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5. Juni 2018

陳雲 : 大媽菜街跳老舞,一拍兩散無得撈

陳雲 :  大媽菜街跳老舞,一拍兩散無得撈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三集 「維園六四晚會告急,陳雲haters務必參加」


六四晚會告急。陳雲過去幾年努力為大家解中國情花毒,然而卻壞了支聯會的生計,陳雲先生深表悔疚,希望支聯會可以繼續搵食。



故此,陳雲今年一反過往言論,呼籲陳雲haters踴躍參加維園六四晚會。



港大、中大、城大、理大、浸大、教大及嶺大的學生會均表示,今年不會出席支聯會的六四晚會。



港大學生會過去三年均有舉辦六四論壇和悼念會,今年不再辦六四論壇。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三集:「維園六四晚會告急,陳雲haters務必參加」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三集 「維園六四晚會告急,陳雲haters務必參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3ar7AuPgIE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四集 「中美貿易戰,黃豆爭天下」



一粒黃豆爭天下,中美貿易戰第二階段已開打,陳雲先生如何評論中美大豆戰?



美國宣布對華產品徵稅建議清單後,同日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十四類一O六項商品加徵百分之二十五關稅。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的大豆消費國及最大進口國,佔全球大豆進口總量約三分之二,近年主要自巴西進口大豆,其次是美國。



美國推出301關稅,中國以黃豆反擊,減少進口美國大豆。



去年美國對華出口大豆共3,286萬噸,佔大豆總出口量比例高達百分之六十二,佔美國對華出口農產品金額接近六成,亦佔美國對華出口總額百分之十一。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四集:「中美貿易戰,黃豆爭天下」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二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四集 「中美貿易戰,黃豆爭天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0EDrRgcos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五集 「笑騎騎,放毒蛇,放生積德要如法」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佛誕前後,香港也有不少放生法會。六度萬行,以布施為首。



放生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俱全,本為大善業、大功德。


可惜在全球化之下,近年禽鳥魚蝦等都是化學養殖,而遠洋捕捉之魚類與水族都有用麻醉藥運送,放生類同送死,萬一真的存活下來,更是本土物種的災難。



善信如果放生不依止如法放生儀軌,不理生態環境,不理跨區運輸,胡亂放生,結果令癡愚眾生生起無明瞋心,無法皈依三寶,



佛種子無法種入八識心田,甚至放生變殺生,善行變惡業,慈心結惡緣。



 事件: 台灣苗栗市大坪頂地區,有比丘尼開了貨車到第二公墓,要把七八袋的龜殼花等毒蛇載去放生,被發現時聲稱「法會加持過,沒有毒!」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五集:「笑騎騎,放毒蛇,放生積德要如法」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三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五集 「笑騎騎,放毒蛇,放生積德要如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_F6nYStGA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六集 「妄言『文化獨立』論,練乙錚害死香港」


二O一八年五月十八日,《眾新聞》網站刊出《練乙錚:以後會有不同的梁天琦》一文,



引述練乙錚寄語:「爭取民主是很遙遠的,獨立受到百般打壓,思想上的出路,可以是文化獨立。民主派是否也可以出來抗爭?



體制保衛不到了,唯有保護文化、保護香港人意識、保護原本的價值觀念才最重要。



如果連保衛文化獨立也做不到、香港存在的意義也不關心,那麼說要保衛香港,究竟是保衛什麼?」



 練乙錚早已離開香港到日本教書,但「一直關注香港新聞」。梁天琦案審訊之初,練碰巧從日本返港,曾到法院聽審。練在訪問說香港獨立無事可為,



議會鬥爭也前路斷絕,香港目前可以做的,就是維護香港文化,可以行文化保育的路,他用的詞彙是「文化獨立」。



 香港文化保育、文化自尊,這是陳雲先生自一九九七年以來做的事,書籍寫了三十幾本,地方志寫了四部。



 文化保育、文化自尊、文化自信、華夏文化在香港之創新,這些觀念,共產黨不會顧忌,甚至樂觀其成。



講香港官話論、華夏文化在香港的發展論,理論健全而民族立場堅定,共產黨無法封鎖。



泛民港獨偏偏要講香港母語、港語,就是要給共產黨藉口來消滅一切香港本土運動的努力。



練乙錚偏偏用「文化獨立」來描述這些政治安全的行動,就是要將香港的一切毀壞歸零,以便共產黨或美國殖民統治香港。



陳雲先生以前在民政局工作期間,就是因推廣這些觀念而遭受親英美的曾蔭權排擠。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六集:妄言「文化獨立」論,練乙錚害死香港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六集 「妄言『文化獨立』論,練乙錚害死香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00RyvpQt0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七集 「大媽菜街跳老舞,一拍兩散無得撈」



大媽菜街跳老舞,港共縱容,擾民有年,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噪音滋擾或可暫時解決,連帶市民對公共空間使用權,都被收回,真正一拍兩散。



至於大媽老舞會否老吾舞以及他區,且拭目以待。 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油尖旺區議會通過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



討論由經民聯區議員提出,要求政府研究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動議最終以十五票贊成,一票反對、一票棄權,大比數通過。



投棄權票和反對票的,分別是公民黨余德寶和民主黨涂謹申。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七集:「大媽菜街跳老舞,一拍兩散無得撈」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七集 「大媽菜街跳老舞,一拍兩散無得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5EpcClN08




--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八集 「江澤民梳頭,馬逢國『立髮』」



應變不足,兩敗俱傷。馬逢國為何堅持帶同頭髮定型啫喱登機?香港機場人員應如何應對?



陳雲先生笑談馬逢國的趣聞,手提行李保安規定之源起,順道談以前香港人的做事方法。笑中不無感慨。



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香港有報章接獲投訴,指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早前在機場離港時,



手提行李有一瓶頭髮定型啫喱,俗稱「髮Gel」,容器超出民航處手提行李保安規定,被機場保安人員要求棄置。



惟報道指馬懷疑以表明立法會議員身份施壓,終獲放行。及後機場保安公司表示,已就事件展開紀律調查。馬逢國亦公開道歉。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八集:「江澤民梳頭,馬逢國『立髮』」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六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十八集 「江澤民梳頭,馬逢國『立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e6P29sJs0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