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5. März 2012

尼采語錄 3

尼采語錄 3

1. 悲傷不屬於偉大的個性,一個刻意去修飾自己個性的人是虛偽的。

2. 所謂天才 ── 不過是在尋找更高的目標,和前往那裡的手段的人。

3. 最大的痛苦 乃是精神最大的解放者。由於這個痛苦,我們才得以了解事物最後且最深的道理。

4. 凡具有生命者,都不斷的在超越自己。而人類,你們又做了什麼?(《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

5. 如果你想走到高處,就要使用自己的兩條腿!不要讓別人把你抬到高處;不要坐在別人的背上 和頭上。(《 查拉圖斯拉如是說 》- 第四部- 論更高的人 -10)

6. 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7. 愚昧無知是一切痛苦之源

8. 一個偉大的人 往往受到排擠、 壓抑、甚至被人斥為譁眾取寵 而陷於孤獨中。

9. 我認為人類所有具有的偉大天性,是對命運的熱愛。無論未來 過去 或永遠,都不應該奢望改變任何事物。他不但必須忍受一切事物的必然性,並且沒有理由隱瞞它 - 你必須愛這項真理……(《 瞧!這個人 》- 我為何如此聰明 - 10)

10. 完全不談自己是一種甚為高貴的虛偽。(《 人性,太人性的 》)




1 Kommentar:

Anonym hat gesagt…

zehn Jahren für 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