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8. März 2012

尼采語錄 5

尼采語錄 5

1. 想跟世論一般思想的人,等於蒙蔽自己的眼睛,塞住自己的耳朵。

2. 孤獨的人說 他將要自己從世上那些疲倦 ˋ 情緒不佳ˋ 無聊的工作中解放出來,重返自然的懷抱。

殊不知 那些完全封閉住內心堡壘的人,卻往往是心靈的破壞者。他將永遠無法享用 湧自心靈的生命之泉。

3. 你希望擁有一般人所謂的 ” 公正眼光 ” 嗎?那麼你要多觀察別人,並學習前人的人格修養,來激勵自己,並將這些修養表達出來。

4. 當你一個人觀察一件事時,你的解決方法卻是 - 基於幾百隻眼睛,卻各種人格發出對於某些事務的看法。

5. 抗議 和無理取鬧的猜疑,或有嘲弄癖好的人是健康的。那些無聊件接受所有事物的人,是有病的。

6. 偉大的人物必然是一個懷疑家,他們具有堅強的意志,能自由地不去確認某些既定的信念。若是他們需要某種信念時,他們不管世人對此信念是 肯定 或否定的,他們只需要那些 沒有附帶條件的信念,且不對證明其真假感到興趣。

堅信某種信念的人,往往只是人群中的少數罷了。所以說 ” 偉大的前提 ” 在於 ” 精神的自由 ”,也就是對於任何事物 都採取不信任的態度。

7. 為了擁有正確的思想,熱情 和熱衷是必要的。如此才能正確的觀察每一件事物!而你們卻在別人不同的思想中掙扎,甚而迷失了自己!

8. 你的良知在說甚麼? -- ” 你要成為你自己”

9.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條除了你以外,別人無法走的路。途中千萬別詢問路究竟通向何方,只顧走下去吧!

10 . ” 自我 ” 並非隱藏在你的內心深處,而是在你無法想像的高處,至少是在比你平日所認識的 ”自我 ” 更高的層次裡。




Keine Kommentare: