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6. November 2015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二)爭取獨立的選擇 — 用武裝對付武裝


壓制必然遭到反抗,刀槍必然碰到刀槍。


日本帝國主義霸佔朝鮮後,朝鮮的愛國者為恢復國權勇敢地站起來進行了鬥爭。但其方法倒是個問題。


早期民族主義者領導的 朝鮮反日獨立運動,在很多情況下,只停留在 事大主義的、無抵抗主義的請願 和外交活動,或非暴力的示威運動等方法上。但這一切活動,由於日本帝
國主義狡猾的陰謀活動 和野蠻的鎮壓,接連遭到失敗。


當時雖然有朝鮮獨立軍這種武裝組織,但其上層的民族主義頭頭們 卻毫無打算地進行抵抗中,得到大國的幫助 就能爭取獨立這種見解占上風。獨立軍沒有任何像樣的戰略策
略,到頭來結束了自己的存在。


在日本帝國主義鐵蹄下的朝鮮民族,如饑似渴地等待能夠拯救國家和民族命運的真正的領導者和正確路線的出現。


就在這時候,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領導的新一代青年革命者們投入了獨立聖戰。“用武裝對付武裝,以革命暴力對抗反革命暴力!”這就是他們的口號和路線。

原來,以武裝鬥爭爭取國家的獨立,是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的父親金亨稷先生的意志。他是朝鮮反日民族解放鬥爭的卓越領導者,又是從民族主義運動轉向無產革命的先驅。


- -

金亨稷先生 在不斷摸索民族解放的前進道路的過程中,得出結論:只有以武裝同武裝的敵人進行戰鬥才能光復祖國。


因此,他對年幼的兒子說:“ 強盜闖進屋裡來拔刀要砍人的時候,你哭喊著求他饒命,他也不會讓你活命的。屋外頭的人如果也是強盜,那麼他也不會聽到呼救的喊聲就跑進來幫你的。要保住自己的命,就要用自己的力量跟強盜拼。對帶刀的強盜,要用刀拼,才能取勝。”


金亨稷先生 把志遠的思想、三大思想準備(在爭取獨立的路上,要有餓死的思想準備、被打死的思想準備、凍死的思想準備)、關於爭取同志的思想 和兩支手槍 作為遺產給兒子留下來。


他為爭取朝鮮的獨立獻出了自己的一切。金日成同志繼承父親的事業,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他在14歲那年 1926年 10月 組織了打倒帝國主義同盟 ( 簡稱 ㅌ.ㄷ )。


這個時期,他已作為朝鮮新一代青年革命者的領導者出現。他在打倒帝國主義同盟的綱領裡,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爭取朝鮮的解放和獨立作為當前任務提出來,為此他選擇了以武裝同武裝到牙齒的日本帝國主義進行戰鬥的道路。


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 自1930年 6月30日 至7月2日 在中國吉林省長春縣卡倫 舉行的會議上所作的報告  《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 中,把關於以革命的武裝力量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侵
略勢力的武裝鬥爭路線 作為反日民族解放鬥爭的基本路線、朝鮮革命者的第一個任務提了出來。


他在卡倫會議上提出的 武裝鬥爭路線中,包含著關於人民群眾在為反對帝國主義,爭取自主的革命鬥爭中,首先要重視槍桿子,並以它為根本狠抓的重視軍事的革命原理和先
軍思想的根本內核。正因為如此,卡倫會議作為宣告先軍思想創立的會議,載入朝鮮革命史冊裡。


在朝鮮革命歷史中,卡倫會議 作為創立主體思想的歷史性會議廣為知曉。金日成同志在卡倫會議上,闡明了關於革命鬥爭的主人是人民群眾,
只有組織 和動員人民群眾 才能取得革命勝利 這種主體思想的根本原理 和關於革命的主人 — 朝鮮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根據朝鮮的具體情況,自主地創造性地解決革命中出現的一切問題這種主體思想的根
本原則、根本要求。


卡倫會議提出的 武裝鬥爭路線 從主體思想的這種根本原理、根本要求出發,闡明了要在革命鬥爭中取得勝利,必須狠抓武裝,武裝革命的主人—人民群眾,
並依靠其威力推進革命這種原理。因此可以說,先軍思想作為基於主體思想,以槍桿子為中心闡明實現人民群眾自主性的途徑的主體的革命理論得到創立。


後來,金日成同志深入發展了武裝鬥爭路線,並把變幻莫測的遊擊戰規定為符合朝鮮實際情況的武裝鬥爭的基本形式。這是在把遊擊戰規定為輔助的鬥爭形式的馬列主義理
論中是找不到的獨到的見解。


那麼,既沒有國家的後方,又沒有正規軍的支援,那還在別的國家領土上,像遊擊隊那樣的非正規的武裝力量能打敗擁有用坦克、大炮和飛機那樣的現代化精銳武器裝備起來
的幾百萬大軍的敵人嗎?


就此,當時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說:“我們是國家政權、領土、資源全被奪去的亡國奴的兒子。現在我們是在人家的國土上,過著寄居生活的赤手空拳
的青年。但是,我們要毫不躊躇地向日本帝國主義者挑戰了。


靠什麼?我們下了靠人民抗戰的決心。人民就是國家,人民就是後方,人民就是正規軍。一旦開始打起來,全體人民會變成士兵站起來的。因此,我們將開展的遊擊戰,可以說是
人民戰爭。”


- -

為了把依靠無窮無盡的人民力量的武裝鬥爭路線付諸實踐,金日成同志于1932年 4月 25日,在中國滿洲安圖縣小沙河,以先進的工人、農民和愛國青年組建了朝鮮第一支常
備革命武裝力量—反日人民遊擊隊。


從此,朝鮮遊擊隊 以靈活的遊擊戰法使日本帝國主義百萬大軍怕得發抖的赫赫有名的傳奇式的戰功被載入了史冊。也可以說,從此金日成同志依靠革命武裝力量 把整個朝鮮革命引向勝利的先軍革命領導開始了。


反日人民遊擊隊是反對日本帝國主義及其走狗,維護朝鮮人民利益的人民的武裝力量,其目的和使命在於在朝鮮推翻日本帝國主義殖民統治,爭取朝鮮人民的民族獨立和社會
解放。反日人民遊擊隊又是一個政治的軍隊,不僅進行軍事活動,同時進行用反日思想教育朝鮮人民,組織動員他們投入民族解放鬥爭的政治活動。


隨著抗日武裝鬥爭的深入發展,反日人民遊擊隊 在從1934年3月 到5月的期間,改編成擁有正規武裝力量建制的朝鮮人民革命軍。朝鮮人民革命軍在整個抗日革命鬥爭歷史期
間,履行了朝鮮革命的中樞的骨幹力量、政治的嚮導者、民族利益的武裝保證者的使命。


依據這些事實,金日成同志在自己的回憶錄《與世紀同行》裡說,在反對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的抗日革命時期,朝鮮人民革命軍,可以說既是我們的軍隊,也是我們的黨、我
們的政權。


金正日同志把這一思想規定為軍隊就是黨,就是國家,就是人民這種先軍原理。


日本帝國主義黑暗的殖民統治時期,朝鮮人民把金日成同志領導的朝鮮人民革命軍當做希望的啟明星,誠心誠意進行支援,積極投入了爭取獨立的鬥爭。結果,日本帝國主義
殖民統治末期,按照他的意圖,全民抗爭準備趨於成熟。


“用武裝對付武裝,以革命暴力對抗反革命暴力!” 在這一口號下,朝鮮人民展開了歷時10多年的 艱苦卓絕的血戰,終於在1945年 8月15日 迎來了那麼盼望的獨立的新晨。
金日成同志 創造了新的革命方式:先組建革命軍隊,依靠它解放祖國以後,建立黨和國家。


歷史上罕見的朝鮮抗日武裝鬥爭的意義 不僅在於為爭取國家的獨立做出了貢獻,而且從這個時候起,開始形成了要擁有自己的力量和軍力並依靠它開拓國家和民族命運的
思想精神和寶貴的傳統。這就成了先軍政治的歷史根柢。


source :


金正日: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4+2

- - -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序 言


政治在開拓國家 和民族的命運中確實起著重大的作用。


這是誰也不能否定的公理。國家 和民族的前進道路也是由政治來決定的。人類悠久的歷史證明,國家 和民族的興亡盛衰也是由政治來決定的。


屹立於東方的社會主義堡壘 —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近,全面採用名為 先軍政治的獨創的政治方式,顯示其威力。


先軍,是使軍事先行的意思。先軍政治 是一種把軍事 當做國家頭等大事,以軍隊為主力的 政治方式。這是20世紀 90
年代中葉,由偉大領導者 金正日同志全面確立的 朝鮮的基本政治方式。這是世界政治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事變。


先軍政治,是在任何政治學詞典中也沒有的新的概念,吸引世界的耳目。對國際政治形勢敏感、瞭解朝鮮現實的人 都對先軍政治給予好評,表示支持。其中有在政界、社會界 和學界有威望的人士,也有平凡的人。


另一方面,也有對朝鮮的先軍政治採取否定的態度的勢力。他們是促使朝鮮不得不走上先軍道路的敵對勢力 和追隨
他們的一部分言論媒體。他們不僅僅是因為對朝鮮的先軍政治認識不足,而主要是從別有用心的政治目的出發,對朝鮮
的政治體制故意進行臆測 和欺騙宣傳,竟試圖把先軍政治列入軍權政治 或軍事獨裁之內。


先明確一點,先軍政治 同軍權政治、軍事獨裁 是從根本上不同的。先軍政治 是社會主義政治方式,是為人民的、民
主的政治方式,但軍事獨裁 則是資本主義危機的產物,是反人民的、法西斯的政治方式。


這種差別,從根源上考察,是出自思想與理念的差別的。


把維護人民群眾的 自主性、國家 和民族的自主性的 自主的思想 — 主體思想 作為指導思想的 先軍政治,同基於憎恨人類 和民
族沙文主義的軍權政治、軍事法西斯獨裁是根本勢不兩立的。


朝鮮那麼重視軍事,強調軍隊的作用,是從朝鮮人民的利益 和朝鮮的實際情況出發的。即朝鮮在同帝國主義列強針
鋒相對的情況下走上獨立、自主、社會主義道路的過程中,業已形成了重視軍事的傳統,終於全面確立了先軍政治這種
政治方式。


今天,先軍政治 成了朝鮮的自主 和繁榮、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的實際保證。


朝鮮的全體軍隊 和人民把自己的命運 和未來完全寄託于 金正日同志的先軍政治,積極支持 和擁護這種政治,今天擁護 金正日同志的偉大繼承人 金正恩 最高司令官的先軍
領導。得到人民支持的政治是正當的,必然取得勝利的。


出版這本書的目的 在於通過對現代朝鮮的歷史 和現實的考察,使讀者們對 先軍政治的真正內容 有個正確的認識。


source :

金正日: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4+2


http://pre08.deviantart.net/a97b/th/pre/i/2005/068/c/6/hires_n_korea_propanda_poster_by_logolotta.jpg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