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11. Dezember 2010

CS6223 Distributed Systems -- Wikileaks documentary by SVT

Wikileaks documentary by SVT
http://svtplay.se/v/2264028/wikirebels___the_documentary?cb,a1364145,1,f,-1/pb,a1364142,1,f,-1/pl,v,,2264028/sb,p118750,1,f,-1


http://twitter.com/wikileaks

PdF Presents: A Symposium on Wikileaks and Internet Freedom
http://personaldemocracy.com/pdfleaks


2 Kommentare:

Anonym hat gesagt…

陳雲 - 宋朝文治與 中國憲政——讀蕭建生《中國文明的反思 》

蕭書的第五章,「 古代中國文明的頂峰——宋朝文明的偉大與消亡」,值得細讀。

長期抗衡,催生憲政

蕭建生在書首高舉聯合國的《人權宣言》,以此來衡量中國文明,是無謂之舉。他寫宋朝的帝王誓約與英國的《大憲章》的比較,反而要着力一些。

以我的讀史經驗而言,中國的大問題,在於憲政無從建立,大一統來得太急躁,摧毁了多元抗衡的力量。

唐朝的盛世,是由於有漢末魏晉及南北朝的長期分裂所形成的地方藩鎮及京城世族的制衡,使得皇權受到約束,人才可以多出。

宋朝的盛世也是承接五代十國的長期分裂而形成的多元制衡。然而,此種制衡由於缺乏憲政的保障,大一統之後,即使帝王自我約束權力,世族也慢慢被皇權吸納,經歷五六位帝王之後,便落入頑愚帝王和腐敗朝臣之手——例如宋徽宗及童貫、蔡京一類的朝臣。

近代中國之大患,也是滿清覆亡之後,分裂的時間太短,地方自治、軍閥割據和南北對峙的局面由於日本侵華、蘇聯干預而過早結束,不能形成長期的多元勢力抗衡,無法立下盟約以互相約束權力,從而開啟憲政。清亡之後,過早來臨的大一統,不論是統一於皇權或革命黨,於憲政之建設,大大不利。

故此,觀察近年大陸地方勢力因爭奪利益而彼此對立,甚至有時抗拒北京政令,即使是混亂而失序,反而是憲政誕生的契機。不是撥亂反正,而是歸亂而入正,此等黃老政術,不是普通人可以明白的了。

Anonym hat gesagt…

「金手指」加藤鷹拍 AV已 22年,與他上床的人數超過 7000人,他在台灣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對象是 1980年代的 AV女優 豐丸。

他說:「 豐丸不漂亮,身材也不算好,平常禮貌周 到,會幫大家準備茶點,一開拍卻變得很淫亂,落差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