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7. April 2012

Wan Chin : 為什麼我陳雲要辱罵曾志豪是賣港賊?

為什麼我陳雲要辱罵曾志豪是賣港賊?

Wan Chin:

為什麼我陳雲要辱罵曾志豪是賣港賊?除了中華文化正統和香港文化權利的原因之外,就是:如果香港的文字和語言失守,大陸人南下謀生就暢通無阻,好似深圳和廣州的例子一樣。

我辱罵逆賊曾志豪,因為香港文化一旦失守,大家無得撈!曾賊之可惡,就是拿香港的整體利益來交換他個人的私利,好似那些靠雙非人謀利的私家醫院一樣。這種令大家無得撈的逆賊,我日前稱之為『 人民公敵 』,就是這個道理,大家明白了吧?

高雅是好脆弱的,好容易被庸俗和殘暴所攻破,故此堅持高雅的我和陶傑,誓死保衛正統漢字及粵語的,否則真的大家無得撈,被大陸人南下掃蕩香港!今日廣州的茶樓,已經不能用粵語點菜,專門請北方廉價勞工,我也不想他日香港人也一樣,大家無得撈。
地方文化,就是大家的就業保護!這是好實際的考慮。

只有吃裡扒外的人,才會出賣地方文化!這是我這麼憤怒的原因。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6%99%E6%B8%AF%E8%87%AA%E6%B2%BB%E9%81%8B%E5%8B%95-%E9%BE%8D%E7%8D%85%E9%A6%99%E6%B8%AF%E6%97%97/118166011600204?ref=ts

---
陶傑 :太監自殘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sup/20120417/79041?ref=fb

維護使用華文正體字的「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即有人跳出來說是「香港文化霸權」,真是白痴之論。

簡體字是甚麼東西,尋常人識幾多?何謂「文化霸權」,跟在西方白人學術屁股和黃臉孔「知識份子」後面一起執口水尾的奴才又懂多少?

簡體字之謬誤,在於簡錯不分:舞蹈變成「 午蹈 」,方便麪變成「 方便面 」,師傅變成「 師付 」,還有「 範徐麗泰 」、「 慈禧太後 」、「 化乾戈為玉帛 」─ 一九四九年之後的簡體字,強制推行,用正體字,淪為犯法,這才是政治霸權。今日鄰近地區自由行遊客使用的簡體,不是民國的簡體,而是毛左文革延續的殘體。

他們簡殘,是他們的事,香港「 一國兩制 」:「 一國 」就是華文象形字之同,「 兩制 」即是香港於正體字之異。對於十四億人,香港七百萬人是少數;香港人手上沒有鎗,沒有監獄,沒有政權機器,連雙非嬰也無力阻止,香港是弱勢,難道反雙非也是「 霸權 」?香港人維護一點點正體字,何來「 霸權 」?

揮劍自宮,是你自己的自由,不要游說或脅迫香港人跟你一樣做太監。維護正體,即是「 不包容 」?哈哈,挑,自己「 含J 」啦你─如果你的褲襠裏還有「 J 」剩下的話。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