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5. Dezember 2010

MS5220 --陳雲 -- 香港民主鬥爭之終局

陳雲 -- 香港民主鬥爭之終局

設想終局,乃參政首要之事。介入政局,不論是坐朝執政、在野抗爭、居中圖利或 壯烈犧牲,都不可不知終局。

. . .

上周推斷的是中國因獨裁專政而解體,被美國佔領而推行傀儡民主的殘局。這回推斷的和平演進而致的、一黨獨大的民主中國的終局。上回論的殘局是奇,這回論的終局是正,奇正相生,陰陽互濟,黃老之道也。

激烈鬥爭,路線正確

為防範香港的政治獨立地位,中共甚至堅壁清野,架空廣東,用整肅貪污、輪調高官的方法,打擊廣東的黨政世家力量,使之不能壯大,卻放任北方省市的黨政世家力量集結。這是特殊顧慮下的中國南北政治了。

由於要等待大陸的憲政局面大定,也就是黨政世家安全向商政世家過渡而穩掌權力,中共必會香港拖慢民主進程。然而,投鼠忌器,中共也不會停止香港民主進程,以免違背中英國際承諾,也令國際社會認定中共不會民主化而實施圍堵政策。

再者,香港的民主可化解民怨,中共也可吸取政治經驗。

總之,以務實政治而言,香港的民主進程是緩慢的,但是必不可少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lLCpqsWZ1s&feature=youtube_gdat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9IBsAm5SII&feature=youtube_gdata

http://twitter.com/wikileaks

http://88.80.13.160

===

http://213.251.145.96/

http://www.smh.com.au/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