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2. Juni 2018

陳雲 : 中聯辦壟斷書業,主導學校教科書

陳雲 : 焦土系列:中聯辦壟斷書業,主導學校教科書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二集 「焦土系列:中聯辦壟斷書業,主導學校教科書」


中聯辦被揭發是聯合出版集團的大股東,插手香港出版業。 聯合出版集團於一九八八年成立,全資擁有五十二間三中商書店,佔香港書店超過一半。



旗下發行商聯合書刊物流,是全港最大的書籍發行商。集團並擁有印刷廠及近三十間出版社。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二集:焦土系列:中聯辦壟斷書業,主導學校教科書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三十日 城邦電台面書專頁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二集 「焦土系列:中聯辦壟斷書業,主導學校教科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0DIa6xqMk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三集 「宗主國加入世貿,工程甩漏無得告」


二O 一八年五月三十日有報章報導指港鐵沙中綫紅磡站懷疑偷工減料,月台層隨時倒塌。九七後的公共工程,即使是香港境內的,也是這個模樣。



陳雲先生指出九七後香港公共工程接連出現問題的徵結——中國加入世貿,而中國國企在香港法庭有主權豁免,不能傳召上庭,承造工程之後無得告違約。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港鐵紅磡站新建月台的兩幅連續牆,於二O一五年建成,牆身有約五千個,即近兩成螺絲頭破損、移位或內部被石屎填封,



無法與支撐月台層的鋼筋接駁扭緊。消息指承建商懷疑未有更換有問題螺絲頭,反而指令將鋼筋剪短,假裝接駁妥當。



有工程師指,此舉會令鋼筋拉力大減,影響結構承重能力,最嚴重會導致月台全層倒塌。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三集:宗主國加入世貿,工程甩漏無得告 播出日期:二O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三集 「宗主國加入世貿,工程甩漏無得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SAmo9SXms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四集 「焦土系列:監察街頭垃圾黑點為名,大數據記錄市民行蹤為實」


香港的垃圾黑點在哪裏?在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裏面,不在街頭,政總和立法會充斥着浪費公帑的垃圾人,



港共政府不搞清楚,開始仿效中共,在全港垃圾黑點安裝閉路電視,實質用大數據記錄人民的行蹤。這是美國必須注意的事。



解決後巷亂丟垃圾,陳雲先生有辦法。先生回憶前特首曾蔭權變身清潔大隊長之餘,揭破港共借衞生之名,監察市民,包藏禍心。



   二○一八年五月三十日,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立法會會議上宣稱「網絡攝錄機試驗計劃」有效,



六月六日起全港推行,試行一年,先在四十六個非法棄置垃圾黑點安裝閉路電視,其後再增至八十個,以便加強監察和執法,遏止違法棄置垃圾。



  網絡攝錄機先導試驗計劃於二○一六年十二月至二○一七年六月推行,在中西區、深水埗和元朗共六個垃圾黑點試行。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四集:焦土系列:監察街頭垃圾黑點為名,大數據記錄市民行蹤為實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一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四集 「焦土系列:監察街頭垃圾黑點為名,大數據記錄市民行蹤為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90HKpGmQ-s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五集 「香港無法治:道具鈔票判坐監,港共有法必用盡」


香港開埠以來首宗電影領班因保管道具鈔票,被控保管偽製紙幣罪成。香港其實並無法治。



往日殖民政府嚴刑苛法,因受到英倫約束和顧忌國際監察,故此從寬執行。今日港共政府則有法必用,執法必嚴,且用之必盡。



這不是法治,而是共產黨式的依法治國。 電影道具領班張偉全因保管二十一箱二十二萬三千張印有「道具」、「PROPS」的電影道具鈔票,



被控保管偽製紙幣罪。涉案道具鈔票曾在電影《迷城》、《樹大招風》使用。



案件於二○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裁決,裁判官裁定罪名成立,判處入獄四個月,緩刑兩年。  



 裁判官指該等道具鈔票仿真度高,雖然沒保險線,但字樣、外觀、數字排列及設計圖案與真鈔極似,要仔細分辨才知真偽,故裁定道具鈔票屬流通紙幣的偽鈔。



   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103條,「任何人未經金融管理專員書面同意而在任何物質上,以正確或不正確的比例複製任何香港流通紙幣或其任何部分,



即屬犯罪,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監禁6個月及罰款$20,000。」



另第101條訂明「任何人知道任何物品有特別設計或改裝或曾作特別設計或改裝以用作製造流通紙幣的偽製品,而在無合法權限或辯解下製造、



保管或控制該物品,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3年。」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五集:香港無法治:道具鈔票判坐監,港共有法必用盡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二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五集 「香港無法治:道具鈔票判坐監,港共有法必用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H7Rg5Ukrk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六集 「焦土系列:《基本法》永續無期,龕位租期設限死不安寧」


香港已陷絕境,先人死不安寧。早前政府建議為公營骨灰龕位租期設限二十年,之後每十年付費續期,安奉期滿而無後人續期者,當局會將骨灰移走。



為何要設限二十年,之後每十年續期一次,而不能永久租用?正正顯示香港土地批租期限,龕位批租不能超越二○四七年。



又為何計劃並未諮詢市民?由今年(二○一八年)至二○四七年,只餘二十九年,故不必諮詢市民。



二○一六年立法會選舉,陳雲先生提出永續《基本法》,就是要解決香港土地批租期限,香港人選擇不領情,結果先人也死不安寧。



  殯儀業商會永遠會長吳耀棠表示,後人無續期便自行撒灰,是對先人不敬,批評政府沒有諮詢就強迫市民接受,措施亦無助解決公營骨灰龕位不足問題。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六集:焦土系列:《基本法》永續無期,龕位租期設限死不安寧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三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六集 「焦土系列:《基本法》永續無期,龕位租期設限死不安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JEW6Dreg8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七集 「拒絕引渡疑犯回美,動搖香港自治地位」


美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香港政策法報告》,披露二○一七年十月,美國曾要求香港引渡三名逃犯回美受審,但特首林鄭月娥應北京政府要求拒絕,



更將逃犯移交中共,此事將影響深遠。美國或會重新審視、修訂《香港關係法》,對香港的態度將不如以往。



香港的國際及自治地位、出入境自由,亦勢將受到打擊。 為何香港拒絕引渡三名逃犯?在何種情況可以不按協定及慣例移交疑犯?



拒絕引渡如何影響香港的國際地位?九七後香港的宗主國轉換,如何影響引渡協定及慣例?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七集:拒絕引渡疑犯回美,動搖香港自治地位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四日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七集 「拒絕引渡疑犯回美,動搖香港自治地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zAR9BbZnM


--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八集 「中國大減關稅,水貨末日將臨」

「冇得撈啦!冇得撈啦!」水貨末日將臨,有人生計不保。 自由行、一簽多行、商務簽證,曾便利大陸人聯群結隊到香港採購貨品,


令上水、粉嶺水貨店成行行市,影響本地民生。特朗普上台要平衡中國與美國龐大的貿易逆差,採用較公平的政策,水貨的毛利將會減少。



其他如港幣與美元掛鈎,港幣真正幣值其實較人民幣高;中國七月一日開始調低外國消費品進口關稅;不再採取本國保護主義,妨礙美國貨品自由銷售;



提高知識產權侵權的賠償上限;中美改變貿易政策,公平貿易,明買明賣,有人生計不保。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八集:中國大減關稅,水貨末日將臨 播出日期:二○一八年六月五日 城邦電台面書專頁



《陳雲時事短評》 第二十八集 「中國大減關稅,水貨末日將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tdS-UqROJ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