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3. November 2015

朝鮮的先軍政治 - 重視軍事是歷史的必然

朝鮮的先軍政治 - 重視軍事是歷史的必然



朝鮮的先軍政治 - 重視軍事是歷史的必然


一、重視軍事是歷史的必然


先軍這一詞集中而且著重表達了重視軍事、軍事先行的意思,序言中已談到,朝鮮全面確立先軍政治 是最近10多年前的事。


但是,重視軍事,軍事先行,在朝鮮已有很長的歷史 和傳統。重視軍事,早從朝鮮人民的偉大領袖 金日成同志 那一代開始,由偉大領導者 金正日同志繼承下來。


重視槍桿子、重視軍事就是 先軍領導。從這一點出發,朝鮮把金日成同志的領導叫做 先軍革命領導,也把繼承他的金正日同志的領導、幾十年政治史也叫做 先軍革命領導、先軍政治歷史。


還從朝鮮革命是用槍桿子開拓 和進展的獨特的革命這種意義出發,驕傲地把它叫做 先軍革命。


那麼,朝鮮革命為什麼一開始就走上重視軍事的道路、先軍的道路呢?


從近代朝鮮歷史留下的 亡國的教訓、為爭取國家的獨立 而進行的武裝鬥爭的經驗、在新社會建設中 總是存在來自外部的侵略威脅中可以找到其答案。


--


(一)亡國的血的教訓


歷史並不僅僅是對已往事件的記錄。那裡有使人們想到今天 和展望未來的引以教訓的東西。政治的英明,表現在不忘歷史教訓。


有5000年 悠久歷史的朝鮮由於沒有足以保衛自己的力量,有一段悲慘的歷史,20世紀初曾變成軍國主義日本的殖民地,遭到幾十年的殘酷的統治。


日本早就心懷征服自己鄰邦朝鮮的野心。尤其是明治維新後,走上資本主義發展道路的日本,為獲得更多的資源和海外市場,參加了殖民地爭奪戰。其頭一個物件就是自然資源豐富,日本侵略大陸的跳板—朝鮮。日本統治集團內部
公然提出散發火藥味的論調 “ 征韓論 ”,胡說什麼為日本的繁榮和威力,必須用武裝征服朝鮮。



為了侵略朝鮮,軍國主義日本加緊增強武力,1905年 當時就擁有了用6 000噸級以上的12艘 最新軍艦和現代武器裝備起來的20萬陸軍常備武力。


日本的侵略威脅從大海彼岸時時刻刻逼近,但朝鮮封建政府統治集團 卻沒有採取任何自衛措施。雖然有一部分人擔心國家的命運,但封建統治集團卻歌頌 “ 太平盛世”,為自己一身的富貴和享樂,專事爭權奪利。他們的眼裡根本沒有

國家和民族的命運,又腐敗無能。結果,國力日趨衰弱。


回顧朝鮮歷史,可以看出高句麗時期,尚武精神蔚然成風,到處都有銅牆鐵壁般的城郭,到處都有佈防,在每個農戶的家裡,並排地存放著農具和兵器。當時,任何強敵入侵也都能保衛國家。隋朝300萬大軍 也沒能侵佔 高句麗。


但到了朝鮮封建王朝末期,軍隊 和武器裝備水準是非常低劣的,幾乎等於沒有。


資本主義列強為侵略和掠奪周邊國家,忙於大力增強 和改編武力的時候,朝鮮軍隊依然維持 壬辰倭亂(1592-1598年)以後幾百年來沒有改變的舊營將制度。營將制度是以營
為單位組編的軍事編制。一個營大體上有 1.5萬 — 1.6萬兵力。全國有5個營,屬於中央軍。此外還有若干的地方軍。


中央軍和地方軍合起來也不過10萬。屬於5個營的士兵,大部分不是職業軍人,而是在家裡種地,輪到自己班就到指定的地點在一定的期間服兵役的農民。固定下來服兵役的士兵才3 000人左右。日本帝國主義完全掌握朝鮮內政權,在日
本軍負責朝鮮防備的美名下,1907年 8月 解散朝鮮軍隊時的兵力才有9 000人左右。


兵力數少是一個問題,武器裝備更令人寒心。西方帝國主義列強為侵略海外,熱衷於生產坦克、艦船等現代化的武器裝備時,朝鮮軍隊所擁有的基本戰鬥武器是標槍、刀和弓箭,火力武器只有火繩槍。連這些火繩槍入庫以後,沒有管
理好,幾乎都生銹,發生故障,沒有幾隻可以使用。



1875年 日本軍 " 雲揚 ” 號 入侵朝鮮永宗島前海時,朝鮮軍隊只有幾門射程 700米的 舊式小口徑炮。日本軍把艦船停泊在離陸地700米外的海上,用最新式艦炮進行瘋狂射擊,完全破壞炮臺以後進入城內,殘無人道地殺害人民,


把城市
變成一片廢墟也沒法進行抵抗。朝鮮水軍曾一個時期擁有世界最早的 裝甲龜船,顯示過威力,但到了1905年前後,只在
紙上有其編制而已。


20萬 對9 000,大炮對火繩槍,怎麼能保衛國家呢?


1905年 日本帝國主義 把大批兵力投入到朝鮮封建政府的首都漢城市內,二重三重地包圍了王宮,軍隊在到處威脅
朝鮮人民。


在森嚴可怖的環境中,日本“王”的特使 伊藤博文 於11月 17日 在不允許朝鮮皇帝參預的情況下,用強迫 和欺詐的手法 捏造了以把朝鮮封建政府的外交權 轉讓給日本為主要內容的 “ 條約”( 叫 “ 乙巳五條約 ” )。


這一條約,是沒有朝鮮封建政府最高當權者皇帝的簽字 和捺國璽的荒唐無稽的 捏造文書。在世界締結條約歷史上,如此厚顏無恥的強盜行
為是未曾有過的。


日本帝國主義掠奪朝鮮的外交權以後,1910年 8月 22日 又動員幾千名日軍和員警,包圍朝鮮王宮和政府各機構官廳,以軍事威脅 和恐嚇的手段捏造了 “ 韓日合併條約”。


由於這一條約,虛有其名的朝鮮封建國家最後滅亡,朝鮮完全淪為 日本帝國主義的殖民地。在沒有任何防衛戰爭或戰鬥的情況下,朝鮮這塊肥肉被日本囫圇生吞。


亡國的百姓不如喪家之犬。朝鮮人民在日本帝國主義殖民統治下,遭受了無法形容的不幸和痛苦,刻骨地體驗了亡國奴的悲哀。


日本帝國主義 毫無限制地掠奪了朝鮮的 自然資源,殘酷地屠殺了無數的朝鮮人。為日本帝國主義的 侵略戰爭,竟有840萬多的 朝鮮人被徵兵、征工,充當日本帝國主義的炮灰、苦工,經受了難以形容的苦役的折磨。


日本帝國主義者綁架20萬的朝鮮婦女 做日本軍的性奴,肆無忌憚地幹下了把她們從精神肉體上加以摧殘的史無前例的反人倫的罪惡勾當。甚至日本帝國主義妄圖扼殺朝鮮人的語言和文字進行了惡毒的罪惡活動。結果,朝鮮這個國家和民族處於
生死歧路的命運。


過去,許許多多的國家像朝鮮那樣 受到了帝國主義列強的殖民統治。這樣的國家,在亞洲、非洲 和美洲,地球的任何地方都有。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和民族願意做別人的奴隸。但是,在舊殖民主義時代,許多國家淪為帝國主義列強的殖民地。那是因為沒有足以保衛自己的力量、軍力的緣故。


歷史表明,只有強大的槍桿子 和軍力才有國家 和 民族的自主獨立。歷史的這一真理反映在先軍政治裡。


蹂躪別的國家 和民族主權的行徑,到了今天也還沒有消失。因此,建設強大的國防力量,是自主政治的最重大的課題。



--

金日成 : 一九五O 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 -- 目前形勢和當前任務 ( Part 4 of 4)



金日成主席 著作集
http://kcyosaku.web.fc2.com/

金正日: 朝鮮革命前進的道路


朝鮮的先軍政治 - 用武裝對付武裝
http://naenara.com.kp/ch/book/reading.php?4+2


http://blog.theacademictraveler.com/2012/08/06/north-korean-propaganda-posters/


Totally girl: North Korea
http://haryarti.deviantart.com/art/Totally-girl-North-Korea-404678997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