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0. November 2015

金日成 :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結論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 二十三日 )

金日成 :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結論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 二十三日 )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結論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同志們:


許多在前線和後方擔任重要工作的同志參加了這次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



六個月來的戰爭過程,對我們來說,是艱苦的考驗時期,也是重要的鍛煉時期。今天的軍事、政治形勢,要求我們黨糾正在六個月

來的戰爭過程中出現的缺點,發揚優點,為勝利地結束戰爭,採取新的措施。


從這一要求出發,儘管現在黨中央委員會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寶貴,但還是召開了這次全體會議,對六個月來的戰爭作了總結,討論了今後的任務。這將大大有助於我們黨把戰爭引向勝利。



在這次全體會議上有許多同志發了言。發言都符合我們黨的路線和政策,發言的同志都一致表示決心,為貫徹黨的路線和政策,更加積極地進行鬥爭。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正如在發言中所批評的那樣,在過去的戰爭過程中,特別是在暫時撤退的時候,在我們的部分幹部和黨員中出現了嚴重的缺

點。暫時撤退的時候,有些党的幹部和軍事指揮員由於喪失了勝利信心而發生動搖,在執行自己的任務中消極怠工,陷入無秩序和混亂狀態,使撤退工作沒有得到很好的保障。



在那嚴峻的撤退期間,有些黨員不是發揮創造性,自己找工作來緊張地去幹,而是呆在那

裡等工作找上門來。這種行為是不配做勞動黨員的。雖然持有黨證,卻不懂黨的政策,不去找工作做,這樣的人,就不能說他是黨

員。黨中央委員會的委員當中,也有人應該為自己在暫時撤退期間安閒度日,無所事事而受良心責備。



暫時撤退期間,在一些幹部和黨員中所以出現了缺點,其原因在於黨組織沒有做好工作。過去,黨組織對幹部和黨員的教育做得不

夠,尤其是對他們宣傳黨的路線和政策的工作進行得不扎實。如果平時黨組織用黨的政策牢牢地武裝了幹部和黨員,就不會出現在艱

苦的撤退期間無所事事、安閒度日和對組織撤退不負責任的黨員和幹部,也不會有那麼多的黨員被敵人慘殺了。



在發言中對很多缺點進行了批評,那麼我們的工作是不是就只有缺點而沒有成績呢?決不是這樣的。在我們的工作中成績比缺點

多,工作做得好的幹部和黨員比沒有做好工作的幹部和黨員多。在戰爭過程中,絕大多數的幹部和黨員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所擔

負的任務,同敵人進行了英勇的戰鬥。



咸鏡南道黨組織和鹹鏡北道黨組織的幹部們基本上正確地執行和完成了黨的指示和任務,撤退的工作也組織得較好。軍事委員等軍

隊內的不少政治幹部出色地完成了黨交給他們的從政治上保障部隊的戰鬥行動的任務,大多數軍事幹部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黨員當中有很多為黨,為祖國和人民英勇作戰的優秀幹部和英雄,也有不少抱著手榴彈沖進到敵人坦克底下,炸毀坦克,壯烈犧

牲的同志。黨員同敵人英勇作戰的事例,是不勝枚舉的。我們黨出現了這麼多的優秀幹部和英雄,並不是偶然的。這是我們黨在戰爭的艱苦條件下也積極地組織和進行了自己工作的結果。



我們的鬥爭還沒有結束,在前線,就在現在這個時刻,也在進行著激烈的戰鬥。我們不應該為已取得的成就而驕傲自滿。我們的一

些人有一種壞習氣:沒有裝有,不懂裝懂,地位高了,受到了表揚,就驕傲起來,不好好工作。這次會議以後,我們要徹底糾正在

戰爭過程中出現的缺點,把一切力量很好地組織和動員起來,奪取戰爭的最後勝利。


敵人,我們不去打敗他們,他們就不會滅亡,也不會自行退走。



美帝國主義侵略者不到被打得一敗塗地的地步,是不肯滾出我們祖國土地的。由於我軍的這次反攻,敵人的有生力量就被消滅了八萬

多人。美帝國主義侵略者為了挽回他們的失敗,有可能加強武裝力量來冒險地擴大戰爭。戰爭有可能更加長期化,我們的鬥爭可能會

更加艱苦。



如果你們因為我們的人民軍部隊把敵人從三八線以北地區趕了出去,就以為現在已經太平無事,萬事大吉了,那就大錯而特錯了。



我們不應該為勝利而自滿和被陶醉,而應該下定決心,今後更加堅決地進行鬥爭,應該為給敵人以殲滅性的打擊作好準備。


- -


在祖國解放戰爭中能不能贏得勝利,完全取決於我們是否作好了準備和怎樣進行鬥爭。我們不應該對敵人估計過低,要為打長期戰作好一切準備,更加頑強地進行鬥爭。


首先,要鞏固反攻中取得的勝利,繼續加強對敵人的進攻。


在前線,人民軍部隊要牢牢地掌握住主動權,緊緊地追擊潰逃的敵人,徹底消滅他們。為了在反攻中取得戰果,除了要在主要戰線

上打擊敵人以外,還要使我軍的敵後部隊從敵人的背後狠狠地打擊敵人。在敵後活動的人民軍部隊和遊擊隊,要在敵人的大後方開展

積極的活動。敵人非常害怕我們在敵後的鬥爭。


據說,現在敵人向下屬部隊下達了不要進行夜行軍的命令。在敵後活動的人民軍部隊

和遊擊隊,要大膽地開展積極的鬥爭,不斷地消滅敵人,擾亂敵人的後方,阻止敵人增援部隊的出動。與此同時,要解放敵佔區,把

人民從敵人的統治羈絆下拯救出來,並很好地教育解放區人民,把他們團結到我們一邊來。



為了使人民軍部隊的軍事行動得到有效的保障,就要進一步加強軍事紀律。紀律是戰鬥力的源泉。要在軍隊內部切實地樹立起這樣

的風氣:所有的軍人,從指揮員到戰士,都嚴格遵守軍事紀律,無條件地服從命令和指示。


- -

其次,要加強党,充分發揮黨的作用。


我們党是我們奪取一切勝利的組織者和鼓舞者。今天,我們黨肩負著戰爭的重擔,全體人民都把他們的命運完全寄託於我們黨。只有加強党,充分發揮黨的作用,才能奪取戰爭的最後勝利。



那麼,為了加強黨,應該怎樣做呢?



第一,要大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進一步加強黨在思想意志上的統一和團結。加強黨的隊伍的統一和團結,是提高黨的戰鬥力的

根本保證。各級黨組織要在黨員中間大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及時消除與黨的思想相違背的不良現象,牢固地保障黨的隊伍在思想意志上的統一和團結。



第二,要進一步加強黨的紀律。各級黨組織要堅決執行黨的路線和政策、上級黨組織的決議和指示,同違反黨的組織紀律的現象進行不調和的鬥爭。

- -

第三,要改進党的領導方法和領導作風。



目前,有些黨組織只顧通過決議,把它發到下面去,以此來代替對下級黨組織的領導。這樣是不行的。下級黨組織的幹部,做党的

工作,經驗還不足,水準也不怎麼高。因此,只用通過決議,把它發到下面去的方式去領導下級黨組織,下級黨組織是不可能很好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和政策的。



從黨中央到郡黨委的各級黨組織,都要糾正形式主義的領導方法,經常到下面去,把貫徹黨的路線和政

策時怎樣做組織、政治工作,怎樣做黨員的工作等,都一一地具體地教給下級黨組織的幹部。黨中央要切實地領導和幫助道黨委,道

黨委要切實地領導和幫助市、郡黨委,市、郡黨委要認真負責地領導面黨委和支部。人民軍總政治局也要用這種方式領導和説明下屬

的政治機關。



各級黨組織要領導所有部門、所有單位切實貫徹執行黨的路線和政策。特別是要加強黨對人民軍和公安機關的領導,使其切實執行

黨的政策。人民軍和公安機關裡的黨組織,要向軍人和公安人員宣傳黨的政策,保障其執行,並要搞好領導工作,使人民軍和公安機

關的一切工作都按照黨的政策的要求進行。



目前,有些地方黨組織不去很好地幫助人民軍和公安機關的黨組織進行工作。這是不對的。地方黨組織要積極地協助人民軍和

公安機關的黨組織進行工作,經常地很好地幫助它們。與此同時,還要在防止發生軍人違反群眾紀律的現象方面給他們以適當的幫

助。人民軍是黨的軍隊,因此,人民軍的過失就是黨的過失。如果人民軍軍人違反了群眾紀律,地方黨組織就要妥善地加以處理,防

止發生削弱軍民關係的現象。

- -


第四,要儘快恢復解放區的黨組織。



今天,我們黨面臨著要奪取戰爭的最後勝利的重大任務,因此,我們要把黨的工作重心放在保障戰爭取得勝利上,使一切工作都服從于爭取軍事上的勝利。



各級黨組織要在黨員和勞動者中扎扎實實地進行思想教育工作。



黨組織要教育所有的黨員和勞動者,使他們對戰爭必勝抱有堅定信心,為爭取戰爭的勝利獻出一切,去進行鬥爭,積極支援人民軍。

各級黨組織要為滿足前線的需要,進行積極的鬥爭。



搞好對人民軍部隊的糧食供應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前線對糧食的需要,比戰爭初期急劇增長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周

密細緻地組織好對人民軍部隊的糧食供應工作,戰鬥在前線的軍人就有可能餓肚子。無論發生什麼情況,我們都一定要搞好對人民軍

部隊的糧食供應工作。特別是,平安南道、平安北道、咸鏡南道的黨組織和人民政權機關的黨員要認真負責地搞好這項工作。

- -

黨組織對武器等軍需品的生產,也要給以應有的注意。


要採取措施,圓滿地保障軍需品和糧食等後勤物資的運輸。單靠汽車是無法搞好前方運輸的。因此,各級黨組織要採取措施,儘快修復被破壞的鐵路,以保障鐵路運輸。

- -

其次,要加強統一戰線工作。



加強統一戰線工作,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政治路線。只有加強了統一戰線的工作,才能有力地組織和動員起各階層人民去奪取戰爭

的勝利。各級黨組織不要想在祖國統一民主主義戰線內以全權黨自居,而要從各方面幫助它進行工作。實際上,說統一戰線工作是我們黨的工作的一部分,也不是言過其實的。



在加強統一戰線工作方面,重要的是同友党的組織保持密切的聯系,很好地協助它們進行工作。現在,有些黨組織和黨員因為有不

少的民主黨黨員和青友党黨員在撤退期間幹了反動勾當,就把民主党和青友党看作是反動政黨,不肯同它們搞統一戰線。這樣是不行的。



當然,我們只應當同我們的朋友,也就是說同愛國的政黨、社會團體搞統一戰線,不應該同反動的政黨、社會團體搞統一戰線。這是我們黨在搞統一戰線方面一貫堅持的原則。



但是,因為有不少的民主黨黨員和青友党黨員幹了反動勾當,就把民主黨和青友党看作是反動政黨,不肯同它們搞統一戰線,卻是

錯誤的想法。民主黨和青友党,無論從它們的組成成分來看,還是從它們的政策來看,都是可以同我們黨攜手前進的政黨。就拿青友

党來說,它的黨員中貧苦農民占著大多數,它把建設富強的自主獨立國家作為黨的綱領。



那麼,在撤退期間為什麼有不少的民主黨黨員和青友党黨員幹了反動勾當呢? 這是因為他們階級覺悟不高,上了混進民主黨

和青友黨內的反動分子的當。這又同過去我們的黨組織沒有搞好同友黨組織的統一戰線,沒有教育好友党黨員,有一定的關係。



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同友黨組織的統一戰線,很好地教育友党党員,使他們積極支援和堅決貫徹共和國政府的政策,使他們自己揭露和肅清混進友黨內的二流子和反動分子。

- -


其次,要搞好瓦解敵人的工作,正確地進行同反動團體參加者的鬥爭。



搞好了瓦解敵人的工作,就能使敵人內部發生混亂,大大有助於早日贏得戰爭的勝利。我們要採取一切手段,積極主動地進行瓦解敵人的工作。



目前,有些地方,對那些只要是參加過反動團體的人,都一概加以肅清。這樣做,就有可能把許多群眾也當成敵人了。如果是因為

某些人參加過反動團體,就胡亂地加以處理,那麼其結果就會妨礙加強我們的力量。因此,要慎重地處理反動團體參加者的問題。




各級黨組織對反動團體的參加者在處理上,也不要一律看待,而要把主動參與分子和被動參與分子區別開來,按照孤立主動分子、

爭取被動分子的原則加以處理。換句話說,要從嚴懲辦主動分子和性質惡劣的分子,寬恕和爭取受騙的人和被動分子。即使對那些幹

了野蠻暴行的窮凶極惡的分子,也不要輕率地加以處理,而要把他們的罪狀公諸於眾,讓群眾自己去審判和處理。



前不久,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委員會通過關於肅清反動分子問題和 處理其財產問題的決議,發下去了。各級黨組織要遵照這項決議劃定並處理反動分子。


- -


其次,要安定人民生活,恢復被破壞的經濟。


今天,我們面臨的重要任務之一,是安定遭到戰爭摧殘的人民的生活。如果藉口因戰爭條件艱苦,而不去安定人民的生活,就有可

能嚴重地影響奪取戰爭的勝利。然而,目前國家計劃委員會也好,財政省等各省也好,都只是說條件艱苦,而不去認真負責地努力安

定人民的生活。如果說國家機關採取了什麼安定人民生活的措施的話,那也只不過是僅僅在每份決議書裡提出了要從國外進口人民生

活所需要的東西而已。道人民委員會對人民生活也沒有給以關心。



聽說慈江道江界市給人民供應整粒的玉米,所以曾指示道人委委員長,就是搞些水碓也好,要製成玉米楂子來供應給群眾。可是他卻

沒有為執行這項指示採取任何措施。人民政權機關的幹部不關心人民生活,這是非常不對的。



以戰時為藉口,想依靠外國來解決人民生活問題,是不行的。無論有多麼大的困難,我們都必須用自力更生的辦法來解決人民生活

問題。不要光想在安全的後方地區,蓋些大的輕工業工廠來生產生活必需品,而要把那些可以修復的輕工業工廠都修復起來,新建些中小型的地方工業工廠,大辦生產合作社,來生產生活必需品。


各地都大辦起生產合作社,那麼,雖然用的是手工業方式,但卻可以在不小的程度上解決生活必需品的生產問題。國家計劃委員會和財政省要按著這一方向,制定生產供應生活必需品的計畫,並編制相應的預算。

- - -


與此同時,各省和各級人民委員會要從現在起就進行必要的準備工作,以便在將來戰爭一結束,就能馬上著手進行國民經濟的恢復

和建設工作。要組織科學工作者和技術人員調查經濟被破壞的情況,制定恢復經濟的計畫。



制定戰後恢復和建設的計畫,不僅要考慮到被破壞的經濟的恢復,而且還要估計到我國經濟發展的遠景。



在這次全體會議上,在黨的面前犯了嚴重錯誤的同志們儘管作了自我批評,但對自己的錯誤還沒有深刻地悔悟。有的幹部,党已經

多次給了他悔改錯誤的機會,但在這次會議上,仍沒有對自己的錯誤作坦率的自我批評。


這是小資產階級思想的表現,是極其錯誤的行為。有些受了黨紀處分的幹部,不是努力去找出自己犯錯誤的思

想根源,改正錯誤,而是想從客觀上找犯錯誤的原因,不老老實實地作自我批評,這也是錯誤的態度。犯了錯誤的幹部們要從思想上

深悟自己錯誤的嚴重性,為改正錯誤作出積極的努力。



這次全體會議結束後,各級黨組織要使所有的黨員都清楚地認識全會所討論的內容。特別是人民軍的黨組織,要召開黨員積極分子會議,採取貫徹執行這次全會決議的措施。



我確信,所有的黨組織和黨員都一定會切實地貫徹執行這次全會的決議,為贏得戰爭的最後勝利作出巨大的貢獻。


金日成主席 著作集
http://kcyosaku.web.fc2.com/


金正日: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4+2


http://blog.theacademictraveler.com/2012/08/06/north-korean-propaganda-posters/


Totally girl: North Korea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Totally-girl-North-Korea-404678997


金日成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 Part 4 of 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