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 April 2016

陳雲:什麼是香港人?如果真要定義,要如何定義?

陳雲:什麼是香港人?如果真要定義,要如何定義?


陳雲:要定義香港民族、香港人身份的人,大概是沒有政府行政經驗的,也不知道什麼是現代政治。


以現代政府的憲政民主原則,一旦去論證什麼是香港身份,比如要考核新移民的廣東話和香港知識之類,其目的當然是要很有系統地產生國族文化主流。


然而,現代政治不是帝制王權,在現代國家裡面,權力是不能隨便行使的,國立的主流給予的壓力,會產生新國民的抵抗,另外也要補償少數不願意融合主流的國民。


故此,用國家權力制定主流的話,也必須用國家權力補償支流、少數和異類。這些補償,是以平等權利、多元化、反歧視之類的法律做出來的,而這些法律由於對象非常集中,這些對象將使用公權力( 例如 平權委員會、國會的少數族裔委員會之類)和法律專家來維護,也申請各種的公共資源來維護,


最後,是主流退隱、支流囂張但不負責任,學校教育弄得一團糟。例如現代西方國家教導什麼是家庭,就不能在插圖繪畫同樣是白種的一男一女,要是一個白種女人、一個深膚色的男人,另外是一個黑膚色的男人和一個白膚色的男人之類,隨便一個話題就觸犯歧視的禁忌,要有七彩繽紛的palette(調色板)來展示。


今日法國、德國這種烏煙瘴氣的社會文化,就是凡事用國家立法的壞效果。香港是用普通法的國家,不適宜採用歐陸國家的做法。


主流用傳統來奠定,用不言明的慣例來奠定,當下即是(I am what I stand for.),毋須太多論證,少數人有本事就去碰撞它,但政府不用法律的方式介入。這不是我什麼新見解來,我在《香港城邦論II》寫過的。



陳雲:要定義香港民族、香港人身份的人,大概是沒有政府行政經驗的,也不知道什麼是現代政治。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080009922049511


- -


陳雲:什麼是香港人?如果真要定義,要如何定義?


在被記者追問的時候,我的香港人定義就是:香港永久居民。沒有其他。Nothing else。千萬不要加上什麼普世價值、香港價值、香港文化之類的廢話。這是壓迫自由的!


首先,我們的所謂香港價值是一時之言,漫無標準,就說是人權,也可以不同意,例如我就不同意平權論、少數族裔權利論,我認為這是妨礙自由的。我也不認為身為香港人就一定要講到好的廣東話,香港人可以只講英文,或者講一點半鹹淡的廣東話也可(例如 那些老年的潮州人、客家人、上海人、印度人),少數香港人甚至不懂得廣東話也沒問題。


論述一套香港價值之後,強制所有香港人去認同,是法西斯主義!是違反自由的。


在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之外,如果真的要加上一個條件,那就是保護香港的公共資源(例如水土完整而不受大陸侵害、國民福利不被大陸人侵奪)。


即使是新加入香港的大陸移民(香港新國民),他們也要捍衛香港的公共資源不被外邊的無權的人侵佔。


香港人可以親共、可以親美,那是他們的自由,但香港人不可以鼓吹香港資源可以給外人侵佔,因為那不是他們的個人自由範圍,那會妨礙大家的公共資源。


(後記:以上是今日我與TVB記者訪談的最精華之處。另外,目前那些港獨派的香港價值論,其實冒出了一點民族主義者的法西斯強制傾向。


各位要明智待之,否則自陷羅網。大家的自由,其實好容易被獨立建國的誘惑而丟失!)

source :


陳雲:什麼是香港人?如果真要定義,要如何定義?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3956315357225


陳雲:什麼是香港人?如果真要定義,要如何定義?
https://www.facebook.com/HKTruthWanchin/posts/1070575432992960
-


http://news.gamme.com.tw/1269162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CloudAtlas/?fref=photo


山河社稷圖
https://www.facebook.com/%E5%B1%B1%E6%B2%B3%E7%A4%BE%E7%A8%B7%E5%9C%96-1567356853588896/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