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0. November 2015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二、世紀的分水嶺,全面實行先軍政治


前面已談到,金正日同志的先軍領導、先軍政治已有幾十年的歷史。但20世紀 90年代中葉以前,還沒有正式叫 先軍政治。


眾所周知,前一個世紀90年代初 就進入了 政治動亂的時期,充滿著戲劇性的事變。針對在世界政治舞臺上發生的變化,每個國家需要制定出新的戰略。


金正日同志的先軍政治在20世紀 90年代發生變化的形勢下,宣佈為朝鮮式社會主義的基本政治方式,全面得到確立。


這表明朝鮮革命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這是一個重大事變。在世紀的分水嶺發生的這種變化,是對過去的總結,又是嚮往未來的 金正日同志新的戰略。



這一戰略 是把軍事當作國家頭等大事,把軍隊 作為革命的主力軍、國家支柱的戰略。以國防委員會為中樞的 國家管理體系以國家機構保證實現這一戰略,實現新的政治方式。


--

(一) 冷戰的結束和形勢的變化,先軍政治的全面確立


冷戰結束後,先軍政治 在發生變化的形勢下,完善成為體系完整的 政治方式。


自20世紀 80年代末 至90年代初,世界舞臺上發生了誰都沒能預料到的戲劇性的變化。在蘇聯 和東歐各國社會主義崩潰,資本主義復辟。1989年 11月初 柏林壁障被拆毀,緊接著駐東德的蘇軍開始撤離,東德終於被西德吸收統一。



這是冷戰結束的序幕。同年12月 美國總統布希(一世)和 蘇聯總統戈巴契夫 舉行了被稱為 “美蘇勾結” 的馬爾他會談。會談後布希聲稱我們站在美蘇關係的新時代門口。戈爾巴喬夫則說,世界站在將持續很長時間的走向和平時代的長途旅行的出發點。


世界言論界分析 他們所說的美蘇關係的 “新時代”、“ 將持續很長時間的走向和平時代” 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 持續幾十年的 兩大國之間的敵對關係被解除的時代。


由於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上飄揚的紅旗被拉下來,蘇聯 結束了自己的存在。在發生這種悲劇性事變前後,在匈牙利、波蘭、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亞、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 和蒙古等各國社會主義接連受挫。


為此,東西冷戰結束。這使世界政治格局 和力量對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冷戰時期,世界政治是 實力格局、資本主義 和社會主義之間的 對抗格局。具體地來說,形成了以蘇美兩個超級大國為軸的 兩極化格局。


冷戰的結束,向世界面前提出了一極化 還是多極化,戰爭還是和平等一系列的問題。但是實際結果是 既不是多極化,也不是和平。意料之外發跡的 “ 唯一超級大國”— 美國以冷戰結束為機會,夢想把世界轉變成他們主宰的一極世界,加強了對反帝自主力量的攻勢。新的世界政治格局 帶來了美國對反帝自主力量這種力量對比的變化。


美國開始著手樹立所謂 “ 沒有冷戰的威脅,市場 和民主繁盛的世界秩序”。這一 “ 新的世界秩序”,本質上是美國作為世界的帝王主宰所有問題的那種 世界秩序。為達到這一目的,美國無限制地加強軍備 和軍事力量,對不合自己心意的國家 肆無忌憚地進行先發制人的 軍事打擊。



在巴爾幹半島 和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狼煙四起,並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當然,這裡有他們的藉口。那就是 “民主”、“ 維護人權”、消除恐怖 和毀滅性武器的威脅等。



然而,其內幕卻與喧囂一時的宣傳突擊活動截然不同。正如後來公正的言論 和分析家們所評斷,超級大國的 威力示威、支配欲、貪得無厭 促使他們拉開新的戰幕,這是冷戰時期也沒有前例的。有些人以為冷戰結束了,世界會和平和安定,但他們的希望化為泡影。


在美國無視聯合國 隨心所欲地發動戰爭的情況下,弱者 被強者吞食也沒處訴苦。足以保衛自己的力量、強大的軍事力量的意義,比任何時候都顯得重大。


- -

另一方面,在朝鮮,冷戰並沒有結束。到了 20世紀 90年代中葉,朝鮮 面臨了生死存亡的嚴峻的考驗 和難關。那是因為,美國等帝國主義勢力攻擊的矛頭指向朝鮮。美國把瞄准前蘇聯的核武器也指向了朝鮮。



美國把朝鮮規定為 “ 最危險的存在”、稱霸世界戰略的 頭一個攻擊目標,這不僅與朝鮮在國際舞臺上 繼續高舉反帝自主、社會主義旗幟有關,而且同朝鮮半島位於 東北亞中心的戰略上的 重要性也有關。美國赫裡提吉財團的 遠東安保專
家說,“ 21世紀美國對外政策的基本是對亞政策”,其中,“ 朝鮮半島問題是 基本焦點 ”。


朝鮮半島 在陸地上 與歐亞大陸直接相連,在海上 與太平洋相連。因此,朝鮮半島,對海洋勢力來說 是侵入大陸的關門,對大陸勢力來說 是走向海洋的出口。也就是說,朝鮮半島 是侵入亞洲大陸 或走向太平洋的交通要衝。佔據這樣的朝
鮮半島,給其他大國的通路開紅燈,隨便擺佈東北亞,這就是美國的戰略。



氣焰囂張的美國 為扼殺朝鮮的社會主義撲過來了。就在這一時刻,朝鮮人民意料之外地失去了作為慈父跟隨的金日成同志,遇到了民族大國喪。企圖扼殺朝鮮的 美國等帝國主義者的陰謀活動 從各方面加大了力度。


其一就是 戰爭威脅。美軍 與南朝鮮軍接連舉行冠上 “ 乙支網膜焦點”、“ 禿鷲 ” 等各種名稱的聯合軍事演習,在朝鮮半島造成戰爭氣氛。這個時期,美國 又拿朝鮮的核問題惹事生非,公然叫囂 就解決核問題不能達成協議就動用武力。


由於帝國主義聯合勢力 和南朝鮮好戰分子冒險的軍事挑釁 和壓力、戰爭陰謀,在朝鮮出現了不知什麼時候爆發戰爭這種一觸即發的緊張局勢。


美國等帝國主義者 進一步加強了對朝鮮的經濟封鎖。蘇聯 和東歐各國社會主義受挫的結果,朝鮮對外貿易所依靠的世界社會主義市場消失了。這對朝鮮的經濟發展發生很壞的影響。由於社會主義市場的崩潰,朝鮮不得不從資本
主義市場購進所必要的東西。



然而,美國等帝國主義的經濟封鎖 不允許朝鮮進出口一切商品,切斷了國際金融交易的管道。其目的在於使朝鮮在經濟上 被窒息枯死,從內部瓦解朝鮮。


當時,朝鮮的情況確實很困難,以致到了帝國主義者散布 “ 5月危機”說,說什麼朝鮮不能越過1996年 5月的地步。


雪上加霜,朝鮮人民遭受了連續幾年的洪水、海嘯、乾旱等自然災害。嚴重的糧荒、燃料難和動力難 使朝鮮陷於水深火熱之中。這幾年,國家自不必說,個別人的生活 也遇到了未曾經受過的困難 和障礙。朝鮮 把這幾年叫做名副其實的艱難的行軍時期。



朝鮮 在沒有外部支援的情況下,不得不獨自闖過這個難關。


眼前的困難是 糧食等經濟問題。但比這更嚴重的還是,朝鮮 和帝國主義聯合勢力之間的對抗,總體上來說是實力較量。

- - -


在前所未聞的災難中,金正日同志認為 最重要的不是 經濟建設,而是加強國防力量。從朝鮮的現實來看,只有把力量集中于 軍事,加強 人民軍,依靠它,才能捍衛朝鮮式社會主義,創造自己的生活。


反映朝鮮革命的這種要求,先軍政治 作為朝鮮式社會主義的基本政治方式 全面得到確立。


現在美國經常廣告朝鮮的政治體制 和軍事力量 造成對他們的威脅,但對他們的實力政策,對朝敵視政策卻隻字不提。


可以提出這樣的一個問題。誰威脅誰?橫渡太平洋來企圖顛覆朝鮮體制的美國正當 還是在自己的土地上 為捍衛自己主權而努力的朝鮮正當?


歷史將會評斷,朝鮮的先軍政治 是為依靠自己的力量 保衛正義的最好選擇。


另一方面,有些人宣傳,先軍政治 是旨在克服危機的一時的政治方式。


當然,先軍政治的出現 是與朝鮮嚴重的形勢有關,這是事實。但那決不僅僅 是為克服危機的 政治方式,也不是一時的 政治方式。在地球上帝國主義 還存在的情況下,先軍政治
是不僅能夠捍衛朝鮮式社會主義,而且還以實現國家強盛繁榮為目的的 戰略性的政治方式。


過去已實行了 先軍政治,到後來正式作了定論,並全面確立起來,從這一點上看 也可以知道那不是一時的 政治方式。


下面具體地談一下,把軍事 當做國家頭等大事,把軍隊 作為主力軍的 先軍政治的本質。



source :


金日成主席 著作集
http://kcyosaku.web.fc2.com/


金正日: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4+2


http://blog.theacademictraveler.com/2012/08/06/north-korean-propaganda-posters/


Totally girl: North Korea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Totally-girl-North-Korea-404678997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Welcome-to-Korea-368120968


金日成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 Part 4 of 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