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3. November 2015

金日成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 Part 4 of 4)

金日成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 Part 4 of 4)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四)

(四)


同志們!


戰爭的局勢雖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敵人從三八線以北地區完全被驅逐出去,共和國的國際地位和威信提高了,但不能因此就認為我們祖國面臨的危險完全消除了。



美帝國主義者曾企圖用速戰速決的方法來結束侵朝戰爭,但是與他們的意願相反,他們卻陷進了長期戰的陷阱。他們為了挽回失

敗,企圖挑起新的世界大戰。現在,戰爭有更加長期化的可能。



我們面前是橫著許多困難的。我們不要陶醉於已取得的勝利,而要戰勝一切困難,繼續勇敢地前進。



在當前的新形勢下,為了勝利完成黨所面臨的任務,贏得戰爭的最後勝利,我們要進行更頑強的鬥爭。

- -


第一,我們的人民軍部隊要抓住敵人退過三八線向南潰退的時機,進一步加強對敵人的攻勢。為了不給敵人以佈防,重整兵力的機會,要展開迅猛的追擊戰。



我們的人民軍部隊要進一步加強同中國人民志願軍部隊的協同作戰,以便展開圍殲戰,更多地消滅敵人的有生力量,繳獲敵人的火器。



在我們的空軍還不夠強大的條件下,我們要善於同技術上佔優勢的敵人作戰。善於打山地戰和夜戰,為了削弱敵人的機動性,還要善於使用地雷。



我們的軍隊在六個月來的戰爭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嚴重的弱點之一,就是各級指揮部未能充分發揮指揮能力。我們決不能允許各

個部隊擅自作戰。在提高各級指揮部的指揮能力方面,切實保證通訊聯絡的暢通,是非常重要的。要圓滿地保證通訊靈通,以便各部

隊能夠隨時向指揮部報告自己的位置和敵人的情況,使上級指揮部能夠及時地正確判斷敵情和部隊的情況,採取正確的決策,並立即實現指揮部的決策。



指揮員們要通曉各種武器,充分利用自己的火器,特別要組織好同炮兵的協同動作。



要以更快的速度訓練好後備部隊和技術兵種部隊,以便能夠在必要時將其投入前線作戰。在訓練後備部隊方面,不要只依據已有的

戰鬥條令,還要吸取在這次戰爭中所取得的活生生的經驗。各類軍官學校要加強訓練,要按期培養出優秀的飛行員、坦克兵和炮兵,培養出善於指揮的勇敢的軍官。



在敵後活動的人民軍部隊和遊擊隊,要深入到敵人佔領的地區,廣泛地積極開展遊擊鬥爭。要開展破壞敵人後方的鐵路、公路、橋

梁和通訊網,以切斷敵人的後方,削弱敵人的機動能力,並襲擊敵人指揮部和司令部的鬥爭。不僅要解放農村,而且還要果敢地進攻並解放城市。



遊擊隊面臨著兩項重要任務。在軍事上,要儘量多消滅美帝國主義侵略軍隊,要徹底消滅野蠻轟炸和屠殺和平居民的我們不共戴天

的敵人美國侵略者。在政治上,要鼓舞和帶動人民群眾,恢復地方政權機關和黨組織,發動全體人民投入反美鬥爭。



為了進一步加強人民軍的紀律,必須加強軍隊內的黨的工作。要把人民軍鍛煉成為具有鐵的紀律的革命軍隊。沒有紀律的軍隊,是

難免要失敗的。紀律嚴明的軍隊,就能以少勝多,就能用低劣的武器擊敗具有精良武器的敵人。紀律是軍隊的生命,是戰鬥力的源

泉。因此,必須為加強人民軍的紀律有力地開展鬥爭。



提高人民軍的政治思想水準是最重要的。人民軍各部隊要儘快把党的政治教育工作加強起來。人民軍比資本主義國家的軍隊優越的

地方,就在於他們是以崇高的愛國主義和國際主義精神武裝起來的,是用必勝的信念牢牢地武裝起來的。要使每個官兵都深刻地認識到人民軍是誰的軍隊,是為什麼而戰的。


- -


第二,我們要向全世界揭露美帝國主義者在侵朝戰爭中犯下的一切罪行。我們要在人類面前具體地揭露他們所幹下的史無前例的種

種野蠻暴行,更加徹底地孤立美帝國主義野獸。



今天,美國強盜們看到他們在朝鮮的侵略目的無法得逞,就恫嚇我們說,要使用原子彈。他們的這種威脅,不僅進一步激起了全世

界愛好和平人民的義憤,而且就是在帝國主義陣營內部也引起了對美帝國主義的責難。


反動的元兇美帝國主義侵略者,在政治上和道義上遭到了重大的失敗,在軍事上也在接連遭到失敗。


我們要盡一切努力,進一步加強同蘇聯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其他人民民主國家的友好關係。這是我們取得最後勝利的重要保證之一。


- -


第三,要在解放了的地區建立秩序,恢復經濟,安定人民的生活。



我們人民軍、遊擊隊和中國人民志願軍部隊,已經解放了三八線以北的全部地區和南半部的部分地區。獲得了解放的地區面臨的最重要的任務是,迅速恢復人民政權機關和黨組織,保障民主政黨和社會團體進行正常活動,恢復被破壞了的經濟。



各省和政權機關,要調查戰爭災害情況,為制定國民經濟計劃進行準備工作。要把那些恢復後可以立即投產的工廠企業,全都修復

起來,把能夠動員的一切物資和生產資料都動員和利用起來,以保證對前線的供應;還要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以便在戰爭結束後立

即著手進行國民經濟的恢復建設。為此,要調動科學工作者和技術人員參加這項工作。


要集中一切力量去修復交通運輸設施,並為明年的農業生產作準備。


要正確制定國家的收支計畫,開採地下資源,保證軍需品的正常生產。


要實行糧食和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合理的配給制度,特別要儘快采取措施,救濟戰爭難民和使他們能安全過冬。


人民委員會的全體黨員,無論有什麼困難,也要保證對人民軍部隊和中國人民志願軍部隊的糧食供應和保證運輸暢通,使一切力量都服從於前線的需要。

- -

第四,要進一步加強黨的紀律。


加強黨的紀律是目前我們黨的工作中的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消滅敵人,並取得勝利的基本條件之一,就是我們黨比任何時候都進一步加強紀律,把全黨鋼鐵般地團結在黨中央委員會的周圍。



只要黨發出命令,就是赴湯蹈火也要去執行。要用這種嚴格的紀律來規範全黨。要同一切削弱黨的紀律的傾向作無情的鬥爭,不管

是誰,如果違反了黨紀,就要嚴格地予以處分。通過這次戰爭,清楚地表明瞭誰是真正的黨員,誰是假黨員。戰爭無情地揭露了黨內

的不良分子、怯懦分子和異己分子。要把這些分子清除出党的隊伍,使党得到加強。

- -

其次,要加強黨的宣傳鼓動工作。


在撤退的時候,黨的宣傳教育工作的水準大大降低了。特別是新聞出版工作,在內容和形式方面,水準都降低了。不論有什麼困難

和障礙,我們都要儘快地把新聞出版工作,提高到從前的水準。無線電廣播,也要克服一切困難,正常地播放。


我們的宣傳鼓動工作不要流於形式,而要同群眾的生活和群眾的利益密切地聯繫起來。


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不懈地對黨員進行指導,使他們努力地深入鑽研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偉大學說,把它創造性地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去,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論和方法去解決實際的問題。還要使黨員們深刻地認識黨的政策,並通過實際工作對黨員進行教育和幫助。



黨組織要有系統地檢查各部門是否及時地執行了黨和政府的決議和指示。不進行檢查,就不能保證決議得到執行,不能改進工作。


特別是要隨時檢查和指導人民軍總政治局的工作,進一步加強它的工作。


還有廣大的地區處於美帝國主義侵略者和李承晚匪幫的踐踏之下,因此,在未解放的地區加強黨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未解放的地區的黨組織,要非常隱蔽地轉入地下,繼續保存自己的組織,同時要把同人民群眾有切身利害關係的實際生活問題和爭

取祖國的解放和獨立的鬥爭聯繫起來,積極開展把廣大群眾團結在党的周圍的工作。未解放的地區的黨組織,要經常把黨組織布置到

群眾中去,並同遊擊隊保持聯繫,發動人民舉行暴動,使人民掌握本地方的政權。



黨組織要加強批評與自我批評這一有助於進步的強有力的武器。從上到下,從幹部到一般黨員,都要把加強批評與自我批評當作最

重要的任務。鞏固黨的隊伍的問題也好,加強紀律的問題也好,實際上都是和加強批評與自我批評這一問題密切相關的。


對指導民主青年同盟等群眾團體和加強同祖國統一民主主義戰線內各愛國政黨、社會團體的合作,給以經常的注意。要幫助友党党員朝著正確的方向走,用先進思想教育他們。


我們党的一些幹部和黨員,對青友党和民主黨抱有不正確的看法。當然,有過這樣的事實:不少的青友党黨員和民主黨黨員在撤

退的時候跟敵人同流合污,加入了所謂 “ 治安隊”  和 “滅共團”等 反動團體,侮辱、鎮壓和殺害了我們勞動黨員和積極分子。但這並

不是出自青友党和民主黨的基本政策,而是混進青友党和民主黨內的反動分子幹的。


我們黨員不能因為混進青友党和民主黨內的反動分子幹了壞事,就削弱同友党的統一戰線。我們應當更進一步加強同友党的統一戰

線,同友黨內愛國的黨員積極分子保持密切的聯繫,給予他們以良好影響,並幫助他們,使他們自己揭露和孤立暗藏在友黨內的反動分子。


-  -


最後必須談到的一點是,關於在敵人暫時佔領過的地區參加過反動團體的人的問題。敵人在佔領的地區用對人民群眾進行欺騙和威

脅的手段組織了許多反動團體。參加了反動團體的反動分子同敵人勾結起來,幹下了種種野蠻暴行。這些地區解放以後,人民要對這些反動分子報仇,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我們如果對這個問題處理得不慎重,就有可能犯嚴重的錯誤。



因為這些人參加了反動團體,就不經過任何法律手續和審查,對他們隨便予以肅清,這樣是不行的。我們要懂得愛護人民。對那些

在敵人威脅和恐嚇下被迫加入了反動團體而沒有惡劣行為的人,應當予以寬恕和進行再教育。即使是罪大惡極的分子,也應該經過正

當的法律手續加以處理。要根據人民的意見和輿論,讓人民自己審判那些罪大惡極的分子。



同志們!在我們黨員當中有些人想要坐等勝利的到來。有不少人對眼前發生的事情不聞不問,而是躲到山裡去避難,安逸地度著歲

月。這種人是同那種在柿子樹底下等待熟透了的果實自行落下來的人沒有區別的。認為蘇聯人民援助我們,中國人民志願軍前來援助

我們,勝利就一定是我們的,於是,坐在那裡,想靠著別人過日子,這是十分危險的傾向。


不管什麼人,對我們給以怎樣的援助,我們的問題還是要靠我們的雙手來解決。主人是我們朝鮮人。主人應該作出更大的努力。我國人民的核心和先鋒隊——勞動黨員,要主動地去工作。



我們民族能不能自力更生,取決於我國人民的組織者和鼓舞者 —— 我們黨的工作和我們人民軍的鬥爭。所以,我們要徹底克服過去

的一切不良習氣和傾向,為完成祖國和人民交給我們党的光榮任務而積極鬥爭。


我國人民和人民軍必將取得最後的勝利。但是,這決不意味著我們的勝利是可以輕易獲得和自行到來的。勝利要靠我們的鬥爭去爭取。戰勝困難的道路,就是勝利的道路。



所有的黨組織和黨員,在戰勝困難的鬥爭中,要成為人民群眾的模範。



我國人民已經奮起投入了爭取祖國的獨立和自由的神聖戰爭,沒有犧牲,就不可能在這個偉大的戰爭中成為勝利者。



我確信:我們的黨組織和黨員們,在這嚴峻的時期,一定會發揮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和自我犧牲精神,站在全體人民的前列,勇敢

地克服一切困難和障礙,勝利地完成黨所面臨的革命任務,加速奪取光榮的祖國解放戰爭的最後勝利。

source:


金日成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 Part 4 of 4)



金日成主席 著作集
http://kcyosaku.web.fc2.com/

金正日: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4+2


http://blog.theacademictraveler.com/2012/08/06/north-korean-propaganda-posters/


Totally girl: North Korea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Totally-girl-North-Korea-404678997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