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7. November 2015

金日成 :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1

金日成 :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1


 
金日成 :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一九三O年 六月 三十日 在卡倫舉行的 共產主義青年同盟 和反帝青年同盟領導幹部會議上的報告

同志們!

今天,我們青年共產主義者面臨著要適應當前形勢的要求,把朝鮮革命引向正確道路的重大任務。


目前國內外形勢極其複雜、緊張。


帝國主義者被蘇聯的威力的加強和被壓迫人民的革命鬥爭的日益高漲嚇破了膽,瘋狂地進行陰謀活動,企圖加以扼殺。


尤其是,帝國主義者正處在世界性的經濟恐慌時期,經歷著嚴重的政治、經濟危機,為了從這一嚴重的危機中擺脫出來,正在強化其侵略和掠奪別國的政策。


今天,捲進世界經濟恐慌的浪潮的日本帝國主義,為了尋找出路,一面加緊進行侵略亞洲大陸的戰爭準備,一面變本加厲地強化其對朝鮮的殖民壓迫和掠奪。


日本帝國主義為了壓制朝鮮人民的反日氣勢,永遠扼殺朝鮮人民對獨立的希望,用軍隊、憲兵、員警、密探網控制整個朝鮮,炮製各種反動法令,並大肆逮捕、囚禁和屠殺朝鮮人民。目前,由於被日本帝國主義者逮捕而在鐵窗裡

呻吟的我們同胞,為數竟多達好幾萬。


日本帝國主義強盜在朝鮮,在加強政治壓迫的同時,比任何時候都加緊進行經濟掠奪。


日本帝國主義掌握了朝鮮工業的命脈,壓制民族工業的發展,大肆掠奪金、銀、煤、鐵礦石等我國的豐富的資源。


特別是,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為了在朝鮮無限制地剝削廉價的勞動力,正紅著眼睛瘋狂活動。因而,朝鮮的工人成為工資的奴隸、殖民地奴隸,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日本帝國主義在朝鮮,一方面繼續維持封建的土地所有制,一方面進一步加強對農村的掠奪。日本帝國主義 不僅用強制性的辦法搶走了大量的土地,而且在 ”產米增殖計畫” 的美名下 實行了強制性的掠奪糧食的政策,僅在去年一年就掠

奪了七百萬石的大米。由於日本帝國主義者和封建地主的殘酷掠奪,我國農民正處在用草根樹皮勉強延命的境地。



今天,朝鮮民族 正處在生死存亡的岔路口上:要麼在日本帝國主義的殖民羈絆下永遠滅亡,要麼起來鬥爭踏上再生的道路。如果只是哀歎亡國的處境,容忍日本帝國主義的前所未有的暴政,那麼我們民族就會永遠滅亡;如果全民族奮

起誓死戰鬥,那麼就將會迎來光復的曙光。



朝鮮人民由於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殘酷殖民統治,到了走投無路的境地,目前全國各地正在猛烈地開展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群眾鬥爭。


繼去年元山碼頭工人總罷工之後,今年釜山紡織廠的工人又舉行了罷工,漢城、平壤、大邱、仁川、興南、清津等全國各地的工人也強有力地展開了紀念五一節的罷工。最近,新興煤礦的工人又舉行了大規模的罷工。


在工人開展鬥爭的同時,農民的鬥爭也在高漲。僅在去年一年,農民就展開了數十起佃戶頭爭,並且在各地展開了反對日本帝國主義者和親日地主的鬥爭。



光州的學生以及全國各地的青年學生,也為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 殖民奴化教育政策、 扼殺民族文化的政策 和愚民同化政策,進行著果敢的鬥爭。


工人、農民和青年學生反對日本帝國主義及其走狗的群眾鬥爭,儘管這樣地在各地以暴動的形式開展著,但是由於沒有正確的路線和方針的指導,所以經不起日本帝國主義野蠻的武裝鎮壓,接連遭到失敗。



那些自稱 ”領導” 朝鮮革命的 宗派分子,在一九二八年 朝鮮共產黨解散以後,大部分都拋棄了革命運動,墮落成為只是追求一己的安逸的市井小人。又有一些宗派分子則從自己的政治野心和貪圖地位的目的出發,驅使人民進行冒險的暴動,讓他

們白白地流血。


有代表性的例子,可以舉不久前在東滿舉行的 五•三十暴動。宗派分子 沒有對革命形勢作出正確的分析和判斷,就驅使農民舉行冒險的暴動。因而赤手空拳的暴動群眾,在用刀槍武裝起來的 日本帝國主義軍警 和反動軍閥的鎮壓下

慘遭殺害,革命力量 受到了莫大的損失,革命面臨著巨大的困難。由於暴動,許多革命組織暴露了,遭到了破壞,反日群眾

的革命士氣低落,我們在革命鬥爭中經受到令人痛心的考驗。


這一切事態,都起因於我國革命沒有得到正確的領導。

- - -


同志們!


當前的形勢迫切地要求我們根據正確的革命路線 和戰略、策略,把我國革命引向勝利的道路。


我們是一心為拯救國家和民族而踏上神聖鬥爭的道路的青年共產主義者,應當滿足這一迫切的時代要求。

為了把朝鮮革命引向可靠的勝利的道路,就要從我國人民的反日群眾鬥爭接連遭到失敗、我國革命經受著考驗的這一無可爭辯的現實中吸取深刻的教訓。



迄今為止,那些自稱 ”領導”我國人民的反日民族解放運動的人,一直是脫離群眾的,只由上層的幾個人聚在那裡說空話,爭吵不休,實際上並未組織和動員人民群眾投入革命運動。


當然,廣大的人民群眾參加了迄今為止的各種反日運動。但那都是分散的,沒有成為有組織的運動。


革命鬥爭的主人是人民群眾,只有人民群眾組織和動員起來,才能在革命鬥爭中取得勝利。因此,運動的領導人應

當深入到人民群眾中去,提高他們的覺悟,使群眾自己作為主人來參加革命鬥爭。


然而,那些說是搞共產主義運動的上層領導人,只是一味地進行絲毫無助於革命的爭吵,對提高人民群眾的覺悟,組織和動員他們投入革命鬥爭,則連想都沒有想過。不組織動員人民群眾投入革命鬥爭,怎麼能完成

從萬惡的日本帝國主義殖民統治的羈絆下解放祖國的神聖事業呢?


source :


金日成主席 著作集
http://kcyosaku.web.fc2.com/


金正日: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4+2


http://blog.theacademictraveler.com/2012/08/06/north-korean-propaganda-posters/


Totally girl: North Korea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Totally-girl-North-Korea-404678997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Welcome-to-Korea-368120968


-- -


金日成 :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2


那些自稱 ”領導”我國人民的反日民族解放運動的人,不僅沒有想到組織 和動員人民群眾投入革命鬥爭,而且還沾染了 事大主義思想,給我國革命造成了嚴重的損失。


我們是搞朝鮮革命的,因此應當從我國的 具體現實出發,用自己的力量 來解決革命提出的一切問題。


然而,潛入共產主義運動隊伍內部的宗派分子,由於沾染了事大主義思想而亂搞一氣,結果非但沒能正確地解決我國革命所面臨的問題中的任何一個問題,反而給革命的發展造成了障礙。



讓我們來看看宗派分子在有關我國的党的建設這個問題上所採取的行動吧。党的建設的問題,是為了很好地進行朝鮮革命而提出的問題,因此,只要朝鮮共產主義者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己來解決就行了。



我們沒有必要得到什麼人的承認才搞革命運動,不管人家承認不承認,只要把我國的革命搞好了就行。然而,ML 派[1]、火曜派[2]、北風會派[3],等各種派別都各自說只有自己才是 ”正統派”,才是真正的 ”馬克思主義

派”,卻不想鞏固地建設黨,只是為得到共產國際的 承認而奔走。因而,朝鮮共產黨 沒能在群眾中紮下根來,經不住日本帝國主義的鎮壓,終究被開除出共產國際。



宗派分子在朝鮮共產黨解散以後,打著 ”重新建黨” 的招牌,埋頭於擴張本派勢力和爭奪領導權,終於在毫無基礎的情況下,各自製造”黨中央”,又拼命想得到共產國際的批准。從這一點就可以清楚地看出,宗派分子多麼嚴重地沾染了事大主義思想。



事大主義 給我國革命造成的損失,實在是嚴重的。上面已經講過,五•三十暴動 就純粹是宗派分子為了實現他們的政治野心而發動的,並且這一暴動在左傾冒險主義者的推動下自始至終進行得極左,從而給我國革命造成了巨大的困難。



經驗表明:要把革命引向勝利,就要深入到人民群眾中去組織和動員群眾,不要想依靠別人來解決在革命中提出的一切問題,而要由自己負責,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主地加以解決。



從這一教訓出發,我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具有朝鮮革命的主人是 朝鮮人民,朝鮮革命 一定要用朝鮮人民自己的力量並根據我國的實際情況 來進行這樣一種堅定的立場 和態度。


在革命中,只有具有這種立場 和態度,才能制定正確的路線和方針,才能完成光復祖國的神聖事業。


為了引導朝鮮革命走向正確的道路,就要認清當前朝鮮革命的性質和任務是什麼。


那麼,應該怎樣規定現階段朝鮮革命的性質呢? 規定朝鮮革命的性質的問題,也應該從我國的具體情況出發加以解決。

今天,朝鮮是由於日本帝國主義的霸佔,正常的資本主義發展受到壓制,封建關係占著統治地位的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朝鮮人民不僅作為日本帝國主義的殖民地奴隸 遭受種種民族蔑視、剝削和壓迫,而且在仰仗日本帝國主義的權力維持的各種封建關係的束縛中受到極大的痛苦。



不打倒外來侵略者日本帝國主義者,就無法從殖民地奴隸的鎖鏈中把我們民族解放出來,也無法清除各種封建關係。因此,我國人民面臨的最首要的任務,是要同日本帝國主義作鬥爭。同日本帝國主義作鬥爭的問題,是我們在組織打倒帝國主

義同盟[4] 的時候就已經作為當前的任務提了出來的。


我們在同日本帝國主義作鬥爭的同時,要為清除各種封建關係而鬥爭。只有清除了各種封建關係,才能把農民從封建束縛中解放出來,才能勝利地摧毀日本帝國主義殖民統治的基礎。



執行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反帝革命任務和執行反對同日本帝國主義相勾結的封建地主的反封建的革命任務,是我國人民的迫切要求;這兩項革命任務是密切聯繫著的。因此,朝鮮革命的基本任務,是要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實現朝鮮的獨立,

同時要清除各種封建關係,實現民主。

- - -

從朝鮮革命的基本任務來看,現階段朝鮮革命的性質是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

工人、農民、青年學生、知識份子、小資產階級 以及包括有民族良心的民族資本家 和宗教徒在內的 廣大的反帝力量可

以參加現階段的革命。我們要把一切反日愛國力量全部動員起來,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和同它相勾結的地主、資本家、親日派和民族叛徒,實現民族的解放 和獨立。



在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以後,我們要建立維護工人、農民等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的政權。只有建立了人民的政權,才能徹底清除帝國主義殘餘勢力和一切反動勢力,勝利地完成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任務。



我們不能在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以後就停留在原地,而要把革命繼續進行下去,建設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社會,進而還要進行世界革命。負責把朝鮮革命進行到底,就是忠實於世界革命,就是促進世界革命。


為了勝利地完成朝鮮革命,首先就要組織和開展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 武裝鬥爭。


正如反日鬥爭的歷史經驗和教訓所表明的那樣,獨立是不可能由別人給帶來的,用和平的方法是絕對不可能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實現國家的獨立的。


尤其是,今天的形勢迫切地要求我們開展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有組織的武裝鬥爭。在日本帝國主義的暴力鎮壓空前強化,並以武裝到牙齒的敵人為對手的情況下,我們必須把正在以暴力的形式開展著的群眾鬥爭逐步發展成為有組織的武裝鬥爭。

- - -

金日成 :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3

開展反對帝國主義的武裝鬥爭,也是殖民地民族解放運動發展的合乎規律的要求。帝國主義由於自己的侵略和掠奪的本

性,決不會自動退出殖民地;為了維持其殖民統治,毫無例外地乞靈於野蠻的暴力。因此,必須用革命的武裝力量打敗帝國主義侵略勢力。


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實現祖國的解放獨立。因此,我們要作好組織和開展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武裝鬥爭的準備,儘快培養我們的力量。



為了作好開展武裝鬥爭的準備,首先要組織朝鮮革命軍。


我們要以通過 共產主義青年同盟[5] 和反帝青年同盟[6]等革命組織教育 和培養出來的、得到鍛煉的青年共產主義者組成革命的武裝組織 —— 朝鮮革命軍。要這樣地來積累開展武裝鬥爭的各種經驗。



為了勝利地進行朝鮮革命,還要促使一切反日愛國力量覺醒,把他們緊密團結起來,推動他們投入神聖的反日鬥爭。



革命本來就是為解放人民群眾而進行的鬥爭,因此,沒有廣大人民群眾參加,就不能取得勝利。尤其是我們要用朝鮮人自己的力量打敗日本帝國主義,解放全民族,為此,必須把一切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力量緊密團結成一個整體。


因此,我們不僅要把工人、農民,而且還要把直到宗教徒和有民族良心的民族資本家的一切抱有反日思想的力量,都緊密地團結在反日的旗幟下。


為了勝利地進行朝鮮革命,其次要積極促進建黨的工作。


要把朝鮮革命引向勝利,就必須有革命的參謀部 —— 馬克思列寧主義的黨。只有有了革命的黨,才能制定出正確的路線和戰略、策略,組織和動員廣大群眾投入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鬥爭,才能建設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社會。


我們要從朝鮮共產黨的解散中吸取深刻的教訓,開展在良好的基礎上建黨的鬥爭。要做到這一點,絕對不能象宗派分子那樣毫無準備地馬上就想宣佈党的成立,或者想得到共產國際的承認。用宗派分子的辦法是絕對建立不起革命的黨來的。即

使建立了黨,那樣的黨也不能正確地履行自己的使命,在反革命的攻勢面前保持不了自己的存在。

- - -

我們必須用我們自己的力量建立新的革命的黨。為此,要扎扎實實地做準備工作。如果建黨的準備工作做得扎實,得到共產國際的承認就不成問題。


為了推進建黨的工作,我們首先要建立基層黨組織。

首先建立基層黨組織,不僅能使建黨的全盤準備工作進行得更紮實,而且對於使党從建立的那天起 就深深地紮根於廣大群眾之

中,具有重要的意義。我們不要用首先宣佈黨中央的方法來建黨,而要用在作好充分的準備的情況下建立黨的基層組織,並不斷地擴大和加強這些組織的方法來建黨。


我們必須把建黨的準備工作同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鬥爭密切地結合起來進行。只有把建黨的準備工作同革命實踐結合起來進行,才能培養出在鬥爭中經受過考驗和鍛煉的優秀的共產主義者,才能勝利地進行朝鮮革命。

- -

同志們!

能不能把朝鮮革命引向正確的道路從而取得勝利的問題,取決於我們怎樣執行自己面臨的革命任務。


我們是在執行誰也沒有執行過的艱巨的革命任務,因此,要估計到會碰到許多困難和障礙;每當我們碰到困難和障礙的時候,應該站在朝鮮革命的主人的立場上用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它們。

讓我們大家為開闢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頑強地戰鬥下去!

source :


金日成主席 著作集
http://kcyosaku.web.fc2.com/


金正日: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4+2


http://blog.theacademictraveler.com/2012/08/06/north-korean-propaganda-posters/


Totally girl: North Korea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Totally-girl-North-Korea-404678997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Welcome-to-Korea-368120968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