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 Dezember 2010

CS6223 維基解密教父語錄 wikileaks.org

CS6223 維基解密教父語錄 wikileaks.org

http://wikileaks.org/維基解密

1. 「 我們(維基解密)只對正義感興趣。我們是超越國家和 民族的機構,所以對國家安全沒興趣。」

2. 「( 被捕的經驗 )令我了解到司法系統和 官僚如何運作,而這是行不通。正義不是司法系統能給予我們,而是我們要把正義帶到司法系統之中。」

3. 「我們要清楚及勇敢地了解到,政權本身不希望被改變。我們要比那些走在前面的人想得更遠,要注意到那些讓我們敢於超越前人所為的科技。」

4. 「愈是黑箱作業及不公平的機構,洩密就令其領導層愈害怕及焦慮。」

5. 「如果證明希拉妮要為下令美國外交官在聯合國從事間諜活動負責,她就應辭職。這舉動違反美國簽署的國際公約。」

6. 「法律並不是有權力的人說了算。法律不是希拉妮說甚麼就是甚麼。」

7. 「揭露不當行為後,有助帶來正面改變。第一種改變方式是被爆料的「 組織 」會改過自新。

第二種方式就是 它會實行部門間的內部資訊封鎖,變得低效率,暗示其最終走向失敗,他又預測,美國會走上更封閉的道路。」

阿桑奇其後到墨爾本大學攻讀物理,起草 《 陰謀即統治》 宣言,認為揭秘是訊息戰的工具,當政權內部訊息交流趨近零時,陰謀便會終止。○六年,他以此理念創辦維基解密。

阿桑奇更不覺自己有罪。他用 Skype 接受 《時代 》周刊訪問,指摘美國國務卿希拉莉( Hillary Clinton)「 命令外交人員在聯合國從事間諜工作,違反國際法,理應辭職」。

他更將自己塑造成為神聖而戰的記者,指曝光的美國外交文件,揭破了「由巴林至巴西政府欺騙、腐敗、草菅人命」。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