變,令香港必須轉向本土,從資本家、工人到普通老百姓,香港必須轉回本土。


什麼是政治經濟學(political economy)?那是在資本主義社會運作的官商勾結方法,官府與有錢人有時為了人民共同的利益、有時為了官商彼此的利益而勾結,由此而營造了一個社會的經濟趨向、意識形態、教育和輿論,這叫政治經濟學。簡單而言,這叫統治(ruling)。


香港在中國七十年代末的開放改革至今年支爆,行的是依賴中國貿易和投資的政治經濟學。香港北上設廠、香港人投資中國而將賺到的錢取回香港買樓的二十年(1980-2000),香港人趾高氣揚;


到了2000-2016,大陸人南下投資、買樓、侵入資產階級、中產階級及無產階級的時候,香港人垂頭喪氣,凡事仰望中國,因為中國給予香港投資和遊客消費、甚至人口年輕化(雙非人),整套愛國主義、愛國教育、民主中國論,都是在這個香港依賴中國的政治經濟學之下運作的。


支爆之後,香港投資大部分撤出中國,中國對香港的投資和旅客消費也會銳減,在中港雙方經濟大蕭條的時候,中國和香港各自求生,中國會凶狠地用香港儲備金投資中國股市、跨境基建等方式打劫香港的公帑,甚至提早抽取香港業主在2047年的地租(用領匯證券化的方法),


香港人覺醒了雙方的關係,建制派的愛國主義、民主派的民主中國論,全部崩潰。鍾樹根脫離民建聯,大學學生會全體退出支聯會六四晚會,這些都是徵兆。


這不是六四悼念是否去支聯會的維園晚會的問題,政治經濟學的根本改變,才是令香港走向本土的動力,那是無可抵抗的動力。


這才是政治啊。各位香港同胞。除了我陳雲,誰會告訴你呢?



陳雲:不是六四悼念爭議 而是政治經濟學的根本改變 令香港人轉向本土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不是六四悼念爭議-而是政治經濟學的根本改變-令香港人轉向本土/


陳雲:漢字書法,將香港與中國大陸和台灣區隔開來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180952667225


陳雲:漢字書法,將香港與中國大陸和台灣區隔開來
https://www.facebook.com/PanzerChanbackagain?hc_location=ufi

https://www.facebook.com/YauWaiChing/

https://www.facebook.com/YauWaiChing/photos/a.228255647554359.1073741828.225215537858370/240047436375180/?type=3&theater;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