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30. Juni 2016

陳雲: 香港教育局在搗亂中文,與共產中國接軌- 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 亂搞規範漢字

陳雲: 香港教育局在搗亂中文,與共產中國接軌- 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 亂搞規範漢字



陳雲:香港教育局在搗亂中文,與共產中國接軌。除了普教中之外,香港教育局的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所製的「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亂搞規範漢字的一套大陸做法,




例如 「 告」字的上半部要寫為牛字,但有時書本又出現沒有貫穿的牛字的頭,電字規定下面的申字不能有勾等。此外,教育局規範漢字「木」字是一豎沒勾的,也不符合書法習慣。


本來我們香港的漢文教育,是延續王朝傳統的一套,不跟隨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統一做法。


在英國殖民地時代,香港的字體是依照宋體、明體的刻印體和漢楷法帖(書法家的字帖)寫法,容許異體字,是兼容並包的,而且我們假設漢字是用來寫的,不是用來印刷或打字的,


故此必須兼顧寫字的傳統而不只是依照國家統一印刷的傳統。


目前在小學推行的一套規範字體,是違反漢文原理的,也違反漢字必須兼顧書寫和書法藝術的傳統。


一旦陳雲入了立法會,將根據傳統漢文的學理,有根有據地反對香港教育局的胡弄,不能令香港的王朝漢字傳統丟失,跟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套!


華夏傳統是堅實的反共基礎,也是維護香港文化本位、區隔中港兩地的理性根據。


這套文化反共、文化保護香港的方針,陳雲在香港做了二十年。大家未必懂得我在做什麼,但上面的漢字規範化的例子,可以見到,一旦傳統漢字文化失守,香港即刻變大陸!


--

Wan Chin 華夏傳統是堅實的反共基礎,也是維護香港文化本位的根據。

關於小學的規範漢字教學,我得閒再做一些深入研究。太離譜了!



陳雲: 香港教育局在搗亂中文,與共產中國接軌。
https://zh-hk.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403472186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