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5. April 2016

日本 "漢字博物館",將在6月份於京都開幕!

日本 "漢字博物館",將在6月份於京都開幕!


漢字MUSEUM - 日本最初的漢字博物館,將在6月份於京都開幕!


2016年6月29日,於京都市的祇園,開了日本最初、從國小生至成年人都能體驗的體驗型博物館-「 漢字MUSEUM 」。以日本漢字文化的培育、發展和傳承為目標,感受漢字的趣味及深奧。


不是直盯著看,而是透過親身體驗到的興奮感、驚奇感、原來如此啊!的心情,這是一間從國小生至成年人都可以愉快的體驗的體驗型博物館。為了100年後的日本,能夠成為漢字文化培訓、發展和傳承的發信基地。漢字真是有趣!希望能夠增加有如此想法的孩子們和大人們!

- -

漢字博物館的1樓,有漢字的歷史影片、插畫和接觸體驗型裝置,是透過「體驗」來學習的專區。日本人所獲得的是傳承來的漢字。博物館傳達著,以「日本獨自的文字」為發展,經過轉變,孕育創造出世界上無可替代的文字文化。

--

2樓是將漢字當作「遊戲的道具」為主軸的主題專區。無論從哪裡都能夠開心的透過自由無拘束的動線,邊玩耍邊感受漢字,進而提高對漢字的關注程度。 同時開設照相攝影專區,可自由的拍攝,讓自身體驗透過SNS等做分享。在熱鬧且充滿愉快的空間中,邊體驗邊學習漢字的組成和漢字的特徵。


〜擷取自漢字檢定 漢字博物館・圖書館「漢字MUSEUM」公開發表〜

漢字檢定 漢字博物館・圖書館 [漢字MUSEUM]

於京都祇園・京都市元弥栄中学校跡地,6月29日開幕!

開幕日:2016年6月29日(三)
休館日:每星期一公休(公休日為國定假日時,於隔日平日補休)國曆新年元旦休、臨時休館
時 間:9:30〜17:00(閉館前30分鐘為最後入館時間)
入館門票:未定
住 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51番地(京都市旧弥栄中学校跡地)
主辦單位:公益財團法人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
漢字檢定 漢字博物館・圖書館 [漢字MUSEUM]


source :


officeial [漢字MUSEUM]
http://www.kanjimuseum.jp/


漢検 漢字博物館・図書館 fb
https://www.facebook.com/kanjimuseum.kyoto/?fref=nf


漢字MUSEUM - 日本最初的漢字博物館,將在6月份於京都開幕!
http://type.center/tw/news/282


http://type.center/tw/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