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8. Juni 2018

陳雲: 中央科研費香港用,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陳雲: 中央科研費香港用,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陳雲時事短評》 第八集「中央科研費香港用,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2018-5-16



何謂狗上瓦坑有條路,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二十四名在港院士去年(二O一七年)六月致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國家科研項目經費可在香港使用。



五月十四日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親自批示,容許香港的大學和科研機構申請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並可在香港使用。



香港的老牌大學全是公帑資助,並非私立;香港的大學有培養本土學派及社會風氣的義務。



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經費可在港使用,勢將吸引更多大陸學者、院士來港,長遠可在港取得教席,



妨礙香港思想自由及自由大學之學風,也排擠本港學者。



《陳雲時事短評》 第八集「中央科研費香港用,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十六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八集「中央科研費香港用,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2018-5-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9rgm2Sdzk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九集 「六四近了,記者該被打啦!」



香港傳媒未解中國情花毒,大陸採訪上演《捉放曹》戲碼。 一星期內,先後有香港記者在中國大陸採訪時遇襲,攝影師被打、扣押,其後獲釋。



毆打過程被清楚拍攝之後,在香港播放。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要求特區政府駐京辦跟進事件,港澳辦亦介入,公民黨及民主黨譴責。



各方埋位,齊齊配合《捉放曹》戲碼。六四近了,中國孝子當去維園。陳雲先生再論香港傳媒的中國情花毒。



《陳雲時事短評》 第九集「六四近了,記者該被打啦!」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十七日 城邦電台面書專頁



《陳雲時事短評》 第九集 「六四近了,記者該被打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l3Hxxyr_E



--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集 「旺角行人專區一拍兩散」


香港近日好戲連場。繼日前上演《捉放曹》,再有《一拍兩散》戲碼。



 旺角行人專用區設立十八年,近年被指噪音已「近失控」,有區議員倡議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油尖旺區議會將於下周四(五月二十四日)討論有關動議。



有人擔心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會令大媽舞全港擴散;有人擔心此缺口一開,所有街頭表演、政治活動,都會陸續被禁。



陳雲先生則以公民自由、公共空間使用權、公共資源遭受濫用而耗散的角度,分析行人專用區之存廢,剖析為何取消行人專用區,是一拍兩散之舉。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集 「旺角行人專區一拍兩散」 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十八日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集 「旺角行人專區一拍兩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CDAfLIm4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一集 非禮勿視「窺淫罪」


香港將訂立窺淫罪,以法治人,暴政來臨。何謂「性的目的」?何謂「進行觀察」?



窺淫罪為何恐怖過孔夫子的非禮勿視?



法律改革委員會轄下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二O一八年五月十六日 發表《雜項性罪行》諮詢文件,



內容涵蓋亂倫、露體、窺探等性罪行,當中「建議新訂一項窺淫罪,將未經同意下為了性的目的而對另一人進行觀察或視像記錄



(例如以照片、錄影帶或數碼影像形式)的行為刑事化」。諮詢期至二○一八年八月十五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一集: 非禮勿視「窺淫罪」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十九日 城邦電台面書專頁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一集 非禮勿視「窺淫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MhwLFfxS0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二集 「擴大亂倫罪,雷雨家春秋」


法律改革委員會大概認為香港仍在清朝,家家三代同堂,住在大宅院,伯父伯母、舅父舅母同住同食,隨時上演《雷雨》和《家春秋》。



 再談法律改革委員會轄下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五月十六日發表《雜項性罪行》諮詢文件。 小組就一些現有性罪行提出改革。



這些性罪行大多牽涉到以下原則:保護原則、無分性別、尊重性自主權和避免基於性傾向而作出區別。



 諮詢文件涵蓋亂倫罪行內容為「保留亂倫為特定罪行,但改革罪行的元素。



另外,香港社會應考慮甚麼範圍的涉及性的行為會構成亂倫,以及該罪行應否涵蓋領養父母」。



小組建議保留亂倫為特定罪行,並擴大涵蓋範圍至伯父或伯母,舅父或舅母等親戚,亦就亂倫罪應否涵蓋領養父母諮詢公眾。



諮詢期至二○一八年八月十五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二集:「擴大亂倫罪,雷雨家春秋」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二集 「擴大亂倫罪,雷雨家春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_hlJrjuUQ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