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4. Juni 2016

陶傑 : 【 Change 】英國脫歐終於成功,值得慶賀。

陶傑 : 【 Change 】英國脫歐終於成功,值得慶賀。

陶傑 Channel

【 Change 】

英國脫歐終於成功,值得慶賀。

全球經濟震撼,港股大挫,不過奇怪,不是說英國國勢早已衰微,僅三流小英格蘭嗎?英國脫不脫歐,又不是中國被開除地球籍,僅小事一樁,我不明白何故環球地動山搖?

...

當然,香港人和中國人俱最關心一個錢字,先講經濟:英鎊跌,更是進貨好時機。置之死地而後生,一九四五年少了一個帝國,經濟衝擊遠甚今日。交出香港主權,也有損失,英國只有一個民主自由公平的環境,官員不貪賄,全民繼續有法治,



政府講道理,簽署的合同會遵守,公民不會隨時被綁架失蹤,商人資金重組,撤退一點,「泰晤士報」不會發表一篇潑婦罵街的社論,即可循環再生。這樣的投資環境,永遠對全世界有吸引力。脫歐如同清除膽固醇、割瘜肉、減肥再上路。大商家如李嘉誠在英國的生意帳面少了點錢,長期不會有事。


英國經濟下滑,就少了許多外來移民來白拿福利。這些人可以改為向中國移民,那邊一帶一路,四處撒錢。


繼而是文化:英國退出歐盟,重建英國傳統文化身份和尊嚴。歐盟左膠訂立的許多大愛包容規條,從此鬆綁,可以放膽遞解恐怖嫌疑份子。皇室、議會、政府主權尊嚴,獨立自主。


脫歐一時會對倚賴慣了的英國下一代造成一點迷惘,但絕不是末日,而是再生鳳凰。


希望英國同胞們記得中國的鄧小平同志一九八二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戴卓爾夫人時的教導。當年戴夫人力主香港主權留英,小平同志堅持香港脫英。戴卓爾夫人恐嚇中國:「香港脫離英國管治,將會是一場災難。」


小平同志舉着一口煙,當着白種人鐵娘子的面吐出一囗黃色的濃痰,發出世紀的最強音:「再大的災難,中國人民也將全力承擔!」



Well,如果英國人難道連一個鄧小平及其統治的蟻民都不如,梁班子和中國高官子女為何會爭相移民留學英國?



所以,英國脫歐,法國荷蘭會相繼公投,歐盟自尋死路,大快人心。歐洲只須一個北約,加強軍力,歐盟縮回一個歐洲共同市場,最符合文明世界利益。


大破方有大立,世界格局的大洗牌開始了,真正的 Change ,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陶傑 : 【 Change 】英國脫歐終於成功,值得慶賀。
https://www.facebook.com/tokit.channel/photos/a.288915521180978.65927.272574169481780/1116904488382073/?type=3&theater


陶傑 : 【 Change 】英國脫歐終於成功,值得慶賀。
https://www.facebook.com/tokit.channel/posts/1116531718419350


其他脫歐專題:

【關於脫歐,你要知道的其實是……】
http://www.cup.com.hk/2016/06/22/brexit-and-hong-kong/


【若脫歐,公投或蔓延全歐洲】
http://www.cup.com.hk/…/22/european-neighbours-want-uk-stay/


【是走是留?一場英國的世代之爭】
http://www.cup.com.hk/2016/06/22/brexit-generation-gap/


【脫與不脫:脫與不脫:英國歐洲曖昧 60 年】
http://www.cup.com.hk/2016/03/12/brexit-60years-strains/


【脫歐十大迷思】
http://www.cup.com.hk/2016/04/28/10-brexit-myths/


【公投在即 英人仍不熟悉歐盟】
http://www.cup.com.hk/2016/…/17/british-people-dont-know-eu/


【陶傑:本來也是香港的一課】
http://www.cup.com.hk/2016/06/13/a-lesson-for-hk-originally/


【脫不脫歐非關鍵,製不製造是重點】
http://www.cup.com.hk/2016/05/20/manufacture-matters/


【他是下任英揆,他脫歐】
http://www.cup.com.hk/2016/02/23/uk-next-pm-leaves-europe/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